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關於愛黨的讀後感

關於愛黨的讀後感(一)

今年暑假,讀了《把一切獻給黨》,我為吳運鐸的這種堅強意志而感動,為他的遭遇而感到心酸。他的精神我,我從中得到了很大的啟發。

吳運鐸在戰場上殺敵、曾經三次身負重傷,留下了傷口百餘處,左眼失去、左手、右腿致殘,經過二十多處的手術,身上仍有幾十片彈片沒取出。這就是所謂的奇蹟,這就是信念的支撐。在極端困難的情況下,他組建工廠,為抗日前提供支彈藥。不幸的事發生了,導火裝置受到碰撞,引起爆炸,吳運鐸的手指被炸掉四個,他終於出院了,又堅持著投入到槍榴彈的試驗中,他堅持著“一個人知道為什麼冒險,他就會投入到這項冒險的工作中去,後退一點,心裡都會覺得不好受。現在,我們的民族正在火中燃燒,我們要在火中鍛鍊我們的意志。為民族赴湯蹈火,得到永生。”這是一個重大的試驗,是一次更危險的試驗,槍榴彈發爆炸,將吳運鐸左膝蓋炸了一個碗口大的血口,膝蓋骨被掀開,他再一次住進了醫院。1953年,他寫了一篇自傳體小說《把一切獻給黨》以感人至深的事跡實踐了自己的誓言:“把我們的力量、智慧、生命、我們的一切,都交給祖國、人民、黨!”

我從中體會到了吳運鐸的堅強和勇敢!他刻苦頑強的精神,實在令我感動!從他身上,我懂得了什麼叫“把一切獻給黨”,它是有具體和實在內容的!在改革開放的今天,我們依然要堅持“把一切獻給黨”這個偉大的信念,每一個中國共產黨黨員都是黨的兒女,是黨的哺育和培養造就了他們,他們所取得的每一個勝利,每一個前進,都離不開黨的關懷、培養和支持、鼓勵

我們現在的小學生,過著幸福的生活。很多小朋友怕吃苦,沒有目標,什麼都怕學,將來能為祖國做什麼貢獻。作為一名小學生,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學習革命者和建設者們的崇高精神,並以他們為榜樣和動力,努力學習,回報家長、老師和社會,做一個有用的人。

關於愛黨的讀後感(二)

讀完《光輝的旗幟》,我又一次加深了對黨的認識,覺得黨就是推動我們前進的助力:在我們迷惘的時候,黨給我們指引方向;在我們感到無助時,黨像指路的標航引領我們走上正確的方向。

旗幟之所以如此鮮紅,是因為無數英雄烈士的鮮血;黨之所以揚名四海,是因為它的兒女遍布天下,從祖國的首都到祖國的邊疆。只要黨一聲召喚,它的兒女就會從四面八方趕來,為了廣大的老百姓的幸福生活而奮鬥著。因為有黨,百姓覺得安心、放心,黨的政策使得人們真正地實現了小康生活。如今,黨的美名早已經傳遍四海,黨的春風吹進千家萬戶,使得老百姓春風滿面。我相信,在黨的幫助下,我們的國家一定會成為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有的只是生之歡樂,到處都是鮮花,人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微笑。

黨啊,母親!你的90歲生日來臨,你的眾多兒女從四面八方趕來為您祝福。您的兒女相貌語言雖各不相同,但他們肝膽相照,忠誠信義並無差。我祝福您,如冬天的旭日,萬丈光芒;如常青的松柏,屹立在世界東方。

黨像母親一般,給予我們關愛。我們在黨的關懷下沐浴著燦爛的陽光。有人說,母愛是海,孩子便是那海中小魚,自由遊戲;母愛是山,孩子是山中小樹不斷成長;母愛是天,我便是那空中的雲,無憂無慮。因為有黨,我們才不斷成長,我們生活黨的庇護之下,中華民族也在黨的庇護之下,這樣我們的老百姓才能有勇氣、有信心傲視四海。

黨像蘭花,“芳名譽四海,落戶到萬家。葉立含正氣,芳妍不浮華,常綠斗嚴寒,含笑度盛夏。花中真君子,風姿寄高雅。”

黨像曇花,她不急功近利,不貪慕虛榮,只求一剎芳華,她隨處生存,葉可青萬年,花可放萬年。

黨像水珠,包容萬物,即使涓涓細流也能滴水穿石,無堅不摧。

黨像山川,無私無畏,包容人間萬象。

黨像梅花,“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這就是黨,黨像個傳說,世間一切的讚詞用在黨身上都嫌不夠。正如毛主席的詩句“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俱住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建黨90周年,黨為國家培養了一大批優秀人才,這些黨的兒女總是出現在危急時刻,正是因為他們,老百姓才可以時時刻刻感受到黨的光輝。

這個世上,沒有什麼可以與世長存,但黨卻可以永遠留在我們的心中,留在我們記憶的最深處。黨的兒女也繼承了黨的精神,例如:雷鋒,它的釘子精神傳承至今,“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雷鋒的犧牲精神,為人民奉獻精神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將他記在心中。郭明義,新時代的雷鋒,他繼承發揚了雷鋒精神,默默奉獻,不求回報,他的精神感動了全國人民。每個人都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終究都會消失。在這個世上永存千古的是“精神”,雷鋒精神會一直傳承下去。

黨給予了我們他們所有的一切,卻從來要求過我們什麼,這令我們倍感慚愧。黨啊!您為國家培養了無數人才,卻不向老百姓索取任何東西,您的這種精神,真是讓老百姓無話可說。請允許我在您的生日到來之際說一聲:“黨,祝您生日快樂。”

我相信,無論在何時,何地,黨的懷抱終究是我們最好的歸宿!

我相信,偉大的祖國明天會更好,更藍!

我相信,全國的老百姓都會堅定地跟著偉大的黨走向更加燦爛的明天!

我與祖國共奮進!

讀完《光輝的旗幟》後,激-情澎湃,從自己的切身感受寫出了對偉大的黨的讚美之詞,比喻、擬人、排比等多種修辭手法運用,更能把對黨的熱愛之情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從而堅定了跟黨走的決心。

關於愛黨的讀後感(三)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看著《黨的女兒》這部電影,不禁想起了如果沒有當時的共產黨,肯定不會有我們現在的繁榮,《黨的女兒》觀後感。

我們也是黨養大的,也是黨的兒女,黨把我們養大,就是為了讓我們長大後回報黨,為中國做出貢獻,讓中國一步步的走向頂峰,當然,這就是黨交給我們的任務,同樣也是我們的使命。我們絕不能像馬家輝一般在關鍵時刻拋棄黨,被叛黨。他出賣了自己的信仰,出賣了自己的隊友,同時也出賣了自己的心,這種人是要遭到唾棄的,他是可恥的!要做,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像主人公李玉梅一樣,甘願為共產黨付出自己的生命,這才是好樣的!不管在戰爭年代,還是在今天的和平年代,什麼時候少得了我們的共產黨員呢!抗洪搶險的鬥爭中,抗震救災的鬥爭中,病毒橫行時,南方暴雪肆虐時,哪裡有險情,哪裡就有共產黨員;哪裡有紅旗,哪裡就有人們的子弟兵,共產黨,永遠是一面鮮艷的旗幟!

我們應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二十一世紀是知識經濟的時代,科學技術的迅速發展,需要成千上萬掌握科學文化知識的人才報效祖國。因此,我必須先立足當前,展望未來,把強烈的愛國熱情化為實際行動,扎紮實實地上好每一堂課,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為將來報效祖國奠定堅實的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