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讀後感500字

名人讀後感500字(一)

在這個假期里,我看了一本書叫《名人傳》。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是19世紀末的法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這本書分別講述了《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講訴了在藝術方面不同領域的三位偉人,分別是音樂家、雕塑家、作家。他們雖然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患的因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這本書說的是三個名人在以前那充滿了野心、邪惡等人人不平等的社會中如何生存,獲得榮譽和名利全失。貝多芬,是一個在音樂領域上德高權重的人,同樣也是一個不畏強權的人。米開朗琪羅是一個著名的雕塑家,創造了無數不朽的傑作流於後人觀賞,他為了自己的作品揮灑了無數的汗水。托爾斯泰為後人留下了經典的文學作品,用文字傳播著愛的種子。他們三個雖然在各自不同領域發展,但是卻有一個吻共同的特點,就是對自己的理想從未有放棄過。這是多麼令人敬仰啊!

《名人傳》這本書令我獲益良多,讓我明白了這些人物風光的背後忍藏著讓人難以理解的痛苦。這會這個假期讓我收穫最多的一本書。

名人讀後感500字(二)

今天,我看了《名人傳記》,海倫·凱勒這位堅強的女性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海倫·凱勒出生在美國,一歲半時,她生了一場大病,毀了她的一生,她變得又聾又瞎。她的家庭教師安妮·莎莉文小姐是一位光明的天使,在她的鼓勵下,海倫10歲時開始練習說話,當她14歲時她已學會了德語,20歲時她被哈佛大學女子學院錄取。海倫憑藉著堅強的意志,和強烈的求知慾,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奇蹟,1904年6月從哈佛大學畢業,成為了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聾啞人。1906年,她被任命為麻薩諸塞州盲人委員會主席,美國盲人基金會就是海倫努力參與下創建起來的。

海倫還寫下了對世界產生廣泛影響的著作。

我們要學習她那種堅強的意志,想到自己在學習上得過且過、馬馬虎虎,常常是作業應付了事,遇到難題就退卻,缺乏堅強的意志,沒能持之以恆,感到十分羞愧。一個殘廢人尚能如此,我一個正常人真是無地自容,我要以她為榜樣,多向海倫學習,不怕困難,刻苦學習,長大做個有用的人才。

名人讀後感500字(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看了一本叫《名人傳》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是19世紀末的法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這本書分別講述了《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講述的是在藝術方面不同領域的三位偉人。他們分別是:音樂家、雕塑家、作家。雖然他們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這本書詳細講述三個名人在以前那充滿了野心、邪惡等人人不平等的社會中如何生存,獲得榮譽和名利全失。貝多芬,是一個在音樂領域上德高望重的人,同樣也是一個不畏強權的人。米開朗基羅是一個著名的雕塑家,創造了無數不朽的傑作流於後人觀賞,他為了自己的作品揮灑了無數的汗水。托爾斯泰為後人留下了經典的文學作品,用文字傳播著愛的種子。他們三個雖然在各自不同領域發展,但是卻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對自己的理想從未有放棄過。這也就是他們值得讓人敬佩的地方!()

《名人傳》這本書令我獲益良多,讓我明白了在這些名人們風光的背後,隱藏著的是我們一般常人都難以體會的痛苦和艱辛。看完了這本書,我獲益良多。在以後的學習中,遇到困難也要認真研究,勇敢面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