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意林少年版讀後感

意林少年版讀後感(一)

人們都說,書是人生的路標,最近我閱讀了《意林少年版》,令我受益匪淺。它猶如磁鐵一樣深深地吸引我,引發我對人生的思考,讓我懂得關注親情,珍惜友情。

當我翻動這本書時,就被精美的封面深深地吸引了。打開它,裡面是一篇篇生動的文章,圖文並茂,像一雙雙手,觸摸讀者的心靈。我在看書的同時,腦子也不停運轉,我看見每一頁末尾,都會有一個個可笑的笑話,它讓你放心情。

《意林少年版》這本讀物屬於少兒文學,主要寫了少年的心事及平常生活的小事,它不但帶給我很多樂趣,更令我知道了許多的人生道理。更多的是快樂的傳遞。每一個故事都是動力的源泉,我最喜歡它的知心。單是這一點,就令《意林少年版》在叢叢書中脫穎而出。

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鬧了矛盾。放學後,寫完作業,我漫不經心地打開了《意林少年版》,毫無目地的翻閱一篇篇文章。突然,一篇名叫《友誼不是雞蛋》的文章吸引了我,裡面的一對朋友也鬧了矛盾,但他們很快就和好了。在一次雙人比賽中,他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讀了這篇文章,我覺得很慚愧。第二天,我主動找到朋友和好。從此,我們恢復了以往的友情,我心裡也很高興,因為《意林少年版》給了我啟迪,使我學會了原諒別人。

啊!《意林少年版》像人生的路標,它像一位長者,指引我走好人生的旅程;它像哲學家,讓我得到人生的感悟!

意林少年版讀後感(二)

老師讓我們訂雜誌,我一眼就看中了《意林 少年版》這本雜誌,我把它訂了下來,當新書發了下來,我就有一種,以前從未有過的高興、快樂。

當我接到它時,我就被它的精美封面絢麗的色彩吸引住了。封面上大大的寫著《意林》少年版幾個字,一則故事,改變一生是意林創刊的信念,封面的插圖非常有創意,首先出來的就是一首小詩,配上插圖畫,讓人覺得身臨其境。上面還寫著很多故事的題目,讓人一看就覺得它是本好雜誌。打開雜誌目錄,裡面的插圖豐富多彩,讓我吃了一頓視覺午餐。翻開正文,裡面的故事一個個好看極了,還分成了許多個版塊:愛心QQ糖呀,粉紅記事簿呀,守望天使、潘多拉夾子呀,等很多版塊,故事題目的上方也都有對應題目的好句子。故事有的感人肺腑,有的精彩紛呈,裡面的漫畫、笑話都讓我開懷大笑,中間還夾有智力題、懸疑案件等內容,都讓無味的書籍變的快樂有趣起來。後幾頁有學生的優秀文章,好看的童話,封底是想入飛飛,上面有圖和提示,給大家一片想像的汪洋大海。

讀了這本雜誌,對我的影響很大,它讓我變得有自信了,讓我變得愛動腦筋了,總之是《意林》改變了我,我要感謝《意林》少年版帶給我的智慧、自信和推不倒的信念!

意林少年版讀後感(三)

《少年意林》是一本好書!這本書不僅幫助我拓展了知識面,也教會了我不少人生哲理,令我收穫很大。

我印象最深的是《最沉重的土豆絲》,裡面講到了一個獨生女的故事。她的父母從小對她要求嚴厲,小女孩兒感到非常孤獨,養成了寫日記的習慣。在她考上中學後,因為學校離家遠,她每天上學都要帶午飯,每到吃午飯時,她和同學們免不了會談論誰帶的飯菜好,她會把結果寫到日記里。後來小女孩兒發現只要自己記過的菜,隔上一兩天,媽媽就會讓它出現在自己的飯盒裡,是爸爸媽媽偷看了她的日記,她感到非常生氣,為此她很長一段時間不和家人說話。後來她懂得了爸爸媽媽的良苦用心,知道他們所做的都是為了自己好。()

爸爸媽媽給我們的都是無私的無盡的愛,但是他們都有犯錯的權利,也有在人生中學習的權利。如果父母的愛能理解我們,我們的愛也能理解父母,那么這兩種愛可以融會成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最寶貴也最美好恆久的財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