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法四讀後感

活法四讀後感(一)

又一次讀到了稻盛和夫的書,讀完他的書總是會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總覺得聽他講的還不夠似的。這次這本書以企業經營為例講了好多哲學道理,雖說我還沒有真正進入到社會中工作過,但是讀了這本書以後任然覺得受益匪淺,覺得思想得到了洗禮一般。

稻盛先生在書中講到「心態決定人生與經營」的道理,他用一個簡單的坐標軸就把現實中的四種人生很清晰的表現出來,讓我們明白了一個人的一生要活成什麼樣子其實決定權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我們勤奮努力,愛自己,愛家人,也愛身邊的人,對世界對他人充滿善意,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生活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且造福身邊的人,書中說善念召喚幸運,還提到西鄉隆盛的遺訓中所說的「愛已為最不善也」,讓我感觸很深,現代社會中的人們每天忙於為自己創造金錢利益,卻很少為他人考慮,其實沒有善念的這些人的成功並不會長久,反而懷揣著一顆為他人的心去努力過後才會得到穩定長久的成功。

又想起了那簡簡單單的四個字「敬天愛人」,也是稻盛和夫先生的座右銘,理解起來很容易,恪守天道,嚴格要求自己,並以一顆仁義之心去愛別人,但是能夠做到這四個字的人卻很少,或者說很難一直這樣做,所以我們要學會自律、自誠,戰勝自己的懶惰,堅持努力,堅持不驕傲,不放縱自己,堅持感恩,堅持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只要這樣,我們也會有成功的一天,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也會有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哲學」!

活法四讀後感(二)

在這個暑假裡,我閱讀了稻盛和夫的《活法》後,我學到了很多的知識,而卻有了很多的領悟和想法。讓我看完一遍後還想再看一次。

稻盛和夫的這部書講述了稻盛和夫對於人生、實現理想、提升心志方面的一些見解。稻盛和夫在講述陽明哲學敬天愛人是思想源泉中講到一句話,他說作為人,何謂正確?,他說這是良知的另一種說法。它將作為人就應做正確的事情,用正確的方式貫徹到底,將良知發揮到極致。每個人都要做社會所允許的事,遵循法律給予我的權利,做我們盡力所能做的事情,那樣我們所處的社會將會變得更好,每個人都坦坦蕩蕩的做了一個人。我記得我以前的一個老師讓我們在本子上寫人這個字,要我們把人這個字寫得端端正正的,此刻我才知道老師讓我們寫這個字的好處是什麼了。就是為了讓我們做一個一正確的方式做任何事情,從而做一個真正對社會有用的人才,不會辜負國家對於我們的培養。

我在這本書中看到了一個釋迦的故事,講述了他在生死關頭還在沉迷於蜜汁之中無法自拔。在此刻這個社會當中也有很多人在面臨困難時,還在享受著快樂,從而失去了更多的東西。很多人就應看過封神榜吧,這部電視劇是一部神魔小說,電視劇中的一個皇帝,不喜愛處理朝政,喜愛和他的嬪妃們歡樂,不顧百姓的死活和國家的衰敗,大家就應都知道他是誰了吧。他就是商朝的最後一個皇帝叫做紂王,最後和妲己都死在了自己的皇宮中。

我們要學會在不一樣的時期,都要始終持續從正面忠實地應對自己的人生,在這個過程中,逐步確立自己的人生觀,或者說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活法。

活法四讀後感(三)

《活法》是日本作家稻盛和夫的作品,讀這本書是對靈感的一次修煉,對未來一次完美的冀望!

郎鹹平以前這樣評價過稻盛和夫,「稻盛和夫不僅僅創辦並帶領兩家企業進入世界500強,還將他的經營和人生哲學傳授給眾多的中小企業和千千萬萬的個人。他不僅僅創造經濟價值,還創造普世價值。」翻開這本書,我便開始了與這位智者的心靈交流。

翻開這本書,我找到了我對生活中一個問題的答案,那就是「我們生活在一個不安寧的時代,世道混迷,看不清前途……一種壓抑的空氣瀰漫於整個社會,這是為什麼?正因許多人找不到人生的好處和價值。很多人就問人生的好處是什麼?」我就在這本書中找到了答案,稻盛和夫的回答是:提升心性,磨練靈魂。簡單的幾句話可能還不太容易明白,那大家就一齊翻開這本書,一齊與靈魂對話,徜徉於書海之中,感受那份恬淡的喜悅,與內心交流。()

稻盛和夫做人的哲學激勵了我。很多事情我們都了解,但是卻沒那麼做,只是一念之差改變了我們的人生軌跡。小時候課本里讀到的與人為善,多為他人著想,看似簡單的道理,我們卻忽視沒有做到。看過《活法》我們都就應重新審視自己,對人生的態度,對工作的熱忱,還有對生活的期望,我們都應有所改變。

讀過稻盛先生的書,在生活中出現的很多問題都能夠在書中找到答案。這本書在網上的銷量也很高,很受讀者歡迎,我也推薦大家閱讀,堅信靜心的閱讀會帶給大家更多心靈的洗禮和對生活的感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