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魔法灰姑娘》有感

讀《魔法灰姑娘》有感(一)

她,從小失去了母親,繼母來了後,她受盡苦楚、任勞任怨,但這依然沒有黑化她的陽光與善良,她的心中一直懷著一個美麗的夢。最後,在仙女教母的幫助下,她與王子一起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她,就是“灰姑娘”。灰姑娘的故事眾所皆知,今天,我讀了《魔法灰姑娘》這本書,認識了另外一個“灰姑娘”。

《魔法灰姑娘》主要講了“小主人公愛拉一出生便得到了一份恐怖的禮物——服從。對待每一個命令(即使是玩笑)都必須死板執行,使愛拉隨時陷入危險之中,但愛拉一一化險為夷。她機智地馴服了食人妖,與精靈結為朋友,並與王子墜入“愛河”。在假面舞會上,她為了救心愛的王子,與咒語開始了激烈的戰爭。最後,她解除了自己的咒語,與王子舉行了盛大的婚禮。

同樣是“灰姑娘”,愛拉顯得慧智、勇敢而反叛,使我們看見了一個剛強而真實的灰姑娘,這也成為了這本書的點睛之筆。文章根據《灰姑娘》這本書所進行改編,刻畫出了一個全新的公主。也正是這樣,才使小說情節生動曲折,懸念迭出,極富吸引力。獨具一格的人性刻畫和清新可人的筆觸,使這個創新版的“灰姑娘”故事引人入勝。

我被小主人公的剛強、智慧、膽識而欽佩,為小主人公與自己最大的弱點頑強抗爭,不斷地修煉自己、改進自己而感動。愛拉與王子一見鍾情,但“愛情之路”蜿蜒坎坷,愛拉憑藉著自己的堅強與與智慧,克服重重困難,不斷地修煉自己,才有了如此幸福的未來。

很多人羨慕灰姑娘與王子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但又有沒有人想過,“灰姑娘”幸福的背後,是無比的勇氣與無限的艱辛,才能克服重重困難呀!要知道:太陽的背後不是光。生活中也是如此,有的同學成績好,有的同學成績差,當成績差的同學在羨慕成績好的同學受盡表揚、備受矚目時,有沒有想過,她們的成績是用無比的努力與勤奮所換來的呢?

一遍遍地看著這本書,總覺得百看不厭,每一遍看,都帶來了更多的感悟。

讀《魔法灰姑娘》有感(二)

今天,我閱讀了一本充滿勇氣、趣味十足的小說。它的名字叫——《魔法灰姑娘》。

主人公愛拉一出生就從仙女那得到一份恐怖的禮物——服從,對任何人的命令都惟命是從,即使是一個殺人犯。然而愛拉憑藉著她的勇氣、智慧和反叛的個性,馴服了食人妖,與精靈結為朋友,並與王子墜入了愛河。為了救心愛的王子,與咒語進行了激烈的鬥爭……她拯救了自己,由一個普通老百姓變成了受人關注的王妃。

看完這本書,我的心中湧起了一股感動的暖流。愛拉的生氣、智慧、膽識以及她對抗咒語的勇氣令人欽佩與感動。與格林兄弟版的灰姑娘相比,兩人有些相同,卻又有些不同:兩人都是個苦命的孩子,但最終都藉助一雙水晶鞋,走向了同一個結局——投入了心愛的王子的懷抱。相反,兩人的性格卻迥然不同,兩人一個懦弱,一個堅強,一個溫順,一個卻總是製造出許多麻煩。但是,性格倔強的愛拉卻更值得我敬佩。一方面她不得不忍受繼母和兩個異性姐妹的折磨;另一方面,她又必須為掙脫魔法的束縛而奮鬥

自私的父親,討厭的後媽歐嘉,霸道的大姐海蒂,貪財的二姐阿莉,以及恐怖的食人妖……這些就像一道道無形的障礙,阻止著愛拉前進的步伐;倔強、勇敢的愛拉為了生存,為了愛情,為了自己的未來,憑著自己過人的勇氣和智慧,消除屏障,化阻力為動力,前進著,永不低頭!

這本書真是讓我受益匪淺!書里灰姑娘的“魔法”,那是來自她自身的魔法,是她自己戰勝自己的力量,是獨立與自信的魔法。愛拉麵對如此充滿荊棘的人生旅途依然無比堅強。我明白了:“只有勇氣和自我的個性,才能戰勝一切、打敗一切!”

讀《魔法灰姑娘》有感(三)

快樂的寒假到了,我可高興了,終於能夠天天讀我喜歡的書籍了。這兩天我讀了趙老師推薦的一本名為《魔法灰姑娘》的小說,這本書可好看了呢!

沒看過這本書的同學一看這題目,肯定會覺得很奇怪:咦?我以前只聽說過《灰姑娘》,怎么又冒出來了一個《魔法灰姑娘》呢?為什麼呢?這還得從頭講起:這本書的主人公愛拉生活的地方有很多仙女,這些仙女會各種各樣的魔法,愛拉自打生下來就得到了一個笨仙女露欣達的禮物就是“聽話”,笨仙女露欣達卻不知道她給愛拉不是聽話而是服從,所以給她帶來了許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有一次,愛拉把“禮物”這件事告訴了她的朋友潘蜜拉。於是潘蜜拉想試試看,就說:“我命令你跟我賽跑,而且你一定要輸。”結果可想而知。不只有這個,還有好多類似的事情發生。就因為這個“禮物”,還差點讓國家滅亡!事情是這樣的:這個國家的王子叫夏,夏王子愛上了愛拉。可是,愛拉怕當上皇后以後會被壞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利用自己幹壞事,所以想不答應王子的請求。但王子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對愛拉下了一道命令。他是這樣說的:“你嫁給我吧,!”但是愛拉用力說“不”。正是愛拉的勇敢拒絕,使國家免去了一場及可能發生的災難,我由衷地為她感到高興!

這是一本充滿勇氣和愛的小說。這份“禮物”讓她隨時隨地陷入痛苦之中。她與王子墜入愛河。她為了救心愛的王子,忍受身心痛苦,與咒語進行激烈的抗爭。

我看著這本書,仿佛自己成了愛拉的朋友。她難過,我陪著她一起流淚;她高興,我陪者她一起歡笑。苦辣酸甜,我陪著她一起走過春夏秋冬……她受盡了虐待,卻沒有掉一滴眼淚,而那段文字出現在我腦海中,我卻是淚流滿面……我讀完了這個故事,百感交集。愛拉麵對如此充滿荊棘的人生旅途,卻依然無比堅強。而我自己呢?想到我自己,真是慚愧得希望地下有個洞好讓我鑽進去、躲起來!

記得在上國小的時候,一次晨跑中,()我不小心摔了一跤。這一跤其實摔並不嚴重,只是蹭破了一小點皮,可在我看來卻不得了,我便大聲地哭了起來,哭得死去活來,仿佛全世界的委屈都發生在我的身上似的。想到這兒,我就想責備當時的自己:潘曉婷,當時你為什麼哭?你有愛拉委屈嗎?愛拉受那么大的委屈都沒哭你又有什麼哭,你怎么能先哭了呢?

從小主人公愛拉的身上我看到了勇氣、智慧,懂得了什麼是愛,什麼是堅強,我被深深地感動了!多么頑強的意志,多么堅強的愛拉!看完了愛拉的坎坷經歷,我覺得我遠遠比不過愛拉,我要學習愛拉堅強的意志、勇敢的品質,要懷著自信心做每一件事。要相信自己,即使在最艱難的時候也不要放棄,即使做最不可能的事也要相信自己能行。這么困難的事情愛拉都做到了,我們還有什麼做不到的事嗎?人生的道路不會那么一帆風順,總會有一些“石頭”將你絆倒,我們就要勇敢地站起來。

讀完了《魔法灰姑娘》這本書,我受益匪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