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25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250字(一)

《夏洛的網》是一個表達友誼深情的故事,這個故事非常動人。

一天,阿拉布爾先生家的母豬又產崽了,一般母豬產的最後一隻崽是只比別的豬崽小很多的“落腳豬”,這種豬和它的豬兄豬姐們搶奶頭時總被擠到一邊去。吃不到奶,就會被餓死的,所以豬的主人大多會殺掉它,這隻豬的主人也不例外,可他的女兒費恩很愛護、喜歡小動物,她不想讓一隻無辜的小生靈就這樣死去,就把這隻“落腳豬”抱回來養,並給它起了個很好聽的名字——威爾伯,養大後賣給了鄰居。

在新家,威爾伯一天一天平淡的生活著,一天下著大雨,別的動物都有自己的事情做,沒有時間陪威爾伯一起玩耍一起聊天,它感到無聊透頂,在這個時候它認識了一隻叫夏洛的蜘蛛,並交上了朋友。

威爾伯一天天長大了,穀倉里一隻老山羊告訴它,來年它將被主人殺死吃肉。可憐、無辜的威爾伯害怕地告訴夏洛,夏洛不想看到自己的朋友被殺,於是善良的它想盡了一切辦法,困難地在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幾個字,這些字讓威爾伯的主人很驚奇,並且把這個奇特的訊息傳了出去,人們都覺得這件事很不尋常,許多人來看威爾伯和夏洛的網,於是威爾伯成了一個很有名氣的豬,並保全了性命,而夏洛很快在產卵後悄悄死去了。

我覺得威爾伯和夏洛在一起真幸運,值得,夏洛在威爾伯孤獨時和它說話,在威爾伯難逃厄運時有救了它一命,夏洛很忠實,也很樂於助人。

夏洛的網讀後感250字(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耐人尋味的書《夏洛的網》。夏洛的網主要講述了一隻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起深厚友誼的故事。書中,人們把威爾伯養大,只是為了能夠吃到香噴噴的燻肉火腿,誰能改變威爾伯的命運呢?沒有人,因為一頭豬的命運只能事任人宰割。但是,直到威爾伯遇到了蜘蛛夏洛,它的“險情”就慢慢有了好轉。

這是怎么回事呢?夏洛答應威爾伯,可以讓威爾伯活下來。夏洛的辦法就是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王牌豬,了不起,光彩照人,謙卑。當其它動物睡覺時,夏洛還在他的網上幹活,幫威爾伯幹活,它完全可以像威爾伯那樣呼呼大睡,因為它的身上背負著一種責任感,同時夏洛也給予了威爾伯一張繡著“愛”字的大網。

在這本書里,下落感動我的地方很多,威爾伯也一天天成熟起來,他懂得了什麼是愛。在夏洛臨死前,威爾伯還把夏洛的卵袋含在自己嘴裡。小蜘蛛出世後,威爾伯也把他們當做自己的孩子來照顧,因為威爾伯永遠也忘不了夏洛曾經把自己當做他最忠實的朋友,更不會忘記夏洛曾經為了它受了多少苦,就那么默默地死去。在來過集市的數以千計的人中,沒有一個人知道,一隻灰蜘蛛曾經起過最重要的作用。在他死的時候,沒有一個陪在她身邊,包括威爾伯。

人有情,動物也有情。夏洛和威爾伯用友誼架起了一座不朽的友誼橋樑。

夏洛的網讀後感250字(三)

夏洛是一隻普通的蜘蛛,可她用自己的生命救了小豬威爾伯。

小豬威爾伯出生在費恩家的豬圈中,他是一隻落腳豬。後來他長大了被送到朱克曼的穀倉中。可是威爾伯後來得知,他的命運竟然成為燻肉火腿。可夏洛救了他,她在自己的網上織了王牌豬、了不起和光彩照人,救了威爾伯,可夏洛卻死了。()

讀了這本《夏洛的網》,我感到夏洛非常偉大,為了不讓小豬威爾伯死,她把自己的生命獻了進去。最終把她的子袋交給了威爾伯。

在豬的生命中,最後總是會被人們殺死。可是,夏洛用自己的生命改變了這一切,讓威爾伯成功地活了下來,還得了一個特別獎。她的子孫是飛天蜘蛛,都飛走了,但還會留下幾隻,威爾伯和他們快樂的生活著。可是這些新的蜘蛛沒有一隻能取代夏洛在他心中的位置。

讀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友情有時候顯得與生命一樣重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