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重遇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重遇未知的自己讀後感(一)

點點滴滴,零零碎碎的時間,把《重遇未知的自己》看完了。心靈的書籍,可以放在枕邊反覆觀看,一步一步走來,每個階段重讀一次,體驗會完全不同。有些心靈成長的書籍,有許多概念性的東西,生活當中你很難被運用。而張老師寫的書,則可以讓你融入生活當中。

《重遇未知的自己》加了一個副標題,「愛上生命中的不完美」。當朋友把書送給我的時候說,就沖這一句話,也應該好好讀一讀此書。看來,現代人的許多糾結就在於追求完美的人生。

為什麼我們越長大,越孤單,越不安,越不快樂?因為我們在追求快樂的過程中,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了!生活中,一直時時處處都想把每一件事做得很完美,把人和人之間的關係處得讓人無可挑剔,而這樣的事情卻很難在每個人身上發生。經常在大街上看到眾多帥男美女,會時常感嘆自己的平庸與渺小。工作中遇到問題,也時常會心生埋怨,生活中也會因家人的不理解或是孩子的原因讓自己不安或發怒。因此就會有消極的情緒產生,感嘆命運的不公。

《重遇未知的自己》打開了一扇心靈之窗。讓我看到了那個不完美的自己,讓我明白了該如何去面對生活、接受生活並且感受生活。

首先面對生活要做的就是欣然接受。正如她所說生活應該都是美好的,只是生活當中的一些小情景讓我們失望、痛苦。所以必須分清生活和生活情境。那就負責任的從當下開始,向生活鞠個躬,接納它,快樂的生活。而要想快樂那就要用喜悅的情緒來消融負面情緒。她說,快樂是表面的,而喜悅是發自內心的。我很贊同。要想從內而外的喜悅。就要修煉我們的內在。哎,這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所以,我只有順其自然的接納,不要總問「為什麼」,不要總感覺不公平。為自己的快樂負責任,從當下開始,選擇快樂,讓喜悅從內而外的蕩漾在臉上,快樂的、順其自然的、幸福的享受生活。

努力使自己改變吧,只有自己改變了,自己的世界才能改變!

重遇未知的自己讀後感(二)

「越長大越孤單 , 越長大越不安 ,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 越長大越孤單 , 越長大越不安 , 也不得不打開背後你的降落傘 , 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 , 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這首歌讓我感觸很深,有些很無奈的挫敗感。在看張德芬老師的《重遇未知的自己》時,耳邊一直縈繞著這首歌。

華語首席身心靈暢銷書作家,銷量過百萬的《遇見未知的自己》作者張德芬,集多年潛心研究身心靈成長經驗的精華,告訴現代都市人如何找回迷失的自己,找到不快樂的根源,重獲最初的快樂。在 這本 書中,張德芬與我們分享她追求身心靈和諧的人生智慧,幫助我們探索真我的本質,學習如何愛自己,如何為自己的快樂和人生負起全責,如何擁抱生活中的陰影,如何讓自己、家人及朋友過得更幸福!

一本《重遇未知的自己》闡述了人們在成長過程會遇到的種種問題,作者通過此書教會了我們要愛上生命中的不完美!因為我們在追求快樂的過程中,離真實的自己越來越遠了 。 夢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經過快二十年的生活, 相信 大家都有所體會了,我們會見識到現實的殘酷,它會把我們的夢想一點一點泯滅,我們會遇上重重困難,這些挫折讓我們遍體鱗傷,我們慢慢會在自己的成長道路上迷茫,失去了自己人生中的前進方向……漸漸的我們看到了自己身上的不足,我們開始懷疑自己,懷疑自己是否真的有能力成功,甚至有些討厭這樣的自己……這讓我們的生活蒙上了一層灰色,感覺快樂……離自己愈來愈遠了……但就如書上所說的,每個人身上都有不足,我們只能設法改變,盡力完善自己,讓自己做的更好,但這並不代表我們要否認自己,每個人都有他閃光之處也會有他的不足,我們要發揮我們的優點創造我們精彩的未來,愛上生命中的不完美,勇敢快樂的生活,把快樂帶給自己,也傳遞給他人,讓這個世界充滿快樂而非冷漠……

重遇未知的自己讀後感(三)

剛讀這本書時就被它與眾不同的思路和清新的風格所吸引。既沒有那麼厚重的故事情節,又沒有拖沓庸長的歷史情結,相反象一面鏡子透視心靈,讓我們把習以為常的見慣不怪的許多固有觀念,重新放在理性的審判台前,反覆斟酌和觀察,以豐富的內涵,獨到的詮釋與讀者敞開心扉彼此溝通。

它在許多章節里都曾提及,為了完成人生使命,每個人都帶著獨特的天賦來到人間,努力拓寬愛好,發揮特長,展露才華。大者貢獻人類,小者服務人民,影響別人,取悅自我。告誡我們不要妄自菲薄,只要發展天賦,都能做出貢獻找到快樂。()

書中還幾次闡述:人生好比一幅「太極圖」,黑白分明,黑這是缺點,要縮小它無非每日自省,嚴於律己,嚴於修身。是心靈洗禮修煉的好書。更有些場景奇特、夢幻玄虛、解讀神秘、用語深奧,這大概是作者把佛學、耶穌、道教、儒家的靈修精神融揉在一起,才寓意出博大精神的道理來。

總之,本書歸根結底有許多關於寬慰、包容、忍耐、平和等,都與當下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諧、文明、誠信、友善」相向而行。它要求我們都沿著正確的軌跡重塑自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