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金斧頭和銀斧頭讀後感

金斧頭和銀斧頭讀後感(一)

寒假期間,我看了一本書《金斧頭和銀斧頭》。

故事是這樣的:有一個小孩,他到山裡砍柴,不小心將鐵斧頭掉到河裡,神仙老爺爺出現了,就幫他撈斧頭,結果分別撈上來銀斧頭和金斧頭,小孩都誠實的說不是自己的,最後老爺爺幫他撈上來了鐵斧頭,還把銀斧頭和金斧頭都送給了小孩。小孩的鄰居是個貪心的人,他也學小孩將鐵斧頭扔到河裡,讓神仙老爺爺幫他撈,他還說謊,說金斧頭和銀斧頭是他自己的,結果老爺爺連鐵斧頭都沒幫他撈!

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好心有好報!還讓我知道了貪心的人不會得到好處!做人要誠實!

金斧頭和銀斧頭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叫《金斧頭、銀斧頭、銅斧頭》,它讓我受益匪淺。

文章主要寫了:從前,有個窮孩子,他和母親相依為命,每天上山砍柴,然後母親拿到集市上去賣,換一些油、鹽、米、菜。一天,窮孩子砍完柴,在回來的路上,不小心把斧頭掉進了水潭裡。窮孩子看著斧頭沉入潭底,特別著急,他坐在水潭邊大哭起來。哭聲被水潭裡的神仙聽到了,神仙悄悄來到孩子身旁,笑著問:「你為什麼哭啊?」孩子一邊擦眼淚,一邊說:「我的斧頭掉進水潭裡了,沒東西砍柴了,媽媽拿什麼買東西呀!我媽媽會餓肚子的。」神仙被孩子感動了,他從水裡撈出一把金斧頭,跟孩子說:「是這把嗎?」孩子說不是。神仙又分別撈出一把銀斧頭和一把銅斧頭,孩子還是說不是。最後神仙撈出一把鐵斧頭,孩子一看,馬上說道:「是這把!」。

讀完這篇文章,我不由地想起了一件事情。有一次,老師批改完卷子後發下來,我得了100分!我高興不已,心想:太棒了,我得了100分!媽媽一定會誇我的!後來,老師講評的時候,我發現我有一道題的答案與老師的答案不一樣,我打開書看,發現我寫的是錯的,但老師給我打了對。要不要跟老師說呢?我心想:這是我第一次得100分,如果我說了我就會失去它,可媽媽不是經常教導我做人要誠實嗎?我猶豫了很久,最後,我還是老師說了。讀完這篇文章後,我更加懂得了做人要誠實這個道理,它將伴隨我一生。

金斧頭和銀斧頭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金斧與銀斧》的故事,受益匪淺。

主要講的是一個農夫砍樹,一不小心,()把斧子掉進河裡了,農夫坐在那裡哭泣,赫爾墨斯過來了,問他為什麼哭,不小心把斧頭掉進河裡了,他聽了農夫的話後很同情他下河去撈斧頭。第一次撈一把金斧頭,農夫看了看說不是他的。第二次撈了一把銀斧頭農夫又看了看也不是他的。第三次撈上來是農夫掉進河裡的鐵斧頭。農夫很感謝赫爾墨斯幫他把斧頭撈上來。

後來有人知道了,故意把斧頭扔進河裡,那個人知道赫爾墨斯會給他撈上來。赫爾墨斯給他撈上來一把金斧頭問他是不是這把斧頭?另外一個人說:是,他沒有理會赫爾墨斯就走了。

從中我體會到,一個人生活貧苦的農夫,不為金斧、銀斧所動,一心要找回自己失去的工具,這種誠實的態度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樸素的思想感情。誠實比黃金珍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