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我不再生氣讀後感

我不再生氣讀後感(一)

我讀了《我不再生氣》這本書,它寫了很多教你學會寬容的故事,其中《任性的王子》最讓我難忘,

《任性的王子》寫了:從前,有一個隨心所欲的王子,只要他不高興,就上躥下跳,直到自己累了為止。皇宮裡的人都怕他。有一天,鄰國的孟娜公主來了,王子愛上了她,卻不知道怎么想孟娜公主表白,就生病了,大夫診斷出他是愛上了什麼人才會這樣的,王子才不好意思地說了出來。國王邀請孟娜公主來,並告訴了他們真相。想不到孟娜公主卻批評了王子一頓,就頭也不回地走了。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做事不能太任性了,不能像書中寫的王子一樣,老是生氣,鬧個沒完,這樣會影響他人。總之,任何人和別人相處要會掌控自己的情緒,不能隨心所欲,在生氣之前,要為別人著想。

我不再生氣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完了《我不再生氣》這本書,裡面全都是一個個小故事。

雖然裡面全都是小故事,但是告訴我怎樣不生氣。據我總結這本書主要說的是生氣前一定要多想想為什麼會發火,是不是因為疲勞發火或為了一點小事發火。再想想自己應不應該發火,就克制住了自己想發火的心情。

如今,我就沒做到這一點,所以我一直發火。我覺得書上說的事很對,遇到不好的事情笑一笑,再不好的事情也會變成好事情的,不信你試一試。

我發現不生氣的首要條件是有良好的心態。比如說有一個人,一看到別人說某個人比自己強大就發火,是不去衡量那個人是不是真的比他強大,就算比自己強大也應該把自己的能力增強來戰勝他!

知道怎么做但又不去做很容易,知道怎么做就去做很難,我現在正在努力中。

我不再生氣讀後感(三)

每個人都會生氣,但是,等靜下心來的時候可以想想,為什麼要生氣?為什麼就不能用平和的心態去處理問題呢?

今天,我讀了《我不再生氣》這本書後,深深體會到了很多時候我們完全可以不生氣的……

這本書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傻瓜笑呵呵的故事。故事講的是:一個傻瓜每天都咧著嘴笑,因為他天天笑,村里人的就給他取了個外號叫“笑呵呵”,當然他並不傻,只是因為他太善良太單純了。笑呵呵和老母親住在村子附近的山腳下,靠種屋子旁邊那塊地維持生活,有時也幫助別人家做農活掙點錢。笑呵呵幫別人做事,順便把自己家裡的蔬菜拿到市場上去賣,這一年秋天,笑呵呵收了很多白菜和蘿蔔,然後他把菜推到市場去賣,在他去買米的時候,他的菜跟車一塊被人偷走了,可是笑呵呵不僅沒生氣,而是往好處想:反正菜都丟了,生氣也沒什麼用,只會傷身體,破壞心情。

其實,笑呵呵的故事有許多不可思議的地方,()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笑呵呵一樣對待的。但是我們有必要學習笑呵呵的心態。

以前我也是一個愛生氣的小丫頭,總是會為一些很小的事生氣:比如,媽媽不讓我看電視了,我的玩具壞了等等。但是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生氣煩燥的時候還是要笑一笑吧,古時候就有“笑一笑,福來到”、“笑一笑,十年少”等說法,這些話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

生活就應該笑口常開,以後我也不再生氣了,做一個開心陽光的小女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