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黨的陽光下讀後感

黨的陽光下讀後感(一)

讀了《黨的陽光下》,我知道: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正進入他生機勃勃的時期。

書中介紹了中國共產黨90年的風雨歷程,90年的偉大成就。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9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國人民創造的一個又一個輝煌業績,這其中給我印像最深的還是2010年在中國上海舉辦的世界博覽會。這屆世博會於2010年4月30日晚在黃浦江畔的世博園盛大開幕,來自全球189個國家和57個國際組織參加了這屆世博會,創造了世博會的歷史之最。作為一個中國人,我為此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上海世博會給我留下深刻印像的不僅是那些精美絕倫的展館建築、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精心細緻的服務措施,更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些體現了中華智慧和現代科技結晶的技術創新。在中國國家館的屋頂上,設計了雨水收集系統,可以將雨水收集起來進行綠化澆灌、道路沖洗,讓水資源能夠循環利用。外形像一艘“絲路寶船”的沙特館,雖然無門無窗,但空氣流暢、光線充足。一走進“城市最佳實踐區”去,你可以看到,牆上掛滿了密密麻麻的藍色小管,管中流動的溶液可利用地熱能調節建築溫度。屋頂花園裡面,巨大的太陽能光熱設備提供能源,衛生間的“回收系統”能夠利用收集到的雨水、污水沖洗廁所,房屋內的“中央吸塵系統”實現“垃圾不落地”。挪威館由15棵高低不一的“巨樹”構成,15棵“巨樹”的動力源是太陽和雨水,體現的是“可持續發展”的環保理念。展館晝夜呈現出不同的景色,遊客可在展館中央領略北極光的獨特魅力。日本館裡,讓你擊掌再三的是機器人竟然會拉小提琴,奏出《茉莉花》的美妙旋律。德國展館所採用的建築材料都能物盡其用,再次利用……這些綠色建築,不僅節約了資源,還保護了環境,減少了污染。看到這些,我不禁驚嘆科學的巨大力量和魅力,也暗暗立下了探索科學奧秘的決心。

我相信,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祖國將會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我們小學生,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肩負著建設祖國的光榮使命,要出色的完成好這一任務,現在就一定好好學習,打下紮實的基礎。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起,積極進取、勤奮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努力!

黨的陽光下讀後感(二)

最近,我讀了一本關於《在黨的陽光》一本書。讀過後,讓我流年忘返。這本書使我深受教育,我永銘記在心。

我想大家讀了這本書你們一定就會明白的。黨是我們人人所佩服、愛拜、感激的,是解救了了全國人民的生命的共產黨。黨對人民的偉大貢獻是無法用語?能代表的。現在,我們用歌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來表達自己的心聲。每個人都應該好好地去讀這本書。黨是在我們最危險的時刻來保護我們廣大人民的。不管有多么困難都會捨身保護我們的"家園"而拼搏。

現在,我們不用愁吃穿住,還可以坐在舒服的學校里讀書學習,天天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我們有沒有想過當時黨是怎樣度過那樣的生活的,又是誰為我們創造出現在的家園的。我們為了紀念為了我們而失去生命的大英雄。學校每個星期將舉行一次升旗儀式。同時以《義勇軍進行曲》為校歌,來表達自己對黨的無限感激。這首歌的每一句歌詞都包含著很多的含義。五星紅旗的顏色為什麼是紅色的,而不是其它顏色的。因為紅色代表共產黨用自己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是共產黨即使用身軀擋住敵人的機槍射口,也不能放棄筷的"崗衛"。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現在的生活和安靜的地方讀書學習。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我們所擁有的,要學會把握。有的東西可以重新回來,而有東西一旦失去將永遠也無法擁有,而你也會因此失去很多的寶貴的東西。

讀了這本書後,我們也感受到了黨是多么的千辛萬苦,是多么的有勇有謀,是多么的敢幹挑戰……我終於明白文章為什麼說黨是人民的大救星,又為什麼要以黨的陽光下為主題。

黨的陽光下讀後感(三)

在書店裡看到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文章——《黨的陽光下》,讓人的心裡熱血沸騰,我看到的是一顆顆熱愛祖國的心,聆聽到了一曲曲催人奮進的歌。

那么多文字、那么充滿深情的描繪,讓我們看到了祖國的成長之路,在這一條崎嶇坎坷的道路上,有多少先烈們為之付出了熱血與生命,為的就是心中不滅的信仰----讓我們的祖國富強,讓我們的人民幸福。

在文章中,我看到了勇炸碉堡的董存瑞,看到了為引鬼子進包圍圈而犧牲生命的王二小,看到了勇堵槍口的黃繼光,他們犧牲的時候,都才一、二十歲,如此年輕的生命,都沒來得及享受生活,就這樣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我們這一代人,一、二十歲的時候,可能都還在爸爸媽媽跟前撒嬌呢。我們每天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每天都能享受平靜安逸的生活,這一切都是黨、都是前人為我們打下來的幸福基業。

如今,我們的祖國不斷地壯大,香港、澳門回歸,我們的神舟飛船飛進太空探險宇宙,我們舉辦了世界矚目的奧運會。即使我們的祖國經歷地震、洪水等各種災難時,我們也能勇於面對,團結奮進,這一切都讓我覺得自豪,我能生來成為一個中國人,我驕傲!()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在這樣幸福的環境裡怎能不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呢?我也是祖國的一份子,我立志,等我長大了也要為祖國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加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