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有感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有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我們跟隨著作者的腳步,遊覽了這個維也納森林,看到這個綠色的海洋。我知道,這不僅是大自然賜予維也納人的綠色海洋,更是維也納人祖祖輩輩保護植被,珍愛自然的結果。想到這裡,我驚嘆,維也納人需要多大的決心與毅力昵?正如一句話所說的,有給予就會有回報,大自然不僅回報給維也納人一個面積廣,景色優美,作用大的維也納森林,還有小動物們的貼心相處。這份回報不僅是法律約束的作用,更是維也納人自覺保護的結果。

說實話,中國又有幾個維也納森林呢?中國又有幾個人擁有維也納人的決心和毅力呢?這難道不值得我們深思嗎?

被稱作「森林王國」的奧地利擁有370公頃森林,整個國土的44%被森林覆蓋,這個覆蓋率可居世界一流水平了吧!可是,我們的國家呢?我國森林覆蓋率僅相當於世界平均水平的61。52%,居世界130位,人均森林面積0。132公頃,不到點世界平均水平的1/4,居世界第134位,人均森林蓄積9。421立方米,不到世界平均水平的1/6,居世界第122位。這些個數據難道不讓我們去深思嗎?

朋友們!看看!看看這些少得可憐的數字,行動超來吧!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爭取讓中國成為第二個「森林王國」。只要我們抱著愚公移山的精神和持之以恆的決心,相信吧!我們的遐想總有一天會實現。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有感(二)

今天,我們學完了《維也納森林的故事》這篇課文。我很羨慕維也納人能夠生活在綠色的包圍圈中,大口的呼吸這清新的空氣。

維也納森林使人賞心悅目。每逢春天,樹木開花,小鳥歡叫,各種小動物奔躍其間,森林之間大片大片的開滿鮮花的牧草,很難看見土的顏色。這美好和諧的景色多麼令人神往,維也納森林還可以神奇地調節氣溫,無論怎樣炎熱,日落後空氣就會馬上涼爽下來,特別是一場雨後,天氣如秋。

而這美好的一切不只是大自然的恩賜,這也是奧地利人民祖祖輩輩倍加珍愛森林所換取來的。奧地利早在1852年就頒布了《森林法》,這是科學與實踐相結合的森林保護法,在維也納,人們甚至不肯開汽車中的空調,擔心廢氣污染草木與空氣。所以不要抱怨上帝對維也納人這麼好,因為這是他們自己對大自然關愛的回報。

看看維也納,再看看中國,恐怕你一定會自慚形穢,中國的人均森林面積不到世界標準水平的70%,中國的國土面積這麼大,森林為什麼會這麼少呢?抬頭仰望天空,藍天與白雲早已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灰濛濛的霧霾。而美麗的維也納呢?在那兒,只要目力所及,那些遠遠站在樓上的一座座雕像都能看得一清二楚。

親愛的中國人們,快快停止你們破壞的腳步吧,讓我們的國土也像維也納那樣美麗吧!

讀《維也納森林的故事》有感(三)

一曲《維也納森林的故事》的圓舞曲曲畢,我也將語文書展開,進入那個奇妙的維也納森林……

文中的那個森林多麼美妙,動人,宛若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舞動著飄逸的綠紗裙,再配上善良的維也納人和悅耳的音樂,多麼的自然,灑脫。沒錯,維也納的森林是德天獨厚的。

美麗的森林是需要愛護的,()文中的維也納人是多麼愛惜森林,他們甚至不用汽車空調,生怕污染小草,人們愛護森林,森林自然也會給予極大的回報,怡人的氣溫,清新的空氣,還有多種多樣的生物。喲!孔雀,真漂亮!來呀!孔雀一起歌唱吧!孔雀開放了歌喉,與人一起共舞……

不知不覺看完了,我不禁想起了《樓蘭的憂鬱》這篇文章,我把樓蘭和維也納細細一比,我不禁瞪大了雙眼,嘴張得比河馬還大。什麼讓我這麼吃驚?對!是樓蘭的湮沒,寧夏和青海湖的巨變,還有那萬里黃沙中正在彌補過失的人類!「這天下黃河富寧夏」的寧夏哪裡去了?這美艷絕倫,群山綠樹圍繞的青海湖那去了?請問問自己吧!這與維也納那綠浪騰翻,滿眼儘是綠色的維也納有著天壤之別。望著寧夏的今天和過去,看看青海湖的過去和將來,再仰望一下那維也納的參天大樹,我不得不感慨萬千!

覺醒吧!覺醒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