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感恩教育讀後感

感恩教育讀後感(一)

今天早晨,我收看了北京師範大學教授于丹主講的中小學生《感恩教育》。它令我受益匪淺,使我完美了的自己的品質,提升了自己的修養,完美的自己的人生!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看了一德老師講述的感恩教育,想起了這首《感恩的心》。我覺得要立足於社會,最重要的是學會做人!常懷一顆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老師,感恩社會。遇到事情,抱怨少一點,感恩多一點!

因為有爸爸媽媽,才有了我的存在,從出生那一刻起,他們心裡就多了一份愛和牽掛。媽媽曾經對我說,我和弟弟妹妹就是她心裡的一切,雖然經濟條件並不好,雖然每天要穿梭於人群中為生活奔波,雖然每天要早出晚歸,晚上總是拖著疲憊的身子,邁著沉重的步伐往家裡走,但是一想到家裡有她疼愛的寶貝,她都不會覺得累。爸媽永遠都是最疼愛我們的人,在這種愛的世界裡,沒有貧富,沒有錢權,沒有名與利。帶著這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們才能站的更高,看的更遠!爸爸是船,媽媽是帆,載著我們乘風破浪,駛向溫暖的港灣。今晚,媽媽在我給他們打電話之前打給了我,聽到我的聲音,只說了句「想你了!」語氣中有的是欣喜卻夾著濃濃的憂傷。聽到這簡單的四個字,我的心裡湧起了莫名的傷痛,往日媽媽的關懷和充滿疼惜的眼神歷歷在目。這時候的眼淚似乎也不那麼爭氣了,悄悄的從眼眶裡溜了出來。突然想起了梁繼璋的說過的一句話: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能相處多久,都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所以趁現在還有時間,都請好好地感恩父母,好好地愛我們的爸爸媽媽!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爸媽給了我生長的機會,而老師就像是陽光和雨露,給予我們營養,讓我們更健康快樂的成長。

老師總是默默無聞地耕作,不求回報,只想著他們播種的種子有一天能綻放美麗的花朵,開心的迎著陽光快樂成長。因此我們也不要吝嗇那一份對恩師的愛和感恩。

感謝爸媽給了我生命,感謝老師帶領我走進知識的殿堂,感謝社會可以讓我體驗生活的快樂和辛酸!如果每個人多一份感恩,少一份抱怨,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請讓世界的各個角落充滿愛,有陽光的地方就存在感恩的心!

感恩教育讀後感(二)

看了《感恩教育》視頻後,使我受到了很大教育。看後,我心裡非常難過,非常慚愧。

因為我明白了以前我有些地方做得不對,做事往往任性,只考慮自己,惹爸爸媽媽生氣。他們為我辛辛苦苦,供我上學。以前我不知道什麼是感恩,不聽大人的話,讓他們生了不少氣,經常因對我的嚴格要求而有牴觸情緒。例如:有時讓我先完成作業,然後再玩,我還不滿意。有時考試沒考好,家長對我提出批評我還有反感,這確實太不對了。

通過看了這《感恩教育》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父母、爺爺奶奶的愛是無私的愛,他們的批評與關愛都是為了讓我健康的成長。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我一輩子也報答不了的,父母對我的愛是最偉大無私的。

從今以後我一定要正確對待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對我的教誨和幫助。並且更要尊重老師,因為老師和父母一樣辛苦、偉大。他們都為我付出了很多心血。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把各門功課學好,以實際行動來報恩父母,報恩老師。

感恩教育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篇《國家孝德教育篇》,裡面有許許多多的教育值得我們去學習的。

而我最感興趣的是第四篇:《孝的培育》,()我知道了:那裡面寫著媽媽和爸爸是我們最重要得人,世界上最沒的聲音是媽媽的呼喚,父母親是最溫暖的陽關,媽媽的羅嗦是為了我們好的,除了孝敬爸爸媽媽還要孝敬爺爺奶奶。所為父愛是山母愛是海。這些句子讓我感到了:「父母親的愛是那麼的重要。沒有父母的愛,就向一個冷酷的黑暗世界,那些可憐的孤兒是多麼的不高興的。

我也經歷過這樣的事。有一次,媽媽在這裡整天都叫我:「幹什麼幹什麼……」我說:「煩死人了!」媽媽說不管我了,我說不管就不管。第二天那些事都忘了做,給老師批評了,才明白媽媽是對我好的,我真後悔啊!所以我從那以後我一聽到媽媽的羅嗦了,我就做好了。那其實是一個勸告,是為了我們好,要應該聽的。同學們你們也有這樣的經歷嗎?你們又知道了什麼?

這篇教育篇,我覺得裡面非常有許多知識和教育,非常讓人覺得好看,教會我們很多知識……看了我這篇觀後感,那以後就要孝敬爸爸媽媽爺爺奶奶……你們要記住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