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黨員讀書讀後感

黨員讀書讀後感(一)

看完這本書,思緒萬千,有一種無比複雜的心情抑制在心裡。這是一齣悲劇,裡面人物經歷的辛酸艱苦,讓人憐憫,讓人陷入無限聯想 ,深入思考著,人活著的真正意義,回過頭來看自己所過的生活,我們怎能那么隨意抱怨呢?我們活著的意義究竟是什麼?這本書有句話經典形象深刻地闡述了我們活著到底是什麼——“人是為了活著本身而活著,而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

《活著》講述了主人公福貴和一生悲慘的經歷,他與家人之間再辛苦再艱難,他們誰也無法拋棄對方,同時誰也沒有理由抱怨對方人,講述了如何去承受巨大的苦難,就像千鈞一髮,讓一根頭髮去承受三萬斤的重量,它沒有斷,《活著》講述了眼淚的豐富和寬廣,講述了絕望的不存在,講述了活著的真正意義。

一句話雖然簡單,但是很深刻,引人深思。在主人公——福貴嗜賭成性,終於賭光了家業一貧如洗的時候,他母親常對他說:"人只要活得高興,窮也不怕。"這就是真情,親情,他母親並沒有過多責怪他,只是要坦然接受現實。人,只要活著 ,只要活得高興,窮也不怕 ,可是回顧現在,我們有多少人會真正思考著“活著”的意義,有多少人每天的奔波不是為了金錢,有多少人不是守財奴,房奴,車奴。有多少人活著的定義不是有錢有房有車呢?有誰可以很淡定很堅定很自然地脫口而出:“我活著就是為活著本身而活的,不求別的,只因尋找我內心所要的幸福快樂,便不會枉費我活這一遭了。”當今的我們受太多因素影響,不能很自在地尋求自己內心想得到的,不能真正做到不是為了活著之外的任何事物而活著,我們會自然而然地把活著意外的任何事物都納入在我們活著的範圍之內了,沒有這些附屬品,一時想不清,看不透的我們便會覺得人生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到頭來,貌似一場空,其實,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活著,便要知足,便要看透外在物與活著本身的根本區別。或許是經歷問題,或許是這個社會的風氣讓我們夾雜著太多的阻礙,使我們不能夠真正去思考我們活著的真正意義。

《活著》讓我再一次思考,我以前活著所體現的涵義和形式是如何的,而此時此刻的甚至以後的我活著的另外一種體現和形式會是怎么樣的呢?我想,我會追尋內心想要的生活,先認清活著對自己的涵義,再根據自己的能力追求力所能及的事情,不卑不亢,人只要活得高興,窮也不怕。

黨員讀書讀後感(二)

根據公司黨總支下發的關於《開展創建學習型黨支部活動的通知》要求,為積極回響黨員讀書活動,提高自身黨性修養,近段時間我認真讀完了《黨員素質教育學習讀本》這本書,獲得些許感悟與大家共勉:

一、共產黨員要重視理論學習和思想修養,跟上時代步伐 在這個複雜多變、飛速發展的時代,機遇與挑戰時刻共存。本公司也不例外,身處複雜的內外環境,我們雖然已經走出了一條光明大道,但仍有各種困難和風險在等著去克服,在多種多樣的挑戰、壓力和風險面前,如何跟上時代的步伐,我們共產黨員要重視自身的理論素養和思想修養,把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通過自己的學習、思考和感悟,內化為一種自身的素養,變成自覺而不是強加的、自然而不是勉強的思維方式和思想方式,()從而提高正確看待事物,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二、共產黨員要培養高尚的品質和優良的作風,樹立黨員形象 切實加強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繼承和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是提高全民族素質的一項基礎性工程。雷鋒是一個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他所做的那些“平凡”小事上體現出來的是他的高尚道德,擁有的偉大人格,而這種人格就是一種非凡的力量,值得我們不斷感受、學習;身在平凡的工作崗位,我們堅守的是一份責任,我們黨員要耐得住平凡,要深守點滴平凡事匯聚成大事的理念,做任何事都要周全到位,不怕艱難困苦,發揚革命傳統精神,樹立正確的利益觀,不為

名利所動,不為物慾所誘,不為人情所擾,才能永遠保持共產黨員的光榮本色。

三、共產黨員要遵守黨紀國法以及良好的素養,做到自重自警 在當代中國,傳統的計畫經濟體制正在向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各種各樣的誘惑如影隨形,時代和社會的發展迫切要求黨員要保持高度的組織紀律性和高度的法律意識,保持黨的高度統一性,增強心理素質,發揮黨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的領導核心作用。共產黨員要想正人先要正己,遵守黨紀國法,遵守企業的規章制度,做到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工作生活中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實事求是,理論聯繫實際的思想路線,根據對客觀事物發展規律的認識確定自己的行動目標,自覺地調節自己的行動,克服各種困難,在自重、自省、自警、自勉中,堅定不移地為實現既定目標而努力奮鬥

四、共產黨員要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高舉旗幟,科學發展 當前,科學技術的發展日新月異,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已經成為世界各國的普遍共識,國際間的競爭重點也轉向科技的競爭、人才的競爭,經過這么多年改革開放的不斷推進,我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和發展,但也要看到,在這么多年高速發展之後,也出現了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面對這個形式,我們共產黨員要乾一行愛一行,學一行鑽一行,立足崗位,努力掌握和運用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知識,提高為企業服務的本領。

讀書學習,收穫頗豐。讀書學習的過程,讓我堅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政治素養、錘鍊了道德操守、提升了思想境界,今後我將繼續堅持在讀書學習中把握人生道理、領悟人生真諦、體會人生價值、實踐人生追求,為企業的穩定發展貢獻一個共產黨人應盡的責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