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意林讀後感

讀意林讀後感(一)

老師布置了一項暑假作業,就是讓我們回家讀一本名叫《意林之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書,並做筆記。因為好奇心,我提前津津有味地看起了它來。

這本書由126篇文章組成,每篇文章都寫得很精彩裡面包含了許多哲學道理。去閱讀它們,會讓你仿佛身臨其境,流連忘返。這裡有言而有信的施科加,堅持不懈的失明孩子安東尼奧?利維拉蒂,全力以赴的海明威……

在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全力以赴的精彩」這篇文章。主要講一次越野賽中,海明威得了倒數第三名,而他卻一臉泰然。同學們問他為什麼,他說他堅持跑完了全程,且不是最後一個。原來,海明威早已有了一套屬於自己評價世事的標準:冠軍只有一個,但求盡力便無愧我心。後來,海明威創作的《老人與海》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並把他深刻領會到的真理告訴了大家:「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其實,這樣的事我也有過。有一次,我數學考試得了85分,排在了十名後。裡面有許多題都是粗心錯的。又是一次數學考試。我心裡默默念叨著:「千萬不能粗心,千萬不能粗心,一定要竭盡全力考九十分以上。」過了幾天,試捲髮下來了,我92分。雖然不是第一名,但我已經很滿足了,因為我盡力了。

「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我們應該銘記海明威告訴我們的真理。

讀意林讀後感(二)

利用寒假的時間,我看完了全套《森林報》。看完後,我有很深的感觸。

《森林報》的作者是維·比安基。書分為春、夏、秋、冬四冊,記敘了森林裡一些有趣的事。比安基兒時的生活大都在森林裡度過,有「森林啞語翻譯者」和「發現森林第一人」的美譽。比安基用輕快的筆調,易懂的語句講述了一些森林裡動物的習性、特點和植物之間的爭鬥,還有一些農場裡、打獵時的奇聞趣事。比安基細緻地、仔細地觀察著森林裡的一草一木,它們輕微變化,比安基總會將它改成一個小故事,讓我們明白其中的奧妙和科學道理。

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學學比安基的細緻、仔細觀察生活中不起眼的小事這個優點呢?我經常粗心大意,常常一次考試下來,錯字都得一籮筐,被扣個六、七分,如果我再認真地檢查幾遍,還會付出那麼慘重的代價嗎?所以,我要從明天開始,不,從現在開始,認真、細緻地做作業、考試,減少錯別字。

瞧,那春天的蝴蝶,夏日的繁花,秋風中的落葉,寒冬里的飄雪——在田野,在城市,都吸引著我們去親近。我們只要留心觀察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會發現生活是那麼美好、有趣。這本書裡不僅有一些有趣的故事,還有一些科學知識,感興趣的同學可以找來看看喔。

讀意林讀後感(三)

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我看來,一本好書,不僅是一位朋友,一位老師,更是一位親人,一份隨時等待挖掘的寶藏。而《意林少年版》就是這樣的書。

《意林少年版》中的每一個小故事都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我最喜歡的是一篇童話《狐狸和白鼬》。這篇童話主要將一隻骯髒的狐狸和一隻乾淨漂亮的白鼬一起說話,聊到一半,獵人來了。狐狸閃電般地躲進山洞,白鼬卻站在洞口發獃。為什麼呢?因為洞口很髒,白鼬怕弄髒自己的皮毛。「啪!」一聲槍響。白鼬被擊中了。這篇童話告訴我:到什麼時候說什麼話,在輕重緩急面前要知道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

《意林少年版》還幫過我一個大忙呢。記得有一次,我和朋友為一件小事而吵了起來,針尖對麥芒,最後竟然到了誰都不理誰的程度。後來,我靜下心來,翻開《意林少年版》,細細地讀了起來。當我讀到《友情到下一個樂章》這篇文章時,不禁陷入了沉思。朋友要相互理解,信任。況且這件事我也有錯。想到這裡,我立刻跑去朋友家,向她道歉。沒想到,她也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應該我對你說對不起,這件事是因我而起,我不該心胸狹窄。」後來,我和朋友不僅和好了,而且關係變得更棒了。不論是生活還是學習,都互相幫助。這都是《意林少年版》的功勞!

還有一次,我們全家去看望姥姥,三天後才回到家。一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找到《意林少年版》,伏在書桌上看了起來。那時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吃飯,甚至忘記了一切。從7:30看到了9:30。絲毫沒有感到睡意。直到看到了眼皮打架,才上了床。()

《意林少年版》你讓我學會了許多知識,懂得了許多人生道理。謝謝你,你讓我的這個暑假充實而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