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非常男生讀後感

非常男生讀後感(一)

想必大家都知道中國超級兒童銷售書作家楊紅櫻吧,她筆下的《淘氣包馬小跳》已成為兒童最喜愛的書之一。這幾天,我就讀了楊紅櫻寫的校園小說之《非常男生》。

《非常男生》主要講了這麼幾位男生:人氣男生吳緬,大胖子魯雲飛(人稱「肥貓」),搞笑明星精豆豆,小男子漢馬加,吹牛大王豆芽兒,豪爽男生石磊。

吳緬是位有主見,有個性,有責任心,敢作敢為,足智多謀的優秀男生,男生都把他做為領頭雁,女生也說他是名有吸引力的男生,況且他把薩克斯吹得出神入化;魯雲飛雖說調皮搗蛋,但他卻能在下雨時把傘留給女同學,自己冒雨回家;小男子漢馬加剛開始是怯懦的人,可後來在同學的鼓舞下,在家庭遭遇磨難時陡然堅強起來……

其中,我最欣賞的還是吳緬了。他不僅成績優異,全面發展,而且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同學。他們班中有位同學宋立春,成績不錯,可家境貧寒,於是,吳緬就動員班上的一些男女生到一家歌廳去掙錢,宋立春得知這個訊息,對吳緬萬分感激。

讀完這本書後,我想到在我們自己班中,男生也如《非常男生》一樣調皮搗蛋,惹是生非,吹牛逞強,捉弄女生,但在關鍵時刻,我們還是會團結一致,互相幫助,共同努力……

這本書真實地寫出了我們男生的校園生活,所以,我們男生不妨看看這本《非常男生》吧!

非常男生讀後感(二)

在我生日的時候,我得到了三本書,第一本書是《非常女生》,第二本書是《非常男生》,這兩本書都是爸爸送給我的,第三本書是幼稚園的同學送給我的,這本書的書名叫《親愛的漢修先生》,現在我以經把這三本書全讀完了,我最喜歡的書是《親愛的漢修先生》,書中的小男孩鮑雷伊又可愛,又聰明,又能幹、感人;但我也很喜歡《非常男生》。

書中的六個男孩,每一個都讓我哈哈大笑;每一個也讓我感動得眼淚像大豆似的從眼眶裡流出來。這六個男孩中我最喜歡吳緬和馬加,其他的男生也不錯,最搞笑的是,豆芽兒在軍訓的時候尿床了,笑得我肚子都痛了;吳緬和冉東陽為了幫梅小雅做生意,吳緬自己賣通訊錄賺同學的錢去幫梅小雅;去植物園的時候,男孩子跑得快,所以女孩子都是站著的,看到舒老師給羅老師讓座,所有的男生都沒有勇氣第一個站起來,可是吳緬就第一個站起來給女生讓座,接著就連著幾個男生一起站起來讓座,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了去年去洛維柚子園的時候,當時我是坐著的,看到周老師站在一旁,我就想給周老師讓座,可是我一點也沒有勇氣,最後,快到洛維柚子園的時候,我有勇氣的站起來第一個給周老師讓座,接著我們班的幾個同學也給周老師讓座。下面我再給大家介紹馬加馬加是個很勇敢的男子汗,剛開始時,馬加很弱小,經常被後媽欺負、嫉妒,後來,在冉冬陽的帶領下,馬加越變越勇敢,他是一個不幸,怯懦的男兒,最讓我感動的是父母住院的時候,自己在家照顧小弟弟。

非常男生讀後感(三)

楊紅櫻的書是國內童書中我最愛看的,我一口氣讀完了《非常男生》。

《非常男生》用日記的方式,記述了『人氣男生吳緬』『調皮搗蛋的肥貓』『搞笑明星精豆豆』『小男子漢馬加』『吹牛大王豆芽兒』『豪爽男生石磊』,個個生動,有個性,有愛心。

《非常男生》與從不同的是:寫日記的人:有時是本人,有時是女生,特別是『人氣男生吳緬』通過女生冉東陽日記寫吳緬,又由吳緬的日記寫本人,兩者相互對應,特別吸引人,令人耳目一新。

《非常男生》裡我看到了一個可愛的小學生群體,他們都愛好音樂,他們都有一手超人的絕活:吳緬善吹薩克斯,有八級的證書,魯肥肥會拉手風琴,莫欣兒會彈彈鋼琴,莎麗會跳舞,劉揚惠子是唱歌的小魔女,都考取了業餘的最高級。這讓我想起了我班的女同學何靜,我敬佩她能彈出那麼美妙的琴音,我羨慕她在台上表演時的那種脫俗的氣質。她為我們班裡贏得了一個又一個的榮譽。我們班裡如果有這麼多的技藝高手,藝術節肯定全市得獎,說不定全國也得獎!()

《非常男生》裡我看到了顆顆的愛心,他們為了幫助家境困難同學,奉獻自己的零用錢,組織參加義演,為道歉公司打工。我在溫州經常看到一些人在馬路上演唱賺錢,如果我班裡有這麼多技藝同學,組織樂團,在街上展開慈善旗子,為蘆山地震的難民義演捐款!哪該多好啊!

《非常男生》裡的我看到了男女生的團結,他們一起排練,女生甚至幫助男生打架,我們班級可不一樣,自四年級起男女生就隔了一層牆。

《非常男生》豆芽兒尿床,我也經歷過,打架我是班裡大王,植物標本我采了三盒三冊,上課吃東西我被老師抓過無數次。正如封底寫得:「書裡寫的男生就是你身邊的壞小子。」就是以前的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