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抱怨不如感恩讀後感

我最近讀了《不抱怨的生活》。認真閱讀,我感到受益匪淺,認識到"不抱怨"的內涵。

《不抱怨的生活》是最近走俏的一部勵志書。本書只是希望讓讀者能做到"不抱怨"而已。

每個人都擁有著美好的願望,然而,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又難免要遭遇很多挫折和失敗。每當這時,我們便不能正確對待,產生不滿,引發很多牢騷和抱怨,往往是怨天、怨地、怨命運……

抱怨是容易的,正如心理專家所言,"抱怨帶來輕鬆和快感,猶如乘舟順流而下,那是因為我們是在順應自己負面思考的天性,而停止抱怨,改而用積極的態度去欣賞事物美好光明的一面,卻需要意志力。

打開書的序幕,就象一股磁場把我吸引住,有一位美麗的婦人,帶著她半生的積蓄,來到一座大城市,準備在那兒開一家美容院,平平安安的過一生,誰料得下火車的時候,錢被小偷偷走了!她站在那裡下一子就呆了!可過了一會,她又想到:只不過是丟了錢而已,我並沒有丟失我所有的一切啊!我還有朋友,家人,抱怨只會讓自己的容貌更加蒼老而已!後來,那位美麗的婦人終於借錢開了一家美容院,而且生意越來越火。因為人們相信,有這麼美麗容顏的女人,她的技術肯定一流。最後,那個女人成立百萬富翁。在挫折面前這位婦人她沒有怨天尤人,而是堅強地選擇"向前看",誠如書中所說,"不抱怨的磁場,將引來更多平安喜事",正因為她有了不抱怨的心態,才有了她今天的成功,也成就了她開朗豁達的性格和人生觀。從她的身上,見證了"不抱怨"的正面影響與神奇力量。

書看得越"深","不抱怨"的含義了解的更透徹。由此看來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可人為什麼會抱怨?怨天尤人是一種負面的思考與具殺傷力的表達方式?是人們只看到了生活中缺憾與不完美的一面,當現實與理想有差距時,當事情背離自己的價值觀時,抱怨便應運而生,這也是我們生活的常態,工作、家庭、學習都是抱怨的對象,抱怨就象口臭,它會傳染,而習慣抱怨的人,就是在向自己的鞋子裡倒水,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不抱怨的人,成為一個快樂的人,那就是凡事懂得知足、感恩、惜福。

生活給予我們挫折的同時,也賜予我們堅強,我們也就有了另一種閱歷,對於熱愛生活的人,看你有沒有一顆知足的心,酸甜苦辣不是生活的追求,但它一定是生活的全部,試著用一顆知足的心來體會,你會發現不一樣的人生,擁有一顆知足的心,就沒有了埋怨、嫉妒、憤憤不平。知足的人並非沒有欲望,只是他們善於克制自己的欲望而已。

書中寫道"你會為了最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感恩,就連以前覺得理所當然的事也不例外""活出感恩的生命,而非抱怨的生命,就能發揮這種確保健康的力量"是的,對生活懷有一顆感恩之心的人,生命會時時得到滋潤,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難,也能熬過去,喜歡抱怨的人,即使是福至將來也會變成禍。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活在感恩的世界裡:感激斥責你的人,因為他助長了你的智慧;感激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能力;感激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導你應該自立;感激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見識;感激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這是一種積極的心態,一種智慧的生活態度,人人都懷有一顆如此感恩的心,那麼人生一定會過得堅實而有信心!因為感恩,我們才擁有了一個多彩的社會。()

同樣,看完這本書,想想自己,每次下班回來為了沒完沒了的家務而抱怨,為了一天到晚孩子不聽話而抱怨,不從別的角度去想,單從這個角度想:我們可以把自己抱怨的態度改為積極樂觀的態度,去想:這樣抱怨也改變不了什麼,生活就是這樣,做不完的家務可以改天做,孩子能有幾個不淘氣的,換個角度想我就覺得很幸福,這樣,為了"成果"我便會更努力了!

總之,看完這本書,我懂得了更多處世原則,對於任何人都不應有抱怨,如果真想表達內心的不滿,就用陳述的方式直接找那個和你發生問題的人談。而一貫地批評,說閒話則又變成抱怨了。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里抱怨給自己聽。《不抱怨的生活》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運動,來的恰是時候,它正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著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著把抱怨轉成傾述;抱怨老天的人,請試著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這樣一來,我們的生活會有想像不到的大轉變,我們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摒棄抱怨,讓我們微笑著面對不抱怨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