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偉大的日子》讀後感

《偉大的日子》讀後感(一)

《偉大的日子》是海倫·凱勒寫的一篇文章,這篇文章里的主人公也是海倫·凱勒,還有她的恩師——安妮·莎莉文。

本文主要講1887年3月3日的下午,來了一個改變她一生命運的人——安妮·莎莉文。在一天,老師把海倫帶進井房,利用聾啞人通過觸覺感和事物的方法,讓海倫理解了文字的奧妙。她利用巧妙的教育方法因而取得了神奇的效果,讓海倫對未來充滿了希望和嚮往。

在生活中用愛幫助人的力量是非同凡響的。曾經有一個人,他的女兒出了一起較大的車禍,醫生盡力保住了女孩兒的命,但是女孩兒是否醒來還要看她的意志。在女孩兒昏迷期間一直喊母親,可是父親和母親早已離婚找不到母親在哪,在他們都束手無策之時,一個護士坐在女孩兒身邊,握住她的手,當女孩兒叫一聲母親,護士答應一聲,之後的日子護士真的就像一位母親一樣,一有時間就給女孩兒唱歌,講故事,說話,知道女孩兒醒來,這個女孩兒能醒來完全是個奇蹟!!而這是一個用愛創造的奇蹟!!

莎莉文老師用溫情化解了海倫的痛苦、寂寞和孤獨,用藝術的方法教誨海倫知識,用愛與激情激發海倫去勇敢地面對生活,愛成就了偉大。護士用愛心成就了奇蹟,讓我們學會愛,熱愛生活和生命,讓愛灑滿世界!!

《偉大的日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偉大的日子》這篇文章,不論是主人公——海倫·凱勒的境遇,還是文中的每個細節都令我感動不己。

從文中「幾個禮拜以來,我心裡不斷收到憤怒和怨恨的這麽。這場激烈的鬥爭使我感到一種深層的倦怠」和「哪個活生生的字喚醒了我的靈魂,給了它光明,希望和歡樂,解放了它。當然障礙還是有的,但是已經可以克服了」。我深深感到了她的家庭教師莎莉文小姐對她的影響之大。從一個對生活倦怠的女孩,改變成對生活期待,感到快樂的孩子是多麼不容易呀!她聽不到語言的呼號,看不到繽紛多彩的世界卻可以成功,無論她的路多麼艱難,她堅持下來了。而我們身體健全的正常人卻不會珍惜,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作者海倫·凱勒一歲半時被一場病奪去了視力和聽力,隨後又失去了說話能力,但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學會了說話與讀書。並以優異的成績大學畢業,成為了著名的女作家,教育家。

讀後,我也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的故事。在我六年級的時候,馬老師來到了我們班,她輕輕地走到我面前,讓我把自己寫的作文讀一下,我害怕極了,不自信的目光和老師鼓勵的眼神相遇後,自信了許多,勇敢地讀了起來。隨後老師先評價了作文的優點,然後指明了其中的不足,我頭一次喜歡上了寫作,不再害怕了。要知道以前寫作文可是我的最大弱項呀!我們的馬老師不是和文中的老師一樣嗎?她把我們看做金子,努力讓我們發光,發出耀眼的光彩,她把每個學生的有點展示出來,改正他們的不足。不怕辛苦不怕誤解,把教育自己的學生放在第一位。

讀了文章《偉大了日子》我明白了只要堅持不懈就會成功的道理,我也學會了感恩,學會了珍惜。

《偉大的日子》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偉大的日子》這篇課文,讀完後,我被海倫凱勒那種面對困難絕不屈服,頑強生存的偉大精神所感動。

這篇文章講述了1887年3月3日,安妮莎莉文來到了我的身邊,他交給我玩具娃娃、大口杯、水幾個字,並讓我親身感受到了水,使我們生活由原來的憤怒、怨恨改成為現在的有聲有色。

海倫凱勒的精神實在是太偉大了。她是一個盲聾女孩,她看見、聽不到,但她依然頑強生活,努力學習,並掌握了5種文字,她的精神實在是太偉大了,值得我們學習。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誰具備這樣的精神?()

安妮莎莉文的精神一樣值得我們學習。她在海倫凱勒最無助的時候,幫她驅趕心中的陰影,幫他開始了學習的人生,奮鬥的人生。她是充滿愛心的。她的到來為海倫凱勒的生活翻開了新的一頁。可是在我們的生活中,又有誰重買愛心呢?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是沒有海倫凱勒那種堅強不去的精神的。有一次我做數學題,被一到題給難住了。我想了半天,沒想出來,索性不做了,等明天老師講解。第二天,老師一講,我恍然大悟有埋怨自己:我已經思路有點清了,在深入一下就行了。我很後悔自己沒有毅力,讓老師在書上畫了一個問號。

這篇課文讓我懂了許多,明白了許多。我們要珍惜我們光明、幸福,有聲有色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