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老虎哈雷讀後感

老虎哈雷讀後感(一)

《老虎哈雷》是有名作家沈石溪的作品,講的並不僅是一個故事,而是敘述產生在陽光大馬戲團里的各種事。其中第一篇就是「老虎哈雷」,也是給我印象最深的。

哈雷剛一誕生就被動物園的治理員宋大媽抱回家了。在它的半歲智力發育頂峰期,宋大媽天天都抱著哈雷哭。因而構成了一個法則:每次宋大媽哭,哈雷就必定要到宋大媽身邊陪著。

哈雷在馬戲團須要學習鑽火圈這個動作,哈雷底本能夠輕鬆的跳過鐵圈。因為野獸都怕火的緣故,所以即便把火調到最小,哈雷就是不敢跳。大家沒措施只好讓宋大媽來幫忙。於是在宋大媽的輔助下,哈雷只用了多少天就會鑽火圈了,而且很快就能表演了。

宋大媽的兒子吸毒,一次又一次的向宋大媽要錢,不給就搶,哈雷很英勇的把宋大媽的兒子趕跑了。宋大媽每個月都可以從馬戲團領到足夠的薪水,由於哈雷就是她的兒子。

當前,只有街坊街坊一問她的生涯情形。宋大媽就說:養了一個好兒子,每個月都能掙一千元呢。

老虎哈雷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講的是:陽光大馬戲團的高導演想讓一歲半的天才雄虎學習一個叫座的節目:鑽火圈。可「哈雷」出於天生對火的恐懼,無論訓養員老章用什麼方法「哈雷」也無動於衷。於是,訓養員想的它的「養母」宋大媽請來試試,結果,宋大媽一到,哈雷便與以前「判若兩虎」,勇敢地穿越火圈,不管火苗再旺盛,「哈雷」也不管不顧,而且效果越來越好,最終,讓宋大媽擁有了每月一千元的養老費。

這是怎麼回事?原來,宋大媽一哭,哈雷就會來安慰她。這是因為有一次,宋大媽的兒子要拿大媽的活命錢吸毒,大媽不給,她兒子就去打她,把她的頭往籠子上撞。這時,「哈雷」便啃咬拍打籠子,籠子馬上要散時,她的兒子害怕地逃走了。所以,宋大媽在火圈的「出口」處一哭,哈雷便像戰士聽到了沖峰號,立刻鑽過火圈去安慰宋大媽。

讀完這篇故事我非常吃驚。人與動物之間竟有如此純真動人的美好感情。

一隻老虎對宋大媽的感情竟可以使它克制住自己本身對火的恐懼,而宋大媽,也能把老虎作為自己的兒子來對待,當作兒子來稱呼。這種感情,作為人與動物之間交流的一種橋樑,讓人與動物的關係越走越近。

可宋大媽的親生兒子,販毒、吸毒,宋大媽不給他錢,就把她一頓暴打,還偷偷地賣掉家具,連一隻野獸也不如。

讀了這個故事,我也感覺到了,人與動物是時候該和睦相處了,人應該保護、珍惜動物,多多建立「哈雷」和宋大媽這樣的人與動物之間的感情。

老虎哈雷讀後感(三)

暑假裡,我讀了沈石溪寫的《老虎哈雷》這本書。

書中我最喜歡《板子猴》這篇文章。它主要講了馬戲團中,一隻劣等猴怎麼從一個配角變成主角的故事。

陽光馬戲團買來一隻劣等猴子,這隻猴子黑不溜秋還很瘦,大家叫它「板子猴」。「美猴王」雅娣淘氣頑皮,不打她吧,無法訓練,打她吧,怕毀了外表形象,馴獸員左右為難。突然他靈機一動,便將「板子猴」牽了出來。如果「美猴王」雅娣練習時出錯,就打「板子猴」,()起到殺雞嚇猴的作用,經過三番五次的嚴格訓練,「板子猴」竟然超越了「美猴王」雅娣。

「六一」兒童節那天,孩子們來看馬戲團的表演,第一個節目就是「美猴王」雅娣表演「三輪車過獨木橋」,因為它平時不好好訓練,結果鬧了場,還好「板子猴」及時出來救了場。場邊,一個小女孩說:「這隻猴子真噁心。」她身邊的小男孩糾正道:「但它演得很好啊!」

是的,長相不重要,重要的是心。現實生活中,要是平時不用心學習,考試一定成問題。「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若是給你展示自己的機會,如果平時不努力,你也會錯失良機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