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中安全教育讀後感

國中安全教育讀後感(一)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安全重於泰山!今天上午,我們全體師生一起觀看了《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這一片子。《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以生動有趣的動畫的形式,給我們講述了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校園安全等許多方面的安全知識,看了之後,我受益匪淺。其中給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交通安全知識。

交通事故是那麼可怕,一剎那間,就奪走了人的生命。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奪走,有多少個家庭被破壞,有多少人要失去親人了。如果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交通規則,每個人都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一啟接一啟的交通事故。讓交通法規在我人們心中生根吧,讓我們牢牢記住:遵守交通規則就是珍愛生命!

中國小意外傷害中,交通事故也占不少。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過馬路時,要走斑馬線,看紅綠燈。在沒有斑馬線時,要靠右邊走。走路時,不能看書,不能打鬧和嬉戲,不能跨越馬路欄桿,要走天橋或地下通道。不要在車輛快要過來時,橫穿馬路。騎車的人不能超載,不能帶人行駛,不能突然加速或突然減速,不能作急轉彎,如果要轉彎,應伸手示意,讓路人有所準備。

通過收看《小學生安全教育視頻》,我還知道了很多災難的預防措施以及自救方法。同學們,我們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連生命都沒有了,還談什麼學業呢?關愛生命,讓我們一起撐起安全的天空。讓我了解了當災難發生時,我們應該怎樣去面對、怎樣避險、怎麼逃生自救等安全問題。雖然災害是難以避免的,但是如果我們掌握了更多的安全知識後,在災難降臨時我們就能有更多獲救機會。

同學們,讓我們多等一會兒的紅燈,我們的生命就多一份保障。讓我們多一分責任,就讓我們和他人少一分犧牲。

國中安全教育讀後感(二)

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人的生命是至高無上的,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保障,是生命的基石,也是歡樂的階梯,所以我們要時刻敲醒安全的警鐘,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機。《安全教育講座》開始了,一張張真實的照片,一個個活生生的事實告誡同學們:「注意安全,珍愛生命」。

看了安全教育中的事例,那一幕幕觸目驚心的場面,那一個個血淋淋的數字,使我更加感受到了生命的可貴,安全的重要。有時,菸頭雖小,禍患無窮,一個小小的菸頭,往往是一場大火的前奏,一個意外往往是一場災難的發生。

生命安全,是一個不可忽視的話題,也是一個至關重大的話題,無論是誰,都要珍愛生命,不可掉以輕心。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了許多的安全隱患,而大多數的人都是杞人憂天,其實,正是因為這些小問題,才一步一步構成了對我們人身安全的威脅,正所謂,小心駛得萬年船,如果不去關注這些小問題,又怎能讓自己的安全得到更大的保障呢?所以,我們要多注意發現並解決身邊的隱患。

我們身邊也有許多不幸的事情發生,有時,一些小事因為處理不當,缺乏安全意識,就造成了不可收拾的後果,釀成大錯。所以,不想噩夢成真,就要重視安全,了解更多的安全意識,學會自我保護,為安全編織幸福的花環。遇到災難時不能驚慌失措,一定要保持冷靜,用適當的方法自救或向他人求救化險為夷。

同學們,在我們生活的每一角落裡,都潛伏著許多不安全的因素,生命是寶貴的,同時也是脆弱的。有時,只要你稍不留意,它就會遇到危險,受到威脅。要知道,每天因事故身亡的小學生就有上百個了,這沾滿血腥的數字不只是數字那麼簡單,那是一條條有血有肉的生命啊!一棵剛發芽的種子卻瞬間被毀滅了,所有希望都破碎了,所有一切都消失了,這寶貴的生命之火才燃起了多久啊!這生命的花季才持續多久啊!這血的教訓時刻警惕著我們:安全是生命的前題,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生命如同鮮花一樣嬌艷,綻放著生命的美麗。生命只有一次,對於誰都是寶貴的,而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綻放一次,我們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所以,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熱愛生命,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更加絢麗!

國中安全教育讀後感(三)

星期六,我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國家督學鄭增議指出:發生意外傷害最多的是青少年,有因溺水、車禍、火災、踩踏與自然災害等,其中,溺水、車禍和火災的死亡率最高。

為防止溺水事故發生,鄭增議對我們小學生提了幾點要求:如果要游泳,一定要在成人帶領下去游泳,不能私自結伴去。堅決不能夠到水庫、小河、池塘和沒有安全保障的水域玩耍。要是在專業的泳池中游泳時,不可以在泳池裡打鬧,會嗆水死亡,更不可以搞惡作劇。()如果游泳的水平和技術不是很高,先不要輕易到深水池裡,現在淺水池中練習。為預防抽筋,在下水之前要做好下水前的準備。如果已經發生危險,千萬不能夠自己下水,如看到手裡或身邊有木棍、木板、草繩,拋向溺水者,先不至於沉下去,再呼救成年人來救。溺水者不能慌亂,越慌亂越嗆水,儘量把鼻子和嘴巴露出來,保持呼吸,等待救援。

發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鄭增議說出了幾樣:一是學生違反了交通法律法規。在農村不能乘坐那些無照的黑車與農用車。二是農村有些地方公共運輸設施欠缺。三是有些駕駛員沒有以人的生命為本的思想觀念。過馬路時要遵守交通信號燈,不鑽或跨越交通隔離設施,不能在車輛臨近時橫穿馬路,不在馬路上嬉戲、奔跑或邊走路邊看書。

火災也是對青少年的生命和身體安全造成損害的一個威脅。萬一發生火災,一定要彎下腰,順著樓梯用濕毛巾捂住嘴巴迅速疏散。

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青少年的能否健康成長,關係到我們的國家和民族未來的希望。在這樣的情況下,給青少年一個遠離意外傷害的安全的世界,為建設我們的和諧社會作出自己的努力。

看了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片後,我深受啟發,以後過馬路時看信號燈,到正規的泳池中游泳,不在泳池裡打鬧、嬉戲或搞惡作劇,讓我們的社會永遠遠離意外事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