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成功的讀後感

關於成功讀後感(一)

在今天這個成功大師滿天飛的時代,很多人都去聽一些成功課程,看很多成功書籍,但我們忘記了成功學最精髓的東西就是行動!我們總是尋找最好的方法讓我成功,當我們聽一些成功學的課程及看許多成功學的書籍之時,我們往往只是心靈上的震撼及享受,當看完書及上完課程時,我們當時全身充滿了能量,但事過之後我們還是放棄了,這說明我們連堅持不懈、直到成功的美德都沒有,當我們真正能做到成功學中的一兩條時,我們就真的成功了,你在心中經常想我要早起,因為你在成功學中看到了種種關於早起的好處,但是你做不到,一天你可以,一個星期你可以,強的人一年可以堅持,但真正能堅持一輩子的人不多,就不說一輩子,就是個堅持三五年的人也是寥寥無幾。

《陳安之說》這裡面13項內容:推銷法則、創業法則、領導法則、人才法則、目標法則、成功法則、致富法則、勵志法則、終極成功法則、瘋狂法則、成功88法則、鑽石成功法則、環境法則。我們可以選擇其中對我們有用的章節進行學習,下面列舉我覺得對自己有用的法則。

首先說說陳安之一年時間讀300-500本書的看法,人和人的閱讀速度是不同的,有的人雙目識頁,一眼就看十行內容,甚至是一頁,而有的人一眼只能看一行或兩行,關於快速閱讀的訓練大家估計在很多地方都見過,有的人天生就有這種功能,而有的人只有經過後天的訓練才有這種功能,關於這個就說這麼多,陳安之可能有這個功能,就在有這個功能,就一年讀300-500本書,而且還要做筆記,這是常人眼裡很難得事情,就是每天不上班不工作,也很難辦到,在我看來,這個姓陳的傢伙可能就是略讀,他讀書可能就是在書中尋找對自己有用的知識,去其糟粕取其精華,如果像我們常人那樣逐字逐行的讀,不是不可能,我覺得哪是很難辦到的,我們就不說一年度300-500本書了,我們一年根據自己的狀況,讀上那麼個十來本也是個很不錯的決定。

一、創業法則

1、成功最快速的方法:為成功者工作與成功者合作讓成功者為自己工作

2、成功等於每天進步1%——美國管理學權威戴明的經典理論,看似簡單,但真理往往是最簡單的理論。

3、堅持等於成功,放棄者絕不成功。

4、成功就是簡單的事情不斷地重複做。

5、檢討才是成功之母,改進缺點避發揮優點更重要。

5、每天分析哪裡做錯了哪裡做對了,明天如何做得更好。

二、人才法則

1、要成功就更成功者在一起。

2、成功者凡事主動出擊。

3、安東尼·羅賓說:「人要成功,第一個要有明確的目標,第二,要有詳細的計畫,第三,要立即採取行動,然而我們的行動呢,偶爾會犯錯,偶爾會有所偏差,所以我們一定要用敏感度來修正,然後我們持續不斷地採取行動,直到達成目標為止。只有檢討才是成功之母,陳安之一年設立了十個目標,都沒檢討,就猛採取行動,一年後看著目標,一個都未實現,可見第四步的重要性。」

目標明確的四種方法:

第一種方法叫視覺化(健身計畫,弄一個身體很結實的人的照片,把自己照片的頭部剪下來貼上去。)

第二種方法叫自我確認,時常默念肯定性的語句。

第三種方法叫自我放鬆,睡前念自己的頭到腳放鬆,然後聽潛意識磁帶,記住堅持到底。

第四種方法叫重複,重複的最佳時機就是晚上睡覺以前以及早上起床後,早上起床第一件事聽潛意識磁帶(第四種使自己目標更明確的方法,是陳安之個人十年前養成的一個習慣,他每天早上起床之後,就會聽磁帶,然後會把很重要的核心目標重新寫十遍,連晚上睡覺之前,不管有多累,他也會重新寫十遍。記住,世界上最偉大的秘密就是你只要比一般人稍微努力一點,你就會成功。)

三、成功法則

1、如何實現目標的秘訣

步驟一:列下實現目標的理由

步驟二:設下時限

步驟三:列下實現目標所需的條件

步驟四:自問「假如要實現目標的話,我自己必須變成什麼樣的人?」並在紙上列下來,假如,你的目標是三年內當經理,接下來便把當經理的條件和能力列出來,明確告訴自己就是要變成那樣的人。

步驟五:列下目前不能實現目標的所有原因,從難到易排列其困難度。自問「現在馬上用什麼辦法來解決那些問題」。並逐項寫下。

步驟六:下定承諾,直到實現目標為止,否則絕不放棄。

步驟七:設下時間表。例如,你決定三年之內當上經理,則列下後兩年內要做到的程度,今年內要做到的的程度,每個月要做到的程度及每天該做的事,從實現目標的最終期限推至現在。

步驟八:馬上採取行動,現在開始。

步驟九:衡量每天的進度,每天檢查成果。

快速實現目標要將它具體化

重點在於把所有目標寫在紙上,儘量具體化。

行動承諾

1、請設定一個最想要達成的目標,並列出五項實現目標的理由

2、請寫下實現目標有哪些好處及不實現目標有哪些壞處

3、你現在願意做哪些事情,使你可以得到所期望的結果。

4、定下承諾,我一定要,馬上行動,決不放棄。直到目標實現為止。

2、如何讓自己天天快樂

方法一:改變肢體語言

方法二:改變注意力

方法三:積極思考

方法四:要問好的問題,任何問題的發生必有其目的,並且有助於我。

馬上解決問題,把注意力放在答案而不是問題本身,學會問問題的簡單方法是每天擁有良好的情緒,諸如愛、熱情、信念、健康、成功、感恩、貢獻、溫暖、行動等,心理學家研究發現,潛意識無法分辨真假,如果你不斷輸入想要的信息,它就以為是真的,如果你每天一早起床就不斷念以上12種所想擁有的情緒,在不知不覺中心態就會往那些方向改變,經過21-30天養成習慣,那些感受就會在潛意識中出現,每天就會有良好的情緒出現。

四、目標法則

1、成功者學習別人的經驗,一般人學習自己的經驗。只要你能夠了解成功的人做那些事情、採取哪些行動、只要跟他們做同樣的事情,你就一定可以成功。

2、學習需要有計畫。假如我(陳安之)覺得自己目前的行銷能力最差,但一個企業要達成的成功90%是靠行銷,這時我可能回花1個月、2個月、3個月甚至1年的時間只學行銷學這門學問。

3、必須採取大量行動。九十九次的理論不如一次的行動來的實際。

4、隨時念著核心目標。全美前首富鋼鐵大王卡內基一天年目標超過一天遍。

5、要有明確的計畫。

6、永遠沒有時間做每一件事情,但永遠有時間做最重要的事情。前一天晚上睡前做好第二天的行動計畫。

7、運用二十、八十定律做最要的事情。

8、每一件事情都有一個很具體的時間結束點。譬如明天要擬定計畫,需要30分鐘,我就會擬定,說從10點到10點半是擬定計畫時間,或從下午1點半到2點是擬定計畫時間,假如每天要書寫,我可能會擬定一個小時的時間,我會從下午3點到4點設定為書寫時間,所以我每天對每一件事都有一個很具體的時間結束點,這樣我就可以百分百地掌握我的時間了,而且時間長了就會養成習慣,習慣就是性格,性格就決定命運。

9、設定不被干擾的時間。最好一個小時,用來思考或作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

五、成功88法則

1、成功的起始點乃是自我分析、成功的秘訣則是自我反省。每天問自己那些方面做對了,哪些方面做錯了,同樣的錯誤不能犯第二次。

2、一定要設立周計畫。假如你不了解這一周要做的事情,那你就沒辦法規劃每天要做什麼。

3、每周都需要作檢討。

關於《陳安之說》這本書就列舉這麼多,不知聽過陳安之講座的同志對陳安之成功學有什麼感受,反正我看陳安之書之後感覺就是那樣,他所擁有的方法都是世界上最先進的方法,而且是最成功的人士的一些常用之法,但我感覺陳安之在每章他又不講這個方法的具體運用,就盡說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光講一些他的那些故事,就是不講這些方法的具體運用,意思很明確嘛,就是讓你去聽他的課嘛。好了,關於這本書就說這麼多,提出書中的有用知識點和大家共勉,希望看過本書的同志共同探討。

關於成功的讀後感(二)

今天,我學習了《成功的花》,它讓我更加明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的含義。雖然,從發芽到成長到含苞,這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但是有了綻放就是它的成功!

人也一樣,對於學生而言,我們的成功就是向我們的老師、我們的父母交一份好的答卷,這樣也就算得上是一名成功的學生了。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古至今,有誰不是從艱苦的奮鬥中取得功名的?就拿著名的發明家諾貝爾來說,這個只接受過一年正規教育的科學怪才,他為了發明炸藥,曾經在實驗室里炸死自己是弟弟、炸殘自己的父親,連自己也被炸成過「血人」,可他仍舊堅定自己的科學信念,不氣餒,他一生獲得的專利就有255種,其中僅炸藥就達129種,他的成功是每個進取的人奮鬥的目標,他的事例正說明了「成功就是100次跌倒,第101次站起來!」

想到自己,原以為成功並不可怕,只要人不弱智就可以了,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的,其主要原因我怕挫折、怕丟人,作文難寫,於是湊字;數學難解,乾脆放棄;英語難記,懶得去理;成績出來的時候也就是自己低頭思過的時候。

終於,我明白,我只不過是那牆角的草,由於目光短淺、心胸狹隘、懼怕努力,只能局限在自己巴掌大的天空裡,永遠也找不到目標,永遠沒有前進的動力。

其實,挫折、失敗也就是動力,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站起來,我相信,學習了《成功的花之後》我不再會為了一點小小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我要象雄鷹搏擊長空那樣來鍛鍊自己的雙翅、象花兒一樣為了美麗的一瞬排除千難萬險。

我再次想起羅蘭的話:「成功的意義應該是發揮自己所長,盡了自己的努力之後,所感到的那種問心無愧的收穫。」

關於成功的讀後感(三)

冰心的一首小詩《成功的花》後幾句這樣寫到;「成功的花,當初它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這首詩揭示的道理就是;要想成功,必須經過艱困奮鬥,必須做出犧牲。

俗話說得好:「苦難是磨練人的好機會。」是啊!在成功的道路中,有自己成功人士不是從逆境中成功的呢?又有哪一位成功人士不需要奮鬥就成功呢?這是找不到的。陽光總在風雨後,成功也總在挫折後。古時候的人也是如此!司馬光用了19年的時間,寫成了《資治通鑑》;李時珍幾乎走遍了大半箇中國,訪名醫,采草藥,前後利用了27個春秋,寫成了《本草綱目》……不僅如此,如今的明星、演員們也是這樣。在人們的眼中,感覺當明星好,唱幾首歌,拍一個廣告,就能賺錢賺到很多錢,其實,在他們背後都有艱苦的經歷。許多演員為了拍電視劇,常常拍到凌晨四、五點鐘去結束,有時在冬天的時候,還要穿裙子,在與環境作鬥爭。他們雖然、很累,但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在歌迷、影迷面前能夠亮出自己,讓他們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即使再暴,也心甘情願。

人活在這世上,只有經歷了磨難,()才覺得人生有意思,就這樣一帆風順的走下去,反而對生活失去了希望。人從小就戰勝面前一個又一個的挫折,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詩就寫了要戰勝困難,這樣才能嘗到甜頭。當然,的道路職別一帆風順,難免也會坎坷,只要跨過這個坎,必然會成功。無數個事實說明,人生是必定要經歷磨難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彩虹是只會留給愛戰勝、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人。勝利的曙光也只會留給這些堅持不懈,把困難躒在腳下的人。只要我們能與困難戰鬥到底,勝利就會向我們招手,成功的大門就會向我們敞開。

冰心奶奶說,花的明艷,源於奮鬥和犧牲,一個「浸透」,一個「灑遍」,生動形象地說明了:奮鬥之長期,犧牲之巨大。

沒有付出哪來的收穫,正如梅花不經歷苦寒,怎會有傲雪開放的芬芳的梅香,同理可證,要使祖國之花弄得明艷,讓世界羨慕,就要靠全中國人民的艱苦奮鬥和富於奉獻的犧牲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