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讀後感300字

福爾摩斯讀後感300字(一)

暑假,我讀了一本精彩的書,名字叫《福爾摩斯探案集》。它是由英國著名作家柯南道爾寫的。裡面講述了大偵探福爾摩斯憑藉出色的推理能力偵破一樁樁沒頭沒腦,離奇的怪案,故事驚險刺激,起起伏伏,我讀了就從來沒停過。

我最愛的有《血字研究》,《五顆橘核》,《紅髮會》。當然,我還有許多沒有讀過,這些只是我讀過的故事裡我認為最精彩的。特別是《紅髮會》。

《紅髮會》,是一個短小精悍的故事。篇幅不多,卻非常精彩,非常離奇。一天,一位叫威爾遜的先生來請福爾摩斯報告請況:“報紙上登出了一條奇怪的廣告,說只要是紅頭髮的男性都可以得到一份美差:‘上午十點,到下午兩點,抄抄書,每周就有四英鎊報酬’。他開了一家當鋪,有一個精明又只要一半工錢的夥計,名字叫斯波爾丁。他在斯波爾丁的幫助下,他得到了這份工作。可當幹了兩月後,他紅髮會解散了。”在福爾摩斯的幫助下,終於得知真相:斯波爾丁其實是一個大盜,在威爾遜先生離開當鋪時,他就在鋪子的地下室里挖地道,以便於盜取物品。

《福爾摩斯探案集》真的很精彩!

福爾摩斯讀後感300字(二)

我特別喜歡讀書,所以看了不少,像《三國演義》、《水滸傳》、《魯賓孫漂流記》……但我最喜歡探案類的,尤其是《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主要講了著名偵探福爾摩斯和他的助手華生破獲各種離奇案件,其過程讓人出乎意料。在這本書中我們可以看到神秘、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也被福爾摩斯不顧一切代價去救別人的精神所感動,也被他的機智、容易發現別人發現不了的線索和淵博的知識所吸引。例如在《血字的研究》中第一次看到華生就知道他是從戰場上回來的醫生,讓華生很吃驚,從這兒我們可以看到福爾摩斯知識很淵博;而從現場的牆壁上用鮮血赫然寫著"RACHE",同時,還發現了一枚滾落的戒指、兩種不同的腳印、幾處牆上的指痕,之後,經過福爾摩斯細緻的調查和縝密的推理,終於找到了兇手,我們可以看到福爾摩斯很機智,還很心細。

看完《福爾摩斯》,我越來越喜歡福爾摩斯,也越來越想成為他那樣的人,所以以後我要讀更多的書,還要善於觀察問題。

福爾摩斯讀後感300字(三)

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名叫《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是阿——柯南道爾寫的。阿——柯南道爾塑造了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100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都使我們欽佩的英雄。他以豐富的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以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兇狠的敵人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扞衛法律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了我們心中的神探,成了令罪犯聞風喪膽的剋星。

阿——柯南道爾塑造了大偵探福爾摩斯,塑造了福爾摩斯的優秀品質,使我們不知不覺地尊重和學習了這種品質。當年,阿——柯南道爾為了中途結束他的小說,在一次探案中讓他的主人公中途殉職。可是一些狂熱的崇拜者都無法接受這個結果,無法忍受作者設定的結局。無奈之下阿——柯南道爾只好讓主人公又在接下來的一部小說中死而復生,平息了崇拜者的憤怒與不滿。直到目前,從世界各地寄往小說中福爾摩斯先生的住地,倫敦貝克街221號的信件從未斷過。()為此,英國政府在1981年按小說中的地址設立了福爾摩斯先生的寓所,並雇了逸民女秘書專門處理來自全國各地的信。

主人公歇洛克——福爾摩斯先生身體異常瘦削,細長的鷹鉤鼻上方鑲了一對藍眼睛,顯得十分機警,果斷;下顎方正突出,顯得出顯得出他是一個十分有毅力的人。主人公的助手華生是一位醫學博士,善於學習,有著對奇怪事物的興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