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態力量讀後感

心態力量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拿破崙·希爾和N ·V·皮爾著的《積極心態的力量》。這本書介紹了積極心態的25種力量,特別介紹了拿破崙·希爾的「成功的17大原則」。讀完這本書,我有些震撼。我自問:過去的三十多年是不是被我浪費或虛度了呢?我從沒有明確的遠大目標,更沒有制定達到目標的具體計畫。有時,我還保持了一種消極心態。這幾天,我不斷地反思我的生活,我覺得我應該改變自己現在的生活。

首先,我給自己確定了一生的奮鬥目標-----成為真正的骨幹教師,用兩年時間提升自己,完善自我,實現這個目標,並保持下去。接著,我制定了一份具體的行動計畫。第一,相信自己,每天以積極的心態迎接一切事情,不抱怨,不嘆息;第二,每周堅持鍛鍊2小時以上(以前總把時間留給工作和家庭,忽略了鍛鍊),每天堅持休息7小時,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做好工作;第三,每天堅持學習有關教育、教學的知識、技能等1小時;第四,每天堅持反思,反思教學,反思生活。

我非常喜歡這本書,我每天都會讀一讀。我還想推薦給我的同事、學生讀,讓他們也受到積極心態的力量。

心態力量讀後感(二)

偶然間,遇到了《心態的力量》這本書,它好像一副心靈雞湯,讓在挫折中的人重新煥發活力與青春。

本書的編著是馬銀春,書中採用舉例、排比等手法將一件件小事摞列起來,向讀者展示心態,能夠創造奇蹟,迫使人們在絕處中逢生,特別喜歡書中的一句話:「一旦內心沉睡的巨人被喚醒,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書中一共分為十二章,每一章分成不同的小節,從「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人生」開始,到「平衡情緒,發揮心力」結束,章章深入,節節透析,讓你重視人生,改變心態,到更美好的生活中去。

讀完這本書,就會發現,成功其實是心態的能量獲取,運用,可以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巨大的能量,而成功者之所以成功,他們最大的秘密就在於心態正能量的獲取與運用。例如:胡大·克魯斯老人,她在70歲高齡之際開始學習登山,其中幾座還是世界上比較有名的。在95歲高齡那一年,()這位老太太登上了日本的富士山,打破了征服此山年齡最高的世界紀錄,這就是積極心態的力量,世界上最偉大汽車推銷員喬·吉拉德曾說:「當你笑時,整個世界都在笑,一臉苦相沒人理睬你。」生活像一面鏡子,當你對他展顏歡笑時,他所回報給你的,一定也是醉人的笑容。一個人能否成功,完全取決於他的態度,成功者與失敗者之間的差別是:成功者始終用最積極的思考,最樂觀的精神和最有效的經驗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敗者則剛好相反,因為缺乏積極思維,他們的人生是受過去的失敗和疑慮所引導和支配的,他們徘徊在失敗的陰影里,只能眼看著別人成功。

心是引爆力量的源泉,是成就一切的根本。積極的心態是引爆內心正能量的終極秘密,是創造奇蹟,改變命運的強大效應。讓我們忘記過去,重整心態,去除陰霾,重新上路,向著成功的彼岸奮勇駛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