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工作重在做到位讀後感

工作重在做到位讀後感(一)

最近閱讀了《工作重在到位》一書,收穫頗多,我簡單談談自己的一些心得。

從正式踏入工作崗位到現在也快兩年了,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在摸索中我慢慢成長,也趨於走向成熟。“到位不到位,相差一百倍”。簡單樸實的一句話,很多人可能不相信,提出疑問,差距能恁大嗎?書中提到的餐館韓國企業時,企業老闆的一句“中國人做事不到位”和實地參觀當地企業中國人發出的感嘆“中國昂貴的人力資源”,不由得讓我們反思,就算一個人之間的差距就那么一點,可能造成一個企業成千上百倍的差距,因此,從自己做起,把自己的工作做到位,將給企業單位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

工作要到位,首先要認清自己的定位,要時刻明白崗位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只有時刻牢記自己的本職工作是什麼,才能不失位、不缺位。我們經常把一句話掛到嘴邊:態度決定一切。什麼是積極主動?什麼是事求完美?什麼叫做稱職?我們通常所持的態度是“要我到位”還是“我要到位”?我們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我們的態度是什麼樣的,通常會直接產生一個後果。“求上得中,求中得下,求下而得下下。”我們只有用到位的最高標準,主動要求自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工作到位是個人成長的“法寶”。在職場中發展最快的人,永遠是把工作做到位的人。要牢固樹立工作是為自己做的理念,從現在開始,從本職崗位開始,積極投身到本職工作中去,努力推動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工作到位要提高工作標準。標準不同,結果完全不一樣。要做到“標準往上比,待遇往下比”,接受任務不走樣,緊咬目標不鬆勁,求真務實不“忽悠”,尤其是對於一些重大事情、重要工作,更是要確定最佳工作標準,不僅滿足要求,更要超乎期望。工作到位要著力做到“日清日畢”。要養成良好的職業素養,立即行動,從現在的事情做起,想盡一切辦法去落實自己的責任、完成每天的目標,努力做到“日清日畢”,形成做事的良性循環。

書中還告訴我們,要想把工作做到位,就要遠離“差不多”。這三個字幾乎成為很多人的口頭禪。要想把工作做到位,表現出來自己的專業,就要做到“零缺陷”,隨時想想“萬一”,萬一出現意外和變化,怎么辦?教師上課,要想到課堂上每一個細節,要有到位的完美的設計;工人做工,要考慮到每個零件的精確度,要有到位的創造;就連農民種田也要憂慮天不下雨禾苗怎么辦,要有到位的與天抗衡的第二手準備。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多動腦,向“差不多”說拜拜。

要把工作做到位,還要有結果意識。做一件事情,最終還是要看結果,這也是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一項,結果導向能讓我們清楚的看到自己要達成的目的和效果,制定有效的工作計畫,選擇最優的方案方法。檢驗工作是否到位的標準,無疑就是完成工作的好壞。美國總統尼克森說:“偉大來自細節對細節的注意。”如何做一件事,我們需要多費些精力來仔細思考,把自己放到“歸零”“清空”的狀態,謙虛接受別人的批評和指正,不斷充實和超越自己。只有一流的備戰,才能得到一流的成果。改“要我到位”為“我要到位”。工作中不再做那種讓人撥一下動一下的“算盤珠子”,自覺加強工作的主動性和開拓性。以最認真的態度去做事,不滿足於敷衍了事的“做了”,要追求更高層次的“做到位了”,把自己的本職工作真正落實到位。

改“自己為重”為“工作為重”。把工作的需要擺在第一位,工作在前,自我靠後,自覺增強工作的責任意識和危機意識,認真完成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改“一定努力”為“一定得力”。其實,工作多了更要講究工作的方式方法,更要統籌兼顧,加強溝通和協作,安排好計畫和步驟,從而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工作重在到位還要勇於負責,有高度的責任感。強烈的責任感,光靠嘴巴承擔是不行的,要用行動去實現,要體現在平時工作中。想要把工作做到位,就必須把責任落實到位。除此之外,換位思考,統籌兼顧,有壓力和緊迫感,遵守制度,按照既定的流程辦事情等等,這些都是讓我們工作到位的法寶,這無疑會將我們的工作歸攏到一個可行的範圍內,不會因為大大小小的疏漏影響工作的到位。同時我們也要養成諸如“今日事今日畢”、“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好習慣,拒絕浮躁,學會“深耕”,把“蜻蜓點水”的輕掠式做法,變成“蚌病成珠”而放出璀璨光芒。一個人如何工作,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工作,最終都取決於他的思想。讀完《工作重在到位》,最強烈的收穫就是對於工作為何重在到位有了新的認識。

人人到位,才能帶動整體實力的提升。個人的一點點不到位,帶來的破壞力是整個團體工作業績的大幅落後。工作到位是一種最基本的責任。我們要具備最基本的職業道德,盡心盡職地做好工作,堅持良好的職業操守。

工作到位是實現個人目標和工作目標雙贏的有效途徑。現在經常提倡有為才有位,每項工作都落實到位,取得了上佳的成績,才有機會上位,獲得更大的發展空間。工作到位了,個人目標和工作目標就形成了互惠互利的雙贏關係。

讀了《工作重在到位》這樣的好書,不僅能從中學到工作的方法,更能悟到積極上進的人生態度,讓我理解了工作重在到位的重要意義,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再接再厲,把工作做到位。

工作重在做到位讀後感(二)

《工作重在到位》一書中的一個真實案例。這一個個生動的案例,鮮活的向我們展示了工作做到位的正反示例,吸引著我們一口氣想把它讀完。不僅如此,讀時還有一種身臨其境、事在身邊的緊迫感,讓人沉思。合上書,仰首閉目,思考職場中的所見所聞,真如書中所寫,字字真言:工作到位的員工,升職迅速、前途遠大;工作不到位的員工,原地踏步、停滯不前。

身在職場的很多人,總是抱怨自己時運不濟,每次評優評先都輪不到自己,把一切都歸結為懷才不遇,沒有慧眼識珠的伯樂。很少有人想到,我的工作是不是到位了?我做事情是不是精益求精呢?我的方案是不是可以更完美?我的計畫是不是萬無一失了?如果經常思考或者多讀像《工作重在到位》這樣的書,就會少一分抱怨,多一份耕耘。只有付出了,工作到位了,自己的上升空間自然就大了,好的機會也會紛至沓來,接踵而至。不是上天不眷顧你,只是你自己丟失了機會而已。

我們經常把一句話掛到嘴邊:態度決定一切。什麼是積極主動?什麼是事求完美?什麼叫做稱職?我們通常所持的態度是“要我到位”還是“我要到位”?我們對自己的要求是什麼,我們的態度是什麼樣的,通常會直接產生一個後果。“求上得中,求中得下,求下而得下下。”我們只有用到位的最高標準,主動要求自己,工作才能做到最好。

書中還告訴我們,要想把工作做到位,就要遠離“差不多”。這三個字幾乎成為很多人的口頭禪。要想把工作做到位,表現出來自己的專業,就要做到“零缺陷”,隨時想想“萬一”,萬一出現意外和變化,怎么辦?教師上課,要想到課堂上每一個細節,要有到位的完美的設計;工人做工,要考慮到每個零件的精確度,要有到位的創造;就連農民種田也要憂慮天不下雨禾苗怎么辦,要有到位的與天抗衡的第二手準備。做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多動腦,向“差不多”說拜拜。

要把工作做到位,還要有結果意識。做一件事情,最終還是要看結果,這也是提升工作效率的重要一項,結果導向能讓我們清楚的看到自己要達成的目的和效果,制定有效的工作計畫,選擇最優的方案方法。檢驗工作是否到位的標準,無疑就是完成工作的好壞。美國總統尼克森說:“偉大來自細節對細節的注意。”如何做一件事,我們需要多費些精力來仔細思考,把自己放到“歸零”“清空”的狀態,謙虛接受別人的批評和指正,不斷充實和超越自己。只有一流的備戰,才能得到一流的成果。

除此之外,換位思考,統籌兼顧,有壓力和緊迫感,遵守制度,按照既定的流程辦事情等等,這些都是讓我們工作到位的法寶,這無疑會將我們的工作歸攏到一個可行的範圍內,不會因為大大小小的疏漏影響工作的到位。同時我們也要養成諸如“今日事今日畢”、“打破沙鍋問到底”的好習慣,拒絕浮躁,學會“深耕”,把“蜻蜓點水”的輕掠式做法,變成“蚌病成珠”而放出璀璨光芒。

多讀像《工作重在到位》這樣的好書,用心揣摩,悉心領悟,就一定可以將自己的工作深耕到底,做到無可挑剔的“到位”狀態;多讀像《工作重在到位》這樣的好書,不僅能從中學到工作的方法,更能悟到積極上進的人生態度;認真參透《工作重在到位》這本書的內涵,透徹理解工作重在到位的重要意義,其實就是拿到了一把打開事業成功之門的鑰匙,走上了職業飛速發展的快車道!人生在世,重在工作,而工作重在到位。追求卓越的工作,其實就是追求生命的亮度,延長生命的長度,才不會白白到這世上來走一遭。

工作重在做到位讀後感(三)

在讀《工作重在盡職》這本書後逐漸被裡面的內容深深的吸引,雖然多數的內容是關於企業方面的,但在讀著這本書的時候,我不禁被嚇到:這本書不就是在說我自己嗎?對於裡面提到的工作上的方方面面,似乎都能對自己做一個對照,就像眼前放著一面清晰無比的鏡子,讓自己那么清楚的看到自己在工作上的點點滴滴,對的、錯的、成功的、不足的……讓自己可以這樣認真的第一次審視自己,審視自己在這個工作崗位上所扮演的角色。

結合自己的實際情況,略寫一些自己的感受吧。走入教師職業已經將近三年的時間,回頭想想畢業時懷揣著無比美好的夢想和極大熱情走入學校,兩年過去了,現在想想,這份渴望成功的夢想是否還在呢?似乎很難回答有或沒有,但確實少了很多剛入職時的那份激情。

有時會思考我能成功嗎?我要怎樣才能成功?《工作重在盡職》這本書很明確的給了我一個答案:我能成功,只要我盡職。什麼才算“盡職”:首先要熱愛工作,能在工作中保持愉快的心情;其次,要有一技之長。不論從事什麼工作,都應該首先成為這方面的專業人士;第三,注重細節。細節決定成敗,每一個細節都應該追求完美;第四,精益求精,永不止步。對一項工作不應該僅僅是做了,而應該做到位,做到最好。看看衛哲、楊瀾、張凱這一個個成功人士的真實例子,再比對著盡職的這些基本要求,我還需要繼續努力。()

在現階段,我認為自己要作為一個盡職的教師,有兩點是最重要的:第一,就是靠實幹,拒絕浮躁少抱怨。第二,就是需要具備書中所提到的“五顆心”,也就是責任心、忠誠心、敬業心、誠信心、感恩心。  首先,腳踏實地永遠是一個人在工作中獲得成功的最佳途徑。踏踏實實,從一點一滴乾起,切忌讓浮躁的性格困擾我們的人生。踏實苦幹的人,隨處都可以立足,在哪裡都有希望。"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工作給予你的回報,就是對你做事結果的反映。每項工作都有各自的意義和價值。一旦我們從事某種職業,就要努力去愛所做的工作,要在工作中打起精神,不斷勉勵自己,訓練自己,控制自己,才能提升自己。對個人而言,在職的每一天,都要踏踏實實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地完成。不論你現在的工作多么微不足道,也不論你對工作如何不滿,只要你用盡職盡責的認真態度、飽滿的熱情、主動積極的精神去工作,那么,你就會從平凡的工作崗位上脫穎而出。

另外盡職最大的敵人是浮躁。這就要求我們去掉浮躁,把心放穩,正視現實,應該關注工作本身,關注能夠在工作中學到什麼、該怎么學習,學會學習,才能夠有好的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