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叢林歷險記讀後感

叢林歷險記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叢林歷險記》,這本書說的是一個狼孩毛葛利用他的智慧,勇敢挽救了狼群,消滅了野狗。一直到他十七歲的時候奔向人間,最後成了一名出色的護林人,成了家,並有了孩子。而這一切,是通過英國第一位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吉卜林的生花妙筆描繪出來的。以前的我遇到了一點小挫折就害怕總是流眼淚水,遇到難題也不動腦去思考,總是哇哇大叫。上課的時候還不專心。讀了這本書以後我知道了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危險,都要勇敢去面對,無論什麼樣的困難,都要靠智慧去化解。流眼淚,哇哇大叫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吉卜林的叢林故事對於今天的讀者來說,嚴格按照“叢林法規”生活的動物世界也會對我們有所啟迪:目前的世界,環境污染,森林濫伐,公害無窮,在這種情況下,毛葛利故事譯本的出現無疑是一服絕好的清涼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保衛地球而加油吧!!!

叢林歷險記讀後感(二)

在《叢林歷險記》一書里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黑豹巴格伊拉和棕熊巴魯對狼孩毛葛利的無私幫助。

黑豹巴格伊拉和棕熊巴魯是毛葛利的老師。“巴格伊拉沿著那清晰的足跡旋風似的向前奔去,毛葛利跟著岡德人的腳印。有一陣子,叢林裡一片寂靜。”這段名句中描寫黑豹巴格伊拉“旋風似的向前奔去”,可以說明巴格伊拉很靈巧;巴魯是唯一可以加入狼族會議的唯一異類,它愛在樹下打瞌睡,而且它跑的速度還比不上人類,可黑豹巴格伊拉和棕熊巴魯都是狼孩毛葛利最好的老師。喝母狼乳汁長大的毛葛利在棕熊巴魯那學會了“叢林法規”和各種鳥獸的“要語”,在黑豹巴格伊拉那學會了捕獵技能和生活經驗。最靈巧的黑豹巴格伊拉和最笨拙的棕熊巴魯都是毛葛利最忠誠的朋友,他們各有所長,一個靈巧,一個笨拙,但他們有一個共同點就是:對朋友無比忠誠。

叢林歷險記讀後感(三)

這是一本具有童話色彩的動物小說。

講述的是一個從小生活在大自然的小男孩莫格里,和居住在那裡的動物之間發生的故事。

在大自然里,莫格里有許多的動物朋友。和藹的狼媽媽,狼爸爸,狼首領阿拉克。教狼寶寶叢林法律的大熊巴魯,黑熊巴希拉讀《叢林歷險記》有感讀《叢林歷險記》有感。當然也有可怕的敵人,瘸腿老虎謝爾汗,村裡的獵人布爾迪阿。()

莫格里從小就生活在狼群里,當他慢慢長大後,許多狼就不歡迎他在狼群里了。莫格里就用火燒傷了一些狼和謝爾汗,回到了叢林旁邊的村子裡。莫格里找到了他的媽媽,也遇到了可惡的獵人布爾迪阿。莫格里臨時在村里做了一個放牛的牧童。放牛時,遇到了狼兄弟。狼兄弟告訴他,謝爾汗決定要殺死莫格里。可是莫格里並不害怕,他利用自己的智慧,巧妙的方法殺死了謝爾汗。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生活中有許多競爭。每一種生物都必須為自身的生存進行鬥爭,需要毅力,勇力和智慧。也需要紀律和有效的行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