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50字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50字(一)

爸爸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叫《木偶奇遇記》。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感觸非常深。

這本書講述了一個名叫匹諾曹的木偶被賦予了生命,他任性、淘氣、懶惰、愛說謊、不關心他人、不愛學習、整天只想玩。後來經歷了一連串的奇遇,他變成了誠實、懂禮貌、愛學習、關愛他人的一個好孩子。最後,他和他爸爸一起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書中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當壞孩子變成好孩子的時候,他們就有能力使他們的家庭內部煥然一新並充滿微笑。」讓我知道,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好孩子能讓家裡很幸福。在現實生活中,大家難免會犯錯,但要知錯就改,這樣就能讓家裡多了一個幸福的娃娃。

列寧八歲時去姑姑家玩,不小心打碎了姑姑最喜歡的玻璃瓶子,卻沒告訴姑姑。回家後,他傷心地一直在哭,說一定要給姑姑寫信,說是他打碎的瓶子。姑姑收到信後寫了回信,說她原諒了小侄子。列寧這才放心。所以,只要知錯就改,就一定會得到別人的原諒。

我從小木偶匹諾曹身上知道了誠實對於任何人都很重要,誠實是一個人最高貴的品質。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50字(二)

寒假裡,我用了二天時間讀了一本十分有趣的書,書的名字叫《木偶奇遇記》。相信大家對這本書一定很熟悉,一定會想到長鼻子的皮諾曹了吧,現在我就介紹一下吧。

這本書是義大利作家卡洛·科洛迪寫的童話名著,書中的主人公皮諾曹是一個貪玩逃學的小木偶,他用賣課本的錢去看木偶戲,搞亂了表演,先後遇到了強盜和仙女,又因撒謊而鼻子變長,他經歷千辛萬苦,最終在鯊魚的肚子裡找到了爸爸,仙女因為他的勇敢而把他鼻子恢復原來的樣子了,成了一個帥氣又聰明的少年。

這部作品中,作者用自己的筆把主人公皮諾曹描繪的活靈活現,使故事情節更加生動形象。文中的皮諾曹仿佛是一個調皮可愛的小天使,有時讓人為他感到高興,有時讓人為他感到傷心。最終因為他的愛心感動了仙女,仙女把他變成了一個真正的好男孩。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浮想聯翩,每一個孩子本來都是天真無邪的,可隨著生活環境有所不同,有些小孩和皮諾曹一樣養成了撒謊的壞習慣,有些則心地善良,做了一上好孩子,我們為何不能糾正自己的過錯,成為一個真正的好孩子呢?

木偶奇遇記讀後感350字(三)

大家都知道「木偶奇遇記」的故事吧?今天,我到川藝實驗劇場去觀看了一場精彩的兒童劇「木偶奇遇記」,可好看呢!

上午10點,演出剛一開始,()我就被這個精彩的故事深深吸引了。當看到在木匠的睡夢中,那位美麗而善良的仙女,賜予了他最心愛的小木偶皮諾曹生命的時候,我真希望能夢想成真。沒想到,木匠醒來後,皮諾曹真的復活了。好神奇喔!於是,我也隨著小木偶一起去體驗了他的冒險,非常的刺激!可是,皮諾曹在歷險中,因為貪玩而逃學,又因為貪心而受騙,還因此長了一對驢耳朵,鼻子也一點點地越變越長。這時候,我都難過得快哭了,好想去幫助他!後來,他的爸爸為了找到他,掉進了大鯨魚的腹中。皮諾曹得知訊息後,為了救他的爸爸,在小蟋蟀的幫助下,他從鯨魚的嘴裡進到它的腹中,終於與他的爸爸相逢了。最後,皮諾曹變得很機智很勇敢,他還想出了辦法,和他的爸爸一起從大鯨魚的嘴裡逃了出來。經過這次歷險,皮諾曹終於成為了一個誠實,勤勞,善良的真真正正的男孩!這時候,全場的小朋友都歡呼雀躍,我也破涕而笑,使勁兒地為小木偶的勇氣,忠心和誠實鼓掌!太棒了!

看了這次兒童劇,我更加喜歡皮諾曹了。他雖然有些頑皮,任性,但是他很聰明,善良,勇敢,而且他知錯能改。我也要象他那樣,做一個誠實,聽話,愛學習,愛勞動,還要幫助爸爸媽媽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