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自信讀後感500字

自信讀後感500字(一)

自信是什麼?過去我還真不清楚,可是,現在,我讀了《自信》這篇文章,心裡對自信有了清晰的認識,而且知道了自信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它通過一個小故事告訴我:一個人要正確認識自己,了解自己的性格優勢與不足,要學會揚長避短有助於形成自己獨特的自信心。

法國教育家盧梭曾說過:「自信心對於事業簡直是一種奇蹟,有了它,你的才幹便可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一個沒有自信的人,無論他有多大才能,也不會抓住一個機會。」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

美國著名心理醫生基恩博士常跟病人講起小時候他經歷過的一件觸動心靈的故事:一天,幾個白人小孩正在公園裡玩,這時,一位賣氫氣球的老人推著貨車進了公園。白人小孩一窩蜂地跑了過去,每人買了一個,興高采烈地追逐著放飛在天空中的色彩艷麗的氫氣球。在公園的一個角落裡躺著一個黑人小孩,他羨慕地看著白人小孩在嬉笑,他不敢過去和他們一起玩,因為自卑。白人小孩的身影消失後,他才怯生生地走到老人的貨車旁,用略帶懇求的語氣問道:"您可以賣一個氣球給我嗎?"老人用慈祥的目光打量了一下他,溫和地說:"當然可以。你要一個什麼顏色的?"小孩鼓起勇氣回答說:"我要一個黑色的。"臉上寫滿滄桑的老人驚詫地看了看小孩,旋即給了他一個黑色的氫氣球。小孩開心地拿過氣球,小手一松,黑氣球在微風中冉冉升起,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形成了一道別致的風景。老人一邊眯著眼睛看著氣球上升,一邊用手輕輕地拍了拍小孩的後腦勺,說:"記住,氣球能不能升起,不是因為客觀存在的顏色、形狀,而是氣球內充滿了氫氣;一個人的成敗不是因為種族、出身,關鍵是你的心中有沒有自信。"那個黑人小孩便是基恩。

人的一生沒有一帆風順的坦途。當你面對失敗而優柔寡斷,當動搖自信而怨天尤人,當你錯失機遇而自暴自棄的時候……你是否會思考:我的自信心呢?其實,自信心就在我們的心中!只要你擁有自信,只要你在不如意時想到自信,自信心就是一種立竿見影特效藥,定會醫治內心的傷痛。無論你面前是鋪滿鮮花的幽徑,還是荊棘叢生的山谷,你都應勇敢地走下去。要知道痛苦的進取同樣會帶來自信,只有信心百倍地去追求、去奮鬥、去拼搏,才會抓住幸運的機遇,不會留下終身遺憾。朋友,相信自己吧,滿懷信心地走完漫長的人生之旅吧!

自信讀後感500字(二)

自信是一種生活態度,自信是對自己的肯定,自信的人生活中永遠充滿陽光。自信是人類不能缺少的東西。沒有自信的人生活也就沒有光彩,沒有光彩的人生是黑暗的是失敗的。自信在生活的道路上是必不可少的!

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沒有自信,人將不可能走向成功。對自己沒有信心,那麼別人對你更不可能會有信心。科學家曾做過一個實驗,能使跳蚤變成「爬蚤」。大家都知道跳蚤,顧名思義,它蹦的高度能超過自己200倍。而怎麼可能變成「爬蚤」呢?科學家先用一個稍大的杯子蓋住跳蚤,當跳蚤撞上去時,下一次,它再也不會跳那麼高。接著再換一個再小一點的杯子,反覆多次,跳蚤再也不跳了。這時科學家再把那個蓋在上面的杯子拿掉時,跳蚤再也不跳了關於自信的作文500字(6篇)關於自信的作文500字(6篇)。它對它自己最拿手的跳高失去了信心,沒有信心在跳了。多麼可怕,就因為失去了自信,就連自己最拿手的跳高就不敢了。如果那是一個人,那麼可能他會對生活失去信心,更不談去追尋自己的理想。

霍金不幸換上了盧伽雷氏症,身體不能動彈,接著又因為換上肺炎,使得本來就微小的聲音,徹底不能說話了。但是他沒有對生活沒有失去信心,使他沒有被死神無情的摧殘,他身殘志堅,用僅能活動的三根手指,創造出了《時間簡史》,創造出了他自己的一片天地。

如果努力是槳,那麼信心就是帆。只要我們對自己有信心,那麼離成功的道路不在會遙遠!

自信讀後感500字(三)

假如生活是一塊畫板,自信就是畫筆,為生活增添色彩;假如生活是一列火車,自信就是能量,使它不斷向前。生活,因自信而精彩。

「誰會這個問題?」在課堂上,老師的問題一個又一個的拋了過來,同學們也是一次又一次的舉手,而我,沉默地坐在自己角落裡,看著積極的同學一次次的展示自己,心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終於,老師想到了我,問了我一個關於公式的問題,原本,在課下我背的滾瓜爛熟的,老師一叫道我,我的腦海里立馬浮現出了這個問題的答案,但是,一站起來,覺得全班同學都在看著我,所以,我的大腦里一片空白,語言及不清晰,本來三十秒的事,被我硬拖到了一分鐘,還沒打出完整的答案。

所以,從那以後,我決定改變自我,但是,具體我還是不會的,所以,我請教了老師和家長。

爸爸對我說:「上課要積極發言,用於表達出自己的想法,這樣,才可以上課不走神,把老師講的全部會了,成績才能提高!」老師對我說:「上課時要踴躍發言,並整理筆記,這樣以後就好複習了。」

聽完後,我沉思了,這樣做,聽起來好像很難的樣子,但是,不行,我一定要做到!

在新的一周的第一節課,我第一次和自已有了思想鬥爭,對於老師發出的問題,我的心裡第一時間就有了答案,但是,放在桌子上的右手還是沒有勇氣舉起,經過我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放在桌子上的右手緩緩的舉起了,這是我的一大突破,當老師教起我時,()正確的答案脫口而出,這種感覺,是我第一次感覺到的。

現在,我變得自信多了,在課堂上可以積極發言,對同學展示新的自我,正如政治所學,我的朋友圈現在也有內圈向外圈拓展了。

朋友們,請記住:一定要充滿自信,因為人生需要自信,自信讓人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