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毛鬧學記讀後感

從《鬧學記》中,似乎可以窺見一個生性開朗活潑、為人親切大方的三毛,她的個性讓她的生活充滿了樂趣,斑斕如七彩雲霞。這一次,三毛來到西雅圖,在一個簡單的國際語言班裡學習。做學生是最辛苦的,卻也是最單純的,單純地汲取知識,單純地結交朋友,沒有那層利益的冷色,到處洋溢著溫暖。正如三毛在過境時,海關關員問她:“你為什麼要來到美國?”三毛說:“我來等待華盛頓的冬天。”多么詩意的心思呀。

讀著三毛的《鬧學記》就會想起自己已經走過的那些刻骨銘心的求學過程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那時年少,有時間僵持,沒時間原諒。”一直好喜歡這句話。很真實的反應了我們在學生時期的性格特點。那時年少,還記得在課間使,我們為一道數學題而爭論得面紅耳赤嗎?還記得我們因為彼此的誤會而傷心落淚嗎?還記得在課堂上,因為老師的語言而笑的沒心沒肺嗎?還記得······多么幼稚卻又美好的日子,現在時常會回想起那段日子,雖然有時過的磕磕碰碰,倒也是最真、最純的一段日子。時常在想如果每天都能像初三那年一樣美好就好了,但是時間過了就過了,有些事有些人再也回不來了。所以,振作起來,向前邁進吧,加油。

“那時年少,有時間僵持,沒時間原諒。”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在想,什麼時候,我們可以在當時就不僵持,就原諒彼此,珍惜彼此。為什麼有些事有些人非要等到失去以後才會懂得珍惜,為什麼當時我們不可以後退一步去原諒、去珍惜。因為年少時的倔強,我們不肯低頭,我們不願原諒,可是最後還是會後悔。多少美麗的錯過是因為年少時的倔強,雖然回憶美麗,卻讓人心酸心碎心疼。所以,年少時,少一點倔強,多一份寬容;少一段僵持,多一些原諒,也許,悽美的故事就會少一些,圓滿的結局就會多一些。這樣的回憶不是更美好嗎?()

那時年少,有時間僵持,沒時間原諒。珍惜每件事,珍惜每個人,認真過好每一天,這,就夠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