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雞湯的讀後感

心靈雞湯的讀後感(一)

有一本書叫《心靈雞湯》,我帶著好奇心把它買回了家。看著看著,我喜歡上了它。

「我們過著塵埃喧囂的生活,心靈太多的負累,渴望夜晚地明燈照在這溫暖地書頁上,讓我們沉醉於每個故事中一點一滴地感動。」這是《心靈雞湯》封面上的一段話,卻是我整個內心深處的真實寫照。她拭去了我蒙塵已久的心靈上的一層厚厚的塵土,讓我能夠清明透徹地去感知我身邊的一切。真與假,美與醜,善與惡。

心靈雞湯這本書是由傑克 · 坎菲爾、馬克 · 漢森寫的,他是全美著名的激勵演講者。他除了這本書外還推出了:心靈雞湯 I 和心靈雞湯 II 等系列作品,這幾本書感動了世界上近 6600 萬名讀者。本書收錄了本書收錄了近百篇的故事,每位作者都提供了他們的生活體驗和處世哲學,內容是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雖然簡樸,但也發人深省。 因為有愛,所以人與人之間得以互動,維持人際關係的和諧。在這隻求功名利祿的社會中也有著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義工,為「希望工程」默默奉獻的無名人士,這些人犧牲他們的休息時間為社會付出,真值得我們為他們拍手鼓勵。施比受更有福,許多人不了解這句話的真正含義而起了疑問,覺得應該是「受比施更有福」才對,其實不然,在你學會付出的那一刻起你也學會了收穫。「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才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真諦。在「解救海星」這篇文章中有人感到疑問 ∶ 海灘上有成千上萬的海星,猶如天上繁星,這樣做並不能改變什麼。他微笑,仍是彎下腰再度拾起另一隻海星,當他把海星丟進海中的時候,喃喃的說 ∶ 「 又改變了一隻海星的命運了。」也許一個人付出的關懷在大環境之下顯得非常地渺小,但仍然有它的力量和作用,如同「又改變了一隻海星的命運了。」與這句話的意義一樣,一個人的力量很渺小,但是如果能推己及人,那大家發揮的力量將會是無窮的。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各自有著不同的特徵,不同的內涵和不同的家庭環境等。即使是雙胞胎,也有著不同的興趣和愛好。所以,我們不要一味地模仿別人,特別現在科技發達了,只要別人流行什麼,我們就跟著流行什麼,這是不必要的,我們應該有自己的主張,不要隨波逐流。

讀完這本書,我也走了好長地一段路,卻是走得很輕鬆,從未有過的愜意。在這段旅程中,我放下了身上太多得行李,從從容容的跨完每一步,但得到的卻是我一生也享用不盡的「心靈雞湯」 。

心靈雞湯的讀後感(二)

暑假開始的時候,媽媽就給我買了本《心靈雞湯》,一看到這名字就讓我想到吃得了。原來不是,這本書裡面都是一個個的小故事。每個小故事都猶如一盞明燈,指引我們的方向。

古人云:耳明為聰,眼亮為明。其實聰明人不僅善於用雙眼來觀察世界,用雙耳來聆聽世界,還善於用一顆理性的心靈來分析世界。這個道理有點深奧,但是用心觀察生活,體會生活,我們就會擁有更多智慧的力量!

這本書分為二十一篇章,有哲理篇,感悟篇,奮鬥篇,感恩篇,修養篇等等,每個篇章都有很多的小故事,每則故事後都總結了精闢的人生哲理,讓我們明白如何才能擁有一顆健康的心靈,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我最喜歡看智慧篇,那些充滿智慧的故事,仿佛是一盞明燈,照耀著我們成長。還有感恩篇里也有很多充滿感情,充滿親情的讓人感動的文章。

書裡涵蓋了我們前景道路上所能遇到的所有方向,可以作為我一生地良師益友!

心靈雞湯的讀後感(三)

前幾天,我讀了傑克·坎菲爾和馬克·漢森寫的《心靈雞湯》,讀完後感慨萬千。

這本書中的三百多個有趣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蘊涵了深刻的道理,它們讓我學會去珍愛他人,充滿信心地去迎接生活的挑戰。在我面臨挫折和失敗時,它們會出現在我的腦海中,給我鼓勵和慰藉;在我面臨成功時,它們又會讓我謙虛平和,信心充沛的繼續前行。這些故事將成為我一生中永遠的良師益友。這本書洗滌著我們的心靈,在我們迷茫時又給予我們指引,讓心靈如同鮮美的雞湯,永遠新鮮、美好,回味無窮。

這本書中經典故事數不勝數,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卷七中的故事:野雁的感覺。這個故事講的是一群大雁互相幫助,飛往南方,一路上,它們遇上了許多困難,但它們齊心協力,藉助團隊的力量,最後成功到達了南方。這個故事中布萊克的一句話讓我記憶猶深:「沒有一隻鳥會升得太高,如果它只用自己的翅膀飛升。」

其實,何止是鳥,人也一樣。人與人之間只有互相幫助,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

這讓我想起我五年級跳雙飛的一事,體育老師說:今年年終體育考試是「雙飛」,當時我一聽心急如痲,我連跳繩都不會,更談不上雙飛。回到家早也跳、晚也跳,一個也跳不著,腳都跳腫了,但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我終於學會了跳繩,可是雙飛還是不會跳。來到學校,集體力量給了我無限的溫暖,同學們伸出友誼的手教我怎樣跳雙飛,特別是袁慧同學手把手地教我,還指導我跳的方法,示範給我看。在同學們精心指導下,我終於會啦!而且學期結束考雙飛還得了優呢!我讀了《心靈雞湯》這篇文章想到了跳雙飛這件事,我懂得了感恩……

我更深深地體會到的是團隊力量的強大,()如果一個人脫離了團隊,形單影隻,就像離群的大雁,飛不高也飛不遠。團隊,會給予你力量,會給予你勇氣。記住,成功的總是那些懂得和別人互幫互助的人,因為當人們團結一起時,力量是無窮的。記得有個人說過:「你有一個蘋果,我有一個蘋果,我們兩個交換後仍是一個蘋果;但你有一個思想,我有一個思想,我們兩個交換後就各擁有兩個思想。」正是因為這樣,一個團結的集體總是能勝利。

「三個臭皮匠,賽過一個諸葛亮」。分享共同目標與集體感的人們可以更快、更輕易地到達他們想去的地方,因為他們憑藉著彼此的衝勁、助力而向前行。生活中的種種例子證明了這一點。科學研究中,許多研究成功的人後面其實都站著一些給予他很大幫助的人。就拿獲得諾貝爾獎的那些人來說吧,他們獲獎之後總是要感恩某些人在這期間對他的鼎力幫助。如果沒有這些人,那麼他可能永遠也不能有所發明,有所創造。正是因為有了這些人的幫助,他們才能更上一層樓,最終走向成功。

當然,《心靈雞湯》給我的幫助遠不止這些。它還教會我應該去愛護他人,去感恩他人。讓我學會了一個個故事的累積,不僅是故事,而是人類智慧的結晶。我將懷抱這份《心靈雞湯》,將它傳授給我的人生智慧傳承下去,讓我的人生也變成一碗美滋美味讓人回味無窮的雞湯。如何實現夢想,怎樣去克服障礙等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