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帶滴水片石讀後感

不帶滴水片石讀後感(一)

《不帶滴水片石》這片短文,寫出了人們對南極的熱愛,從不破壞那裡的環境,不污染水源,自然資源。

例如有一次,一個記者去南極拍藍鯨的活動。這個記者用塑膠袋包住照相機,一不小心塑膠袋去進了水裡,駕船師傅不顧寒冷,直到把塑膠袋撈到為止。、

我們身邊也有這樣愛護環境的事例,比如在校園裡彎彎腰撿起一片廢紙,在公園裡的草地上清理垃圾,立上「請不要亂扔垃圾」「踩踏草坪」的警示牌。

有一次,我和小夥伴一起到公園裡去玩,公園裡有一個小池塘,裡面的水很清澈,也有一些小魚。我的小夥伴說這裡以前也很髒,我說:「那現在為什麼這樣乾淨了」?我們問了公園裡散上步的老大爺,他說公園旁邊的一個小區搬來了一位老爺爺,老爺爺一天來這裡散步,看見水很髒就清理了一下,又在旁邊掛了個警示牌「請勿扔垃圾」聽了故事的原由,我們很受感觸,也清理了池塘旁邊的一些垃圾,又擦了擦警示牌。

我們一定要保護身邊的環境,也要像《不帶滴水片石》裡的記者和科學家一樣的保護環境,保護環境就是保護我們的家園。保護環境從我做起!

不帶滴水片石讀後感(二)

今天,我在家裡懷著好奇心打開《告別南極,不帶滴水石》的文章。它像磁鐵一樣吸引著我,我一口氣把它看完了這個故事。我對文中的卡地亞小姐冒著風雨追趕在大海中飄浮的不起眼的塑膠袋。讓我對她的敬意油然而升。它像磁鐵一樣吸引著我,我一口氣把它看完了這個故事。我對文中的地亞小姐冒著風雨追趕在大海中飄浮的不起眼的塑膠袋。讓我對她的敬意油然而升。

文章主要寫了保護南極的人的故事:船主、科學家、記者、卡地亞小姐,旅客和我保護南極的生態環境已成為人們的共識和自覺行動,十分注意保護南極的完整性和原貌。

尤其是船主,他在我們每次登入南極之前都要反覆地講:「不要拾石頭,不要挑逗企鵝,不要踏壞苔鮮,即使是因為拍攝工作需要也不允許,否則,將不允許您再上船。」從中,我發現船主是那麼地保護南極,愛護南極,注意南極的環境。讓我們告別南極時,不帶走滴水片石,讓我們保護南極的環境。讓美麗的風光永遠留在南極。說著,說著,我突然想起一件事情:去年秋天,我和姐姐在兒童公園快樂的玩耍,我們唱啊,跳啊,玩得累了就躺在草坪上。突然我發現有人地野餐,有一個叔叔把吃下的東西隨手扔在草坪,引來了許多螞蟻。這是破壞草坪的行為。

《告別南極,不帶滴水片石》一文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要讓大自然呈現生機勃勃的樣子,不讓大自然的環境受到破壞。

不帶滴水片石讀後感(三)

今天,楊老師拿來了一篇短文:《告別南極,不留滴水片石》。它主要講了一個考察隊登上南極大陸後的一些故事。文章中的每一句話,每一件事,每一個人對我都有強烈的震撼。

他們的船主反覆強調:「不要拾石頭!不要踩壞苔蘚!不要挑逗企鵝!即使是工作的需要也不允許!否則,將不允許您再上船!」俗話說的好,小事印大事,這位船主不讓人們拾石頭,踩壞苔蘚,這是因為這些東西是屬於南極的!是屬於大自然的!是需要我們保護的!我們沒有理由,也沒有權力去採集,更不能去破壞!這位船主雖不能管住全人類,但他用自己環保的精神感染了一個團隊!

只有南極,動物才有如此之高的地位。()這句話既是對南極的表揚,又是對人類的批評。人類踩在動物的頭上,動物們的地位是多麼的低下,人類再這樣下去,動物會把騎在頭上的人扳倒的。

記得有一次,我到動物園去看猴子。來到有猴子的地方,大大小小的猴子們在山上活潑地跳來跳去,我只顧自己開心,把一瓶泡泡水倒了下去。一兩隻小猴子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拿著就喝。當時我根本沒有一點想法,看了這篇短文我反思了,同時也害怕起來。這樣做會導致什麼結果?這樣的環保意識能行嗎?

一系列的問話過後,讓我想起了前幾年的那次肆虐的非典。當非典來臨時:人們措手不及,摸不著頭腦,無法應對,無辜的生命就這樣不明不白的離去了,全人類幾乎陷入了迷茫、恐慌。這樣的教訓還不沉重嗎?還不值得我們重視嗎?我們的環保意識豈止是加強,他一定要提高到:一個更高的高度做出來。

今天這篇短文中的南極工作者為我們做出了榜樣, 我希望這篇文章是一封用綠葉寫出的環保信,而不是用淚水和鮮血染成的警告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