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騎驢讀後感

騎驢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語文園地上的一篇文章《騎驢》。這篇文章寫的是做事應該有自己的想法,不能總聽別人的意見。

文章講的是:一位老爺爺和他的孫子騎驢。中年人說:“兩個人騎,快把驢壓死了。”老爺爺讓孫子騎驢,自己走路。老人說:“孫子騎驢,讓爺爺走路,多不尊重老人啊!”老爺爺讓孫子下來,自己騎,一個孩子說:“沒見過這樣的爺爺,自己騎驢,讓孫子走路。”老爺爺下來,和孫子走,種菜的又說:“有驢不騎,真笨。”老爺爺不知道怎么做了。

看完這篇文章,我覺得老爺爺不應該別人說一個意見,自己就做。應該別人說得對,自己就聽,別人說得不對,自己就不聽,應該有自己的主見。

我想起了昨天,媽媽給我檢查作業,媽媽說我錯了兩道題,我仔細一看,我果然錯了一道題,另一道題我對了,可是媽媽說我錯了,我堅持自己的做法。今天,老師給我批了一個鮮紅的對號。媽媽誇我是一個有主見的孩子。

通過這兩件事,我知道了做事要有自己的主見。

騎驢讀後感(二)

學習了《騎驢》這一篇短文中,我覺得裡面的老爺爺和他的孫子,老是聽別人說的話,都沒有自己的主見。

要是我遇到了這種事,我認為老爺爺和孫子一塊騎那一頭小毛驢,因為兩個人壓著驢了沒事,驢子 就是用來騎的。如果只讓孫子騎,老爺爺走,就是不尊敬老人。如果讓老爺爺騎驢,孫子在旁邊走,那就是大人不愛護小孩。如果都不騎,那么這頭小毛驢還有什麼用呢?所以我就說是老爺爺和孫子一塊騎。當然,如果小毛驢累了,就一起停下來休息一會兒,然後繼續趕路。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遇到問題要善於思考,有自己的看法,不能光聽別人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