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作文圓明園毀滅讀後感

作文圓明園毀滅讀後感(一)

今天,我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感到無比的憤怒和無限的惋惜!

圓明園是專供皇帝、后妃遊樂的。他們為了變變花樣,換換口味,偶爾也想上街逛逛,到農村看看,就在園內造了「買賣街」、「山鄉村野」,「買賣街」上並沒有真正的居民,而是皇宮的人扮演的,「山鄉村野」並沒有農夫居住的村落,而是模擬建造供皇帝、后妃享樂之用。

圓明園非常的美麗,圓明園有一些名勝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有獅子林、平湖秋月、安瀾園……,而且裡面的文物很多,很壯觀。圓明園占地約5000畝,水面占十分之四,大小山巒起伏,各態湖泊星羅棋布,凌空俯視如千島之國。本園占地210公頃,水域約4/10。東部為園內最大水面福海,外圍環列10個小島,構成一處大型園林景區,共有10座園中園和建築風景群。福海略呈方形,東西皆寬五六百米,水面開闊。盛時每逢陰曆五月五日端午節和七月十五中元節,先後在此舉行龍舟競渡和放河燈等民俗活動。我真想去圓明園遊覽一番啊!

但是,好景不長,英、法聯軍在1860年的時候讓美麗的圓明園變成了灰燼。更讓我氣憤的是:他們竟然當場拍賣文物!一個青銅鐵器3英鎊賣掉了!一副圖畫則1英鎊賣掉了!這……簡直就是中國人的恥辱!!!

一代名園圓明園,毀滅了。它毀於英法侵略者之手,也毀於清政府的腐敗與無能。它的毀滅,既是西方侵略者野蠻摧殘人類文化的見證,又是文明古國落後了也會挨打的證明。我們中華民族不想欺侮其他民族,但也決不允許別人欺侮我們。為了讓圓明園的悲劇永遠成為過去。為了使我們中國不再落後,不再受外國的欺壓,我現在要刻苦學習科學知識,讓烈士用鮮血染成的國旗在空高高飄揚,永不垂下。

作文圓明園毀滅讀後感(二)

今天,我懷著沉痛的心情,讀完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文章。

《圓明園的毀滅》主要描述了圓明園昔日的輝煌景觀和它的毀滅,揭露了英法聯軍的野蠻罪行,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文化的熱愛之情和對侵略者的痛恨之情。讀了文章後,我才知道圓明園是圓明、萬春、長春三園的總稱。是我國一個美麗的公園。始建於1709年,歷時150年陸續建成。清王朝傾全國物力,集無數精工巧匠,填湖堆山,種植奇花異木,集國內外名勝40景,建成大型建築物145處,內收難以計數的藝術珍品和圖書文物。在這些建築中,除具有中國風格的庭院外,長春園內還有海晏堂、遠瀛觀等西洋風格的建築群,被譽為「萬園之園」。可是1860年,英法聯軍入侵北京燒殺擄掠改變了一切,有人問皇帝呢?士兵呢?太后呢?為什麼外國侵略者能改變這一切呢?之所以改變,是因為慈禧太后挾光緒皇帝早就逃奔西安,八旗兵丁,土匪地痞即趁火打劫把園殘存和陸續基本修復的共約近百座建築物,皆拆搶一空。其後,圓明園的遺物,又長期遭到官僚、軍閥、奸商巧取豪奪,乃至政府當局的有組織地損毀。北洋政府的權貴們包括某些對圓明園遺址負有保護責任者,都倚仗權勢,紛紛從圓明園內運走石雕、太湖石等,以修其園宅。「內憂外患」使這座萬園之園遭到了徹底毀滅。這些讀了真讓人可悲、可嘆!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殘柱。這些都應該讓我們記住。我真為當年那個猶如人間仙境,巧奪天工,豐富多彩,美不勝收的園林而感到惋惜啊!為了不再讓這段屈辱的歷史重演,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奮發圖強,學好各項本領,繼「神州五號」之後,為研製並發射更多的火箭做後備力量,讓我們的國家更加強大!讓中國振興!讓祖國的前程更加輝煌!我們的國家不容侵略,我們的人民不容再受侮辱!

作文圓明園毀滅讀後感(三)

讀完這片文章後,我感受到了圓明園原來是這麼美麗,仿佛自己身臨其境。但是這麼美麗的一個萬園之園,竟然被幾個強盜給毀滅了。那些強盜就是英法聯軍,他們實在壞透了。把能搶的東西搶去,不能搶的還燒掉,毀滅罪證,我實在太痛恨他們了。

圓明園建於清朝,位於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馳名的皇家園林。園內金碧光輝,布滿了奇珍奇寶,散步其中,好象置身於一片夢幻的境界裡。可是,好景不長,就在1800年10月6日那天,英法聯軍侵進北京城,闖進了圓明園。他們把園內的奇珍奇寶洗劫一空,運不走的,就任意損壞。這群禽獸不如的強盜一把大火炬標記中國歷史的文化毀於一旦了,圓明園就這樣不復存在了。散步在圓明園彎彎曲曲的小路上,就像跋涉在歷史繁重的沼澤里,像人們訴說著當年羞辱。圓明園,你是一個宏大的感慨號,鮮血淋漓,觸目驚心!你殘暴將中國人連綿千年的帝國金夢扯得支離破碎。像垃圾一樣無情地拋進黃河裡。你掙扎著,忍耐著,忍受著從你身上碾過的英吉祥鋼炮車和法蘭西雪亮的皮鞋。在沖天的炎火聲中你枯萎了,緘默了;凝固了羽絨服;圓明圓啊,你讓多少中國人操碎了心,惋惜當時清政府太無能了。當年昏庸的滿清政府,看到這些狼心狗肺、豬狗不如的英法聯軍們回力鞋,也是無能為力。圓明園呀,你蒙受火的洗禮,雨的沖洗和冰雪的嚴冷,在慘澹的天宇下長眠;你把刻骨銘心的羞辱印在一方方漢白玉的殘恆斷壁上,凝看著,等待著。圓明園啊,你讓多少炎黃子孫撕裂了自己的胸膛,手捧一腔熱血責問蒼天:國魂何在?!中國曾有過這一段百年的噩夢,那是中國人受屈辱的歷史。()

圓明園被毀滅是因為當時中國人不強大,以後我們一定會漸漸地把中國發揚光大,讓別人不能欺負我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