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傘的故事讀後感

傘的故事讀後感(一)

《傘的故事》敘述了80年代一個貧窮家庭的孩子從淋雨發燒到嚷著要傘的經過。而孩子的母親則是從熬夜織布到賣布做傘的一系列過程讓我體會到了母愛的偉大。

其實,天下哪位母親又何嘗不是這樣呢?從我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開始,就註定會有一位最疼愛我們的人,那就是母親。

記得小時候,每晚我都能枕著媽媽的故事入眠;每次,當我高興的時候,媽媽也會和我一起快樂;當我煩惱的時候,媽媽還會為我排憂解難;當我受傷、生病的時候,媽媽總會安慰我,守護在我的身邊……記得有一次,那時的我正在上幼稚園,因為貪玩,和同學約定好在放學後去同學家玩,當看到媽媽來接我,正想和媽媽說,可媽媽卻說有事要我先等她一下,我等不及了,沒等媽媽回來就和同學一起玩去了。那時的我不懂事,在同學家玩上了半個小時,等到玩累了之後才想起媽媽,殊不知這時的媽媽已經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到處尋找我,而我卻開心地在和同學玩著各種玩具。等到我跑回家裡,看到淚流滿面的媽媽後,想也沒想就大叫一聲「媽媽」後撲進了媽媽的懷抱,而媽媽則撫摸著我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這些點點滴滴,處處都包含著偉大的母愛啊!可是,母親對我付出了這麼多,我卻從不知到她的煩惱,更不懂得去逗她開心……但現在,我知道了,也就正如孟郊《遊子吟》中的一句話「誰說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確,母親對我的愛我無以回報,她是我生命的創造者,是我心目中永遠的港灣。我只能在心中默默地說:感謝您,我的母親。

傘的故事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傘的故事》,讓我知道了愛是無處不在的。即使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體現出無私的愛。

這個故事主要寫了作者在小的時候,特別希望能得到一把雨傘。於是,他的母親就熬夜織布,要用賣出去的錢,來給孩子買一把傘。最後,作者得到了自己夢寐以求的一把雨傘,而他的母親卻辛苦了幾個夜晚。

看完了這個母愛的故事,我又想起了另一個故事。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一個年輕人在汽車站等車,不遠處,他看見了一個年過半百的老人,帶著一副眼鏡,還柱著一根拐杖在艱難地行走。於是,年輕人快步上前,仔細觀察了老人一番,發現他竟是一個盲人,年輕人主動扶者他:「大叔,你家住得遠嘛?我扶你回家吧!老人聽了很興奮不已,急忙回答:「不遠,謝謝你,年輕人!」他們便在雨中艱難地行走。「誰這麼缺德,連井蓋都沒有蓋好,我們繞道行走吧。」年輕人說道。可老人並沒有答應,而是說了一聲:「你等等。」他將雨傘遞給年輕人,柱著拐杖走到井蓋旁,輕輕地將井蓋抬起,蓋在井口上,說了一聲「好了,蓋上之後,人行道過就沒有危險了!」這個過程年輕人都看在了眼裡,他不禁暗然淚下。這個盲人擁有著一顆愛心,怕人行道過有危險,就在風雨交加的夜晚冒著大雨將井蓋蓋在井口上,過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只要人人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多麼美好,這個世界將會充滿著愛的氣息!讓愛成為我們共同的心聲,讓愛變成永恆的旋律,讓愛「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傘的故事讀後感(三)

讀了這篇感人的文章,我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文中的母親寧願自己受苦多熬幾天幾夜,也不願讓孩子受苦,這真是捨己為人,無私奉獻的偉大的愛呀(這就是偉大的母愛,可憐天下父母心!註:這個詞形容母愛不很恰當)!()

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就有許許多多隻求奉獻不求回報的父母,他們的唉也是難以衡量的。很多很多細小的環節也能體現出父母之愛。愛,不一定要多麼神聖,多麼驚天動地,有時,一些小事也能反映出父母親的愛。

有一次,也是平平常常的一次,我們一家人準備進家門,我偶然發現,一直以來都是父母幫我打開門,撐著門讓我先進去,等我進去之後,他們才跟進來。這個小小的發現,讓我對父母的唉有了更深的了解。不只是一次,生活中,經常有一些細小的事中充滿了父母的愛,就像一陣清風快速飄過,可能還沒等你看清它就已經悄無聲息地吹過,卻能給我們帶來細膩的溫暖,如雪中送炭。

在現實生活中,充滿父母之愛的事比比皆是,時而震撼人心,時而細小如滴,總而言之,都讓人十分感動。

文中母親的行為讓人感動不已,其實,天下每位父母同樣都是辛勤奉獻的園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