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媽媽喜歡吃魚頭讀後感

媽媽喜歡吃魚頭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媽媽喜歡吃魚頭的這篇文章,我想不通為什麼每個媽媽都喜歡吃魚頭?小男孩每次吃魚媽媽先把魚頭放到自己的碗裡,將魚肚子上的肉夾下來,及仔細的挑去很少的幾根魚刺,放到他的碗裡,當他吵著要吃魚頭的時候,媽媽總是說:「媽媽喜歡吃魚頭」。又一次,他趁媽媽盛飯之際,夾起魚頭吃了一口,覺得沒有魚肚子上的肉好吃。

後來等他慢慢地長大了,他才知道魚肚子上的肉有多刺又少,肉很香,魚頭上根本就沒有肉,而且刺和骨頭很多。

從這個故事裡面我知道了母親的偉大,媽媽把好的都給了孩子,不好的都留給了自己,我以後要對媽媽好,吃魚時讓媽媽吃魚肉,我吃魚頭。

媽媽喜歡吃魚頭讀後感(二)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讀到了一篇文章,題目是「媽媽喜歡吃魚頭」當在讀文章標題時,我只不過認為這篇文章十分有趣,可讀後再細細品味文中的內容,讓我對文章有了另外一種理解。《媽媽喜歡吃魚頭》這篇文章講了作者陳運松小時候家裡窮,難得吃上魚,每次吃魚,媽媽先把魚頭夾在自己碗裡,將魚肚子上的肉夾下,仔細撿去很少的幾根大刺,放在作者碗裡,其餘的便是父親的了。時間一久,作者懷疑魚頭是不特別好吃。有一次父親不在家,作者趁媽媽盛飯之際,夾了一個,吃來吃去,覺得沒魚肚子上的肉好吃。有次,他的外婆來他家,媽媽買了一條很貴的鮭魚。吃飯時,媽媽把魚肚子上的肉給了外婆,外婆卻給了他,自己吃魚頭。等到他自己成家立業時,他的妻子吃魚時也像他媽媽一樣,把魚肚子給了女兒,自己卻吃魚頭。作者因此悟出了一個道理「女人作了母親,便喜歡吃魚頭了」。細細回憶,有似曾相識的往事浮現在眼前。母愛之平凡,母愛之偉大在作者筆端流瀉,自然,清新,又如此震撼心靈!魚頭當然沒有魚肚子好吃,可是「女人作了母親,便喜歡吃魚頭了」,作者選取了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卻讓我們感慨良多!多麼深沉的母愛啊!我也有過這樣的感受。我小的時候,經常發燒。有一次,我突然發燒發了四十多度,把媽媽嚇了一跳。那時,爸爸正在上晚班,沒時間回來,媽媽沒有辦法,只好背著我去醫院看醫生。看過醫生,說要掛水,媽媽就一直陪在我身邊,不停地鼓勵我。很快,我的病就好了。母愛永遠是無私的。

媽媽喜歡吃魚頭讀後感(三)

讀了《媽媽喜歡吃魚頭》有感困難時期,媽媽總是先把魚頭夾在自己的碗裡,將魚肚子上的肉夾下,極仔細地揀去很少的幾根魚刺,放在孩子的碗裡,當孩子覺得好奇吵著要吃魚頭時,她總是笑著說:「媽媽喜歡吃魚頭。」這便是陳運松所寫的《媽媽喜歡吃魚頭》中的一段話。同學們,平時媽媽或者別的親人也是這樣對待你吧,其實,媽媽並不是真的喜歡吃魚頭,而是她要把好吃的留給自己的孩子吃。讀了這篇文章後,我深深地感受到,平日裡,媽媽的一個小小的細節,一句問候語都充滿著母親對我們的愛,()這種偉大而無私的母愛,也是一種超越自我的崇高境界。愛既不是占有也不是口號,在很多的時候,他只是一個小小的細節、一句關懷的話語,親情看似平靜的表面下,去隱藏著巨大的愛的暗涌,連多刺少肉的魚頭也會變得好吃,如果不是因為愛,那還會是什麼?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們這些做兒女的,有時卻向媽媽發脾氣,大吵大鬧的,可媽媽總是用她那博大的胸懷包容了我們,讓我們被愛包圍著,被快樂環繞著。但我們可曾對親愛的母親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沒有,絕大多數人都沒有說過。幫媽媽揉揉肩、捶捶背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可就是這麼平常的事也只有少數人會去做。想想吧,媽媽心中難免會有一絲憂傷。有一首歌是這麼唱的「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這首歌中的『你』,我認為是指對我們十分好的、充滿著愛的人,而這個人就在我們的身邊,那就是母親。母親雖不能伴我們一生,但她那充滿愛的慈祥面孔,卻讓我們永遠記在心裡。讓我們對親愛的母親高呼一聲:「媽媽,我愛你?」偉大的母愛像一條小溪,永遠流淌在我的心田;偉大的母愛,像一幅畫,永遠讓我百看不厭。喔,媽媽,您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我長大後一定會讓你幸福、快樂?就讓我們在感恩中健康成長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