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福爾摩斯讀後感100字

福爾摩斯讀後感100字(一)

暑假,我讀了一本非常有趣的書,名叫《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是阿——柯南道爾寫的。阿——柯南道爾塑造了大名鼎鼎的福爾摩斯。100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都使我們欽佩的英雄。他以豐富的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以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兇狠的敵人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扞衛法律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了我們心中的神探,成了令罪犯聞風喪膽的剋星。

主人公歇洛克——福爾摩斯先生身體異常瘦削,細長的鷹鉤鼻上方鑲了一對藍眼睛,顯得十分機警,果斷;下顎方正突出,顯得出顯得出他是一個十分有毅力的人。主人公的助手華生是一位醫學博士,善於學習,有著對奇怪事物的興趣。

福爾摩斯讀後感100字(二)

最近在閒余時候拜讀了一本福爾摩斯探案一書,我以前也只是側面的聽別人講過一些關於福爾摩斯的破案過程,把福爾摩斯渲染成像神一樣一眼就能看出你的心裡所想的外在表現。當初我也只是報著懷疑的角度聽別人講,後來自己索性買了一本自己看看福爾摩斯真的有哪麼神嗎?當我翻開第一頁的時候開始了了解主人公福爾摩斯與他的夥伴華生醫生,首先讓我感覺到的是福爾摩斯驚人的洞察力與超群的記已力,但是福爾摩斯也有不良的習慣比如在生活平淡的時候給自己注射嗎啡來減輕枯燥無味的情趣,一旦有複雜案件的時候他會一人關在屋子裡坐在椅子上抽著烈性的菸草來集中自己的思考。還有一點就是他會根據菸灰來判斷出犯罪分子在現場停留的時間,更有戲劇性的是當他要證實他的判斷的時候他會像一個魔術師一樣去偽裝自己,有時候連他的夥伴華生醫生也會認不出來。如《波希米亞醜聞》我們親愛的福爾摩斯就是利用這種魔術般的身份為國王免受一場輿論醜聞,這也是他唯一一次戲劇性的失敗,女主人公最終想像出是我們大偵探的傑作。

在這本書裡還有一個關鍵性的人物就是華生醫生;他是一名在英國士兵在阿富汗退役的軍醫。當和福爾摩斯認識後成為了福爾摩斯得力的助手。在有些案件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福爾摩斯讀後感100字(三)

《福爾摩斯探案選集》是一本講述福爾摩斯所探過案子的過程和結果的書。100多年來,福爾摩斯的形象一直以來都是使廣大讀者欽佩甚至傾倒的英雄。

他以豐富的科學知識、嚴密的邏輯推理、細緻的調查研究及一往無前的膽識,與狡猾的罪犯、凶頑的敵人做鬥爭,為社會伸張正義,扞衛了法律的尊嚴。因此,福爾摩斯成拉人們心中的神探,成拉罪犯聞之膽寒的剋星,成拉我心中的夢想。()

書中驚險的場景、生動的故事、跌宕起伏的情景、扣人心玄的懸念吸引著我。尤其是書中的最後一個故事,也是福爾摩斯最後一案中說到「福爾摩斯與最危險的罪犯莫里亞蒂(故事裡的人物)兩人進行搏鬥時一起墜如裂罅,在生前福爾摩斯給花生留拉一封信:我一想到我能為社會除掉由於他(莫里亞蒂)的存在而帶來得禍害,就高興。」重這段話我感到福爾摩有為拉除掉罪犯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思想,雖然我們不可能象他那樣,但是我們可以學習他那種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