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烏塔讀後感200字

烏塔讀後感200字(一)

我慢慢地讀完《烏塔》,課文中烏塔那麼熱情,開朗,自立能力強的好品質深深地感動了我。課文主要講的是一個德國小女孩烏塔獨自一個人遊歷歐洲的故事。

當我讀到「這次趁暑假遊歷歐洲……當然。」她很自然的回答道。烏塔的獨立自主的能力是多麼的強啊!再看看我,都上國小四年級了,還因為別人說:「一般鬼都是在晚上吃小孩。」而不敢單獨睡覺,都這麼大了還和爸爸媽媽一起睡。說起來真是慚愧呀!

我從「她還是堅持:「光從電視和書本中認識世界總是不完美……」看出烏塔是多麼的注重實踐,可我呢?整天在家裡看書,看了一本又一本的,仿佛我的世界裡只有看書,雖然看了這麼多的書,可到頭來卻沒能用學習來的東西去生活中好好實踐一番,都快變成書呆子了。

烏塔說:「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遊路線和日程……」我覺得這是一個多麼有計畫性的小女孩,她每到一處就先查警察局的電話,以便遇到困難時請求幫助,為了不讓父母擔心,還給家了寄張明信片。哪像我,星期五晚上的作業不能按時完成,經常星期天晚上「加班」。

我慢慢的讀完了烏塔,也一點點的經受著一場心靈的洗禮。

烏塔讀後感200字(二)

最近我們學習了《烏塔》這邊課文。

烏塔,一個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如果不是你親眼所見,你敢相信她一人獨自遊了很多國家嗎?這對沒有出過遠門的孩子是絕對不敢想像的事。

為什麼我們中國沒有這樣的例子呢?在中國,像烏塔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很「愛」我們,不讓我們做任何事情,導致我們不會疊被子、洗衣服,甚至連衣服也不會自己穿。

父母的過分溺愛,使我們養成依賴的思想,讓我們成為溫室里的花朵,籠中的小鳥,家長們,您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您的孩子考上了大學,您還能去給他穿衣洗臉嗎?所以,那些把孩子緊鎖著的家長們,快打開「溺愛之鎖」,讓孩子們擁有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吧!

父母們,請放開你們的雙手,讓孩子們去自由自在地飛翔,讓他們自己去選擇人生的道路吧!

烏塔讀後感200字(三)

「一個14歲的小姑娘,獨自一人游歐洲,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絕不會相信。」讀了《烏塔》這篇課文,我思緒萬千,一時到了萬丈深淵的谷底,一時又到了直插雲霄的高峰。

讀了這篇文章,我才發現中國的父母太嬌慣孩子。()中國孩子在生活方面遠遠次於外國孩子。外國孩子雖然他們家裡很富裕,家長也讓孩子從小打工,得到鍛鍊,長大之後能夠應付這五花八門的世界。而中國呢,孩子就是小皇帝,小公主,想怎樣就怎樣。家長對孩子是百依百順,卻忘了這樣做的後果。

我曾聽說過這樣一件事:有一個男孩,父母什麼都替他做,他只是一味的學習,最後他考上好大學卻因生活不能自理,而辭學回家。

中國的父母們,你們也看到了,不如放手讓孩子去搏一搏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