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會計電算化讀後感

會計電算化讀後感(一)

我們每天必須在機房上機作帳,我們要一直面對枯燥無味的數字,肯定會心生厭煩。但是過會計電算化上機操作實習,我們也充分的了解了電算化操作要求和會計套用步驟方法,提高了電算化會計實務處理能力,加強理論聯繫實際能力。同時也在實習過程中發現了一系列這樣或那樣的問題,並尋求到解決的方法。

首先,會計科目,開始時根據資料增加和修改會計科目,等到填制憑證時才發現要新增會計科目,更換操作員再進入「基礎數據」,然後更改。增加的明細科目,會把總帳科目的金額過渡到明細科目中。

第二,在錄入憑證時,有的關係到應付帳款、應付票據、應收帳款、應收票據的會計科目的使用,則會出現該「科目系統受控不能套用」。這時我們應該調出會計科目然後找到該科目修改此科目把受控系統去掉,這時就能使用了。出納簽字時沒有符合條件的憑證,憑證審核後,進行出納簽字時出現了「沒有符合條件的憑證」,原來是因為在定義憑證時沒有設定該項內容。

第三,輸入銀行對帳單時,日期不是超出範圍就不符合要求,經過老師指點發現,進入時沒有選對日期,所以銀行對帳單總是出問題。

最後,在生成報表時遇到的問題更多,很多數都不平,我們只好逐筆查找錯誤並對正明細帳,發現確實錯了後不得不進行反記帳、取消審核娶消出納簽字進行修改。然後再出納簽字、審核、記帳。再查看報表中的數據是否正確了。

通過手工實習,讓我感覺手工做帳太煩瑣。所有的帳表都要自己編制,不像電算化報表根據公式自己出數。手工做帳不能馬虎,一點點錯就要改好多。即將畢業的我們,再經歷這次實習後,對以後實際工作又有了新的認識。會計手工做帳是一個很煩瑣的工作,現在經濟發展的速度很快我們可以利用計算機來做帳。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在學校實習了,我們大家都很珍惜這個機會。

會計電算化讀後感(二)

兩個星期的會計電算化學習,一個星期三次課,上完課窩宿舍開電腦做帳。說實話,確實很無聊。不過時間過的也快,實踐周也快結束了。上完這次課,只剩星期五的一次課就可以開始我們期盼已久的暑假了。

通過這次的會計電算化學習,在老師的教導之下,我們把之前學過的,但是掌握不是很牢固的中級財務會計又複習了一遍。對於那些學過的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等等的內容,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那麼心裡也就踏實了些許。這次的實踐周也讓我們更加熟練了所謂的會計電算化的一些相關的操作。電算化看似簡單,但是對於已經過了從業資格證考試的自己,也是具有一點挑戰性的,挫折不斷。對著答案,卻不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心裡那個鬱悶啊。

隨著電腦的普及套用,對於一個會計人員來說學會如何熟練的運用電腦做帳,對自己未來工作成敗是十分緊要的。因此,我認為,學校開展的實踐周模擬做帳的教學是具有一定的必要性的。對我們自身的發展也是有一定作用的。()

但是儘管如此,這次會計電算化學習,也讓人抱怨不斷。炎熱的夏天,頭頂著大太陽,走去遙遠的教室上課。對於女孩子來說,確實比較難熬。不過,艱苦的日子總算要到頭了。大家已經進入了倒計時的日子。學習這周,再苦,再累,也是一種磨練,一種考驗。因此,革命尚未結束,同志仍需努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