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的陽光讀後感

心靈的陽光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我看了一部電影,電影的名字是《心靈的陽光》。主人公天天是一個十分優秀的小女孩,但在她的心靈深處一直隱 藏著一個秘密,這個秘密沒人知道。直到有一天。天天在美術課 上畫了一個黑色的風鈴,心理老師陸桐通過對這幅畫的分析,才意識到天天可能存在某些心理問題。於是陸桐老師安排天天接受 心理輔導,第一次心理輔導天天迴避了陸桐老師的話,由於心理 輔導要錄音,也讓天天產生了戒備的心理。第二次,陸桐老師設計了喲個心理測試,可對輔導有戒備心理的天天給出的答案依然 出人意料。於是陸桐老師決定家訪,在家訪的過程中,陸桐老師 才知道天天是由於父親去世了,悲傷的情緒無法得到疏解,經常 出現和父親在一起的幻覺,才導 致心裡有陰影。最後經過不斷的 努力,天天的心理總算恢復了正常。

這部電影對我的影響很深,它使我明白了我們一定要坦然面對生活中的喜、怒、哀、樂,時刻保持一個平和、樂觀的心態。 另外,我們有什麼不開心一定要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那樣會 生病的。我們要多和同學、老師、爸爸、媽媽進行交流,使我們的心靈得到茁壯成長。

心靈的陽光讀後感(二)

《心靈的陽光》是一本做人教育讀本,它的主編是趙國良。

此書由四輯組成,分別是善心如水、真愛如水、誠信是金與恩深似海。

我最喜歡的故事是《人生準則》,故事講述30年前,一個商人的妻子不慎將一個錢包丟在了一家醫院,裡面不僅有巨額現金,還有一份十分機密的市場信息,商人十分焦急。當商人趕到醫院時,冷冷清清的醫院裡蹲著一個女孩,在她懷中抱著的正是商人的錢包。這個女孩叫希亞達,她是來陪病重的母親看病的。她們家裡很窮,所有能賣的東西都賣了也只夠一晚上的醫藥費。晚上,一個女人不慎將錢包掉在了地上,希亞達撿起錢包向那位女士奔去,那位女士卻走了。希亞達回到病房打開錢包,娘倆都被驚呆了,媽媽讓希亞達回到走廊,等失主。希亞達在走廊里等啊等啊,終於將失主等到了。雖然商人盡了最大的努力,但希亞達的媽媽還是去世了。商人藉助著那份市場信息成了富翁,並讓希亞達繼承了遺產。

讀完了整篇故事我最崇拜希亞達的媽媽,在最需要錢的時候拾金不昧,實在太偉大了!

心靈的陽光讀後感(三)

同窗朱佳玉有本新書,名字叫《讓心靈充滿陽光》。封面上有一隻金色的鑰匙,翻開了一隻綠色的百寶箱,箱體漸漸開展,箱內光輝四射。這究竟是一股什麼神奇的氣力呢?

我興沖沖地走到朱佳玉眼前,提出了借書的請求。她爽直地許可了,我膽大妄為地捧著書,貪心地瀏覽起來。

我看了看簡介,全書共69個問題,分為“人際篇”、“學習篇”、“認知篇”、“行動篇”四個局部。眼光在目錄中掃描,尋找我最感興致的問題,探究解除我心中懊惱的秘方。“我十分怕鬼,晚上要開燈睡覺怎么辦?”這個問題閃過我的眼帘,一下子就跳入我的心頭。這不就是說我吧?

小時候,爸爸媽媽抱著我,把我捧在手心裡,晚上,我依偎在父母的懷抱甜甜入睡。長大些了,一個人睡在小床上,黑暗如同惡魔侵襲我那幼小的心靈,每一次入睡,都是先開著燈,等我睡沉了,媽媽才會微微走進我的房間,關了燈,躡手躡腳地退回去。好幾回,深夜驚醒,我會站在媽媽的房門前,發出求助乞求的聲音:“媽媽,我睡不著,我怕!”“怕什麼?”我囁嚅著,我畢竟害怕什麼?問題的謎底終於揭曉了。

讀了這本書,我學到了:怕鬼是所有人都有過的感到。劉瑞安是中華殯儀整容第一人,簡直每天與遺體打交道,可他從來不怕鬼,他也素來沒見過鬼。英國心理學家弗雷德國曼說過,膽怯是聰慧人多慮。所以:“鬼”不是從外面跑來的,而是源自咱們的心坎。

怕鬼,那是本人恫嚇自己。()

看過這個故事後,我再也不會膽小了!當初的我,清楚了生活中實在不妖魔鬼怪的,只有常識豐盛,充斥自負的人才是生涯中的壯士。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讓我布滿力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