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500字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500字(一)

這學期,景老師給我們推薦了著名兒童作家黃蓓佳寫的小說《今天我是升旗手》。書裡主要敘述了主人公肖曉雖歷經挫折,但經過不懈努力最終成為升旗手的故事。主人公肖曉身上所體現出的百折不撓、永不言棄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

我非常喜歡硬筆書法,長大想當一位書法家。在一、二年級的時候,我的字寫得都是很好的,經常受到老師的表揚。但從三年級開始,我對自己要求不嚴,寫字開始潦草,老師有時在作業上批語:寫得太亂!我感到很灰心。但是我看了肖曉的故事,他身上體現出的百折不撓、永不言棄的精神使我受到很大的激勵。我暗暗下定決心:從今以後,我要肖曉那樣嚴格要求自己,把練字堅持下去,我相信我的理想也一定能實現。

讀完書,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應給自己設定一個目標。在目標的實現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挫折,只要我們不灰心喪氣,積極迎接挑戰,不斷地努力、奮鬥,最終會品嘗到成功的喜悅的。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500字(二)

在這漫長的暑假裡,我讀了許多課外書,其中我最難以忘懷是《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

這本書的主人公叫肖曉,他出生於軍人家庭,崇拜英雄,品學兼優。他心中有一個願望:當一回學校的升旗手。儘管願望由於種種原因總不能實現,但是他一直沒有放棄。書中,我最喜歡的一段是:有一次肖曉終於能當上升旗手了,可後來學校接到通知說,那天會有領導來視察,學校就換成了讓學習最好的林茜茜同學當上升旗手,可誰也沒有想到,在升旗時,由於林茜茜過於緊張,她手一松,國旗順著風飄走了,就在國旗飄過肖曉的頭頂的時候,肖曉痲利的拉住國旗把它拴到旗桿上。雖難林茜茜那天是升旗手,但我相信肖曉的表現更能讓人記憶深刻。他做過的好事數也數不完。他後來通過不懈努力,在臨近國小畢業時終於親手升起了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圓了自己的旗手夢。()

讀完這本書,我深受鼓舞。雖難到目前我在學校沒有當過升旗手,但書中這位小旗手令我敬佩,也使我感到慚愧。我和他相比,還差的很遠。在今後的學習中,我要向肖曉學習,做一個有誠信﹑有責任感﹑正義感的人。

今天我是升旗手讀後感500字(三)

寒假裡我讀過了許許多多的書,其中我就讀過《今天我是升旗手》這本書,它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名叫肖曉的六年級同學,他下定了決心當一名光榮的升旗手,但他的這個願望總是無法實現,現在是六年級了,就快畢業了,在最後一個學期里,他決定把握每一個能當上升旗手的好機會,爭取在這最後短暫的時間內實現願望。

升旗手」在我們孩子的心目中是一個多麼重要的稱號啊!所有的孩子都盼望著當一回升旗手。肖曉也盼望著自己也能成為一名升旗手,為這個為目標奮鬥著,不放棄終於在畢業典禮上成為升旗手。

如果你覺得升旗手只不過在晨會上升個旗那麼簡單的話,你就錯了。主人公肖曉有過四次升旗的機會,但都失之交臂。假如是我的話,我就早已放棄了,主人公依然如舊的奮鬥著。

可見肖曉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在生活中,我並沒有這種精神。我這寒假裡,我的數學作業很多,我一拿到手而不是努力的做作業,而是立刻開始發牢騷,不停的埋怨老師的作業太多了:「這個寒假才這麼幾天,這麼布置了這多的作業,讓我怎麼做呢?」時間一晃就過去了,終於開始寫了,才寫了一小時,我就停下了,躺在自己的床上休息把作業扔到一邊,不再寫了,而是休息。我一直把作業放到晚上才寫。

在生活中,我並沒有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我要以肖曉學習,做一個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