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層領導力讀後感

中層領導力讀後感(一)

讀了這本書,感受頗深。書中說到中層有三類:一流的中層,將自己當作棟樑,是公司的中流砥柱,主動擔起公司的重任;二流的中層,將自己當作夾心餅,被動地完成任務;三流的中層,處處埋怨,只會發牢騷,最終一事無成。

作為一名中層,我也有同感。我認為對於一個公司來說,中層幹部是處於承上啟下位置的一個重要環節,對上,是上級領導工作的重要參謀、助手和工作任務、工作指令的主要的執行者;對下來說是公司領導的代言者,是工作任務和工作指令完成情況的督導者和檢查者;對中間來說,是橫向溝通的實施者,一個公司中最難的不是垂直的管理,而是橫向的溝通協調。要做到這三個方面,就要調整好自身的心態和對自身的定位。

對於這種心態影響最大的首先是思維定勢造成的,工作中管理上放鬆和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只是能夠按部就班地完成領導交給的工作,但是創新探索顯然不夠,充其量不過是想分內事的二流中層;其次是心態調整沒有得到較好的梳理和引導。很長時間沒能搞明白一些道理,比如,沒有人能夠原地踏步,將已有的優勢固守一輩子,今天優秀,並不意味著明天還優秀,優勢只有在不斷超越中才能保護。所以,工作中固步自封多一點,對不同意見批評指責多一點,有時還不顧整體的環境和氛圍而彰顯自己的個性和技能,這些都容易損害形象,傷害感情;再者,沒有使自己的心態調整到位,勇於將已有的優勢歸零,反而放任自己。書中提到「如何才能超越你的優勢?」,將自己歸零,將心態歸零,一切從零開始,只有具備這種「歸零心態」的人,才能不斷地超越,不斷進步。如果認識不到這一點,心態調整是不可能到位的。因此,調整好自身的心態和對自身的定位是做好中層工作的前提。

這本書很適用於「中層管理人」,因為作為中層管理人都會有至少這本書裡面3——4個煩惱,人無完人,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掌握管理技能,才能更好的做好「中層管理人」應盡的責任。

中層領導力讀後感(二)

本人在近期認真研讀了《中層領導的處事方略與說話技巧》這本書,通過讀書學習,進一步釐清作為單位中層人員應該如何更好的發揮上傳下達作用,怎樣提高自身的處事能力和說話水平,感觸良多,受益匪淺。

培養良好的處事法、規範執法、文明執法,就必須增強依法行政的意識,弘揚法治精神,牢固樹立「行政權力來自法律,行政執法應當遵守法律,行政違法必須承擔責任」的觀念,做到忠於法律、忠於職守。要按照 「三個服務」的要求,圍繞交通運輸發展的中心任務,端正執法理念、規範執法行為、創新執法手段,切實維護好交通運輸市場秩序,保障人民民眾的合法權益。為此,局法規科一方面加強自身法律法規知識的學習,另一方面通過經常性的學習教育、落實執法責任制、完善執法考核機制,不斷提高法制意識。

二、全面履行行業管理職能,提升執法效能是做好交通行政執法的關鍵。今年,我們將在全市交通運輸執法人員中開展「執法效能提升年」主題活動。圍繞「服務提質、效率提速、能力提升」目標,加強執法宗旨教育,強化執法能力建設,創新執法監管手段,加大執法監督力度,為全面履行行業管理職能提供支撐。重點是通過法律法規培訓、崗位練兵比武提升執法能力;通過簡化程式、公開運行、規範自由裁量提高服務質量;通過綜合執法改革,最佳化執法資源,有效降低多頭執法、重複執法等問題,提高執法效能。

三、加強執法監督,規範具體執法行為是做好交通行政執法的保證。有著235名執法人員的交通執法隊伍是面對人民民眾的重要視窗,直接代表了交通運輸行業形象,也很大程度上影響到交通運輸部門的年度考核測評。

中層領導力讀後感(三)

領導力,是當下管理學裡一個特別時髦的詞語。甚至有人說,當今時代就是一個「領導力的時代」。所以,市場上關於領導力的書籍也就特別多,即使一下子找不出上百本,但要在書店裡找出數十本,絕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中層領導力讀後感

是領導者不可通過後天努力被塑造,還是我們被美幻縹緲的「領導力」蒙住了眼睛?崔秉權、姜珍求、金賢基、韓桑燁,4位來自韓國的領導力專家,在他們最新的暢銷書《中層領導力:來自世界500強的中層內訓課》中說:「調查顯示,75.6%的員工離開公司的理由實際上是對上司不滿。也就是說,員工離職並非是炒公司的魷魚,而是炒上司的魷魚」。這就是真-相所在,領導力,不是讓人厭倦的光環,不是令人失望的描述,而是努力成為受人尊敬的上司。

不像以往的領導力著作,《中層領導力》沒有變著花樣去重複領導者任務、領導者特質等陳詞濫調,而是直擊 本文來自公務員線上 ,轉載請保留此標記。 問題核心所在,送給企業中層「十面鏡子」:無能上司造就低能下屬;監工上司造就愛搞小動作的下屬;獨裁上司造就盲從下屬;自命不凡的上司沒人幫;推卸責任的上司讓下屬無所歸依;表里不一的上司造就關係疏遠的下屬;不近人情的上司沒人受得了;追求統一聲音的上司抹殺創新思維;偏心上司造就一個應聲蟲和眾多反對派。

今天,如果一個領導者還不停自吹「我是領導」,迷信「訓中,被證明是有效的。

向前看,做人就是做事;向後看,做事就是做人。人,應該永懷敬畏之心,無論是高層、中層,還是底層,自己都必須正確把握「對自己的理解」,懷有成為「受人尊敬的人」這一目標意識,不斷地努力學習。雖然書名叫《中層領導力》,但這本使人睿智的書,卻是適合每個人讀的好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