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

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一)

讀完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我心中時常蕩漾著這樣一首歌: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手拉著手,生死不離……

這本書的內容大體是這樣的:笑貓帶著一家五口來到四川櫻桃溝遊玩,正好那裡是馬小跳奶奶家。可2008年5月12日下午2:28分,一場震驚世界的大地震,讓那個黑色的下午,永遠定格在笑貓的記憶里,無數人在這裡喪命,笑貓與別人一起憑著堅定的信念,找到了震散了的家人,並救了馬小跳爺爺和許多人,大白鵝為了救爺爺餓死了,黑旋風下落不明……

這本書的第二章:記住我一定愛你講了一位母親在廢墟下用自己的身體撐著倒下的房屋,為自己的孩子留出了空間,在人們找到她時,她已經死去了,但孩子卻安然無恙,當大家抱出孩子時,發現了一部手機,手機上有一條簡訊,是哪位死去的母親留的,頂上寫著:記住,我一定愛你。

讀到這,我深切的體會到那位母親對孩子的愛,其實,我們的媽媽也很愛我們,她們雖然不會這樣驚天動地,但她們的愛卻在平時的一點一滴中顯露出來。

嘮叨——似乎是每個媽媽的標誌,但這也是她們對我們愛的表現。我的媽媽也是如此,從早上的「快起床,去洗刷,好好刷牙,來吃飯,洗手」到上午的「快做作業」,再到中午媽媽的一聲令下:「來吃飯,拿筷子,端飯」,還有晚上:「該睡覺了!」處處透露著媽媽對我們的愛,的關心。

有時,你可能看見媽媽來給你蓋被子,其實每一天晚上她們都是這樣,記得在我六歲時的一個晚上,我被熱醒了,醒後,就睡不著了,後來,我看見一個影子閃進了我的屋,走近了才發現是媽媽。媽媽走到我跟前,給我塞了塞被子後,又在我床邊坐了一會,才起身走出我的房間。

我記憶最深的是我一年級出水痘的時候。媽媽把我帶回家後,馬上到處找藥,後來,我又發燒了,媽媽就每天都朝我身上擦買來的藥或碘酒。晚上,也經常守在我身邊,一守就守一夜。有時候,我太癢了,就索性哭起來,媽媽見了,只是默默的嘆氣。記得媽媽給我買藥時,跑了好幾家藥店,常常是拖著疲憊的身子回來。後來,我的病好了,但媽媽卻瘦了一圈。

讀完文章,我深切的體會到:不論是文中的母親,還是我們的媽媽,都非常愛自己的兒女,她們願意為我們獻出一切,等我們長大了,也要這樣照顧她們,就像她們照顧我們一樣。

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二)

我是楊紅櫻阿姨的忠實小讀者,暑假裡我又讀了她寫的《笑貓日記》——《那個黑色的下午》,這本書讓我感動,讓我流淚,讓我思考。

故事發生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震驚世界的汶川大地震發生後,笑貓踏上了尋找妻兒的道路。並且在途中和鷯哥、二丫、老老鼠等夥伴一起投入到搜救工作,它們救了許多人,也被許多事跡所感動。我的心隨著故事的曲折起伏而一直不能平靜。

故事中,有許多人物值得我們敬佩,有許多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首先讓我敬佩的是舍已救人的母白鵝。馬小跳奶奶家的房子倒塌了,笑貓、鷯哥、二丫和老老鼠在廢墟中發現在奄奄一息的爺爺,他的身邊是死去的母白鵝和兩個碎了的鵝蛋,原來母白鵝把蛋液吸給馬小跳爺爺喝了,所以老爺爺活了下來,它自己卻餓死了。難怪笑貓說「我永遠忘不了母白鵝,忘不了她的高尚品格。她是世界上最忠誠、最執著、最能吃苦耐勞的看門鵝。」我要向它致敬!

還有英雄——搜救犬公爵和它的訓導員之間,發生的盪氣迴腸的感人故事。公爵在救第37個人的時候,被一根鋒利的鋼筋劃破了肚子,生不如死。訓導員為了減少它的痛苦,不得不含淚開槍打死了朝夕相處的愛犬。公爵不怕危險,努力救人的精神讓我感動,訓導員和公爵之間的深情厚意讓我感動。我終於知道了老老鼠說的「長痛不如短痛」的意思了。

馬小跳的奶奶是一位英雄的奶奶。她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農村老人,卻能靠著一個鐵鍋和找來的草藥,讓21個人在有餘震的情況下活下來,真是了不起啊!

……

這本書告訴了我什麼叫感動,正像歌中唱的那樣:「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血脈能創造奇蹟,生命是命題。無論你在哪裡,我都要找到你,手拉著手,生死不離。」只要希望還在,就永不停止,只要生命還在,就永不放棄。從這個故事中體現出一句話「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那個黑色的下午讀後感(三)

前兩天,我看完了一本書,是楊紅櫻寫的笑貓日記中的《那個黑色的下午》。我看書只用了兩個小時,在這兩個小時裡我又哭又笑、又蹦又跳的,如果不知道我是在看書的話,還會以為我是神經病。

這本書給我們講了一個非常感人的事情: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降臨了,這場地震將笑貓一家分開了,笑貓不管自己有多辛苦、有多累連夜翻開水泥板終於找到了自己的一個孩子二丫,接著又開始找自己另外的兩個孩子和妻子,在塌了一半的三層樓里找到了已經當上搜救貓的三寶,但三寶並沒有和笑貓一起走他要其救人,隨後在竹林里找到了幫助大熊貓送食物的胖頭,最後在鐘聲里找到了妻子虎皮貓,這是三寶及時趕來,大家團聚了。()

在這本書裡我最感動的有兩段,我給大家說說吧,你要是看了我寫的這些話,我估計顯示屏底下,全是一灘眼淚。第一段:兩位搜救隊員發現了一個死去的母親手裡拿著一個銀色手機,另一隻手則抱著一個活著的嬰兒,女搜救隊員從那為已經死去的母親懷裡,把嬰兒抱了過來。男搜救隊員想把那位年輕母親的身體放平,可是,她那僵硬的屍體仿佛已經成了捨身救子的誓言。男搜救隊員從年輕母親手中取出那不銀色的手機:「啊,上面有一條簡訊!」女搜救隊員迫不及待地問道「寫的什麼?快念念!」難搜救隊員念道:「親愛的孩子,如果你能活著,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兩名搜救隊員頓時淚如雨下。第二段:公爵被一根鋒利的鋼筋劃破了肚子公爵難受極了,年輕軍官不忍心看著公爵這樣痛苦,於是把它放進了一個土坑裡,公爵的眼睛深情的看著訓導員,仿佛有千言萬語要對軍官說,但軍官把頭扭開了,自己後退了幾步,然後猛地掏出一把手槍來,對準坑裡的公爵連開三槍。砰!砰!砰!槍聲還在山谷里迴蕩,克公爵已經永遠閉上了雙眼,「公爵……我的公爵……」年輕軍官撲向了公爵,號啕大哭,我從來沒見過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哭成這樣,他哭的撕肝裂肺,哭得肝腸寸斷。他親手開槍打死救了三十七條人命的「功勳犬」打死了朝夕相處的愛犬,只有愛到極致才會這麼幹的,他給公爵行了一個軍禮就走開了。

這本書除了讓我感動還設讓我感動,我知道了什麼叫父愛,什麼叫母愛,什麼叫愛到極限。這本書都有了。我想起當時我們知道地震了,就感覺房子搖搖晃晃的,不用上課了,像玩抓人遊戲一樣的跑跑跳跳的我們都笑嘻嘻的,恨不得再來一次地震,現在看見了地震時傷亡慘重的情形,我們真應該為當時的想法感到羞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