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冰心讀後感不少於50字

冰心讀後感不少於50字(一)

冰心是少年兒童文學作家,今年暑假,我也閱讀了一本她寫的書。這本書與別的書不太一樣,它是由散文,詩歌,小說等聚集在一塊兒組成的。因為每一篇的篇幅都不是很長,所以我很愛讀。也因此,漸漸地我發現了冰心奶奶寫的書都有一個共同特點:愛。她愛藍天大海,愛河流山川,愛花草樹木……更愛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因為在她的眼裡除了宇宙,孩子就是最美好的。在她的文章中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自然,在她的世界中處處都有愛的身影。

“母親啊,你的頭髮披在你的肩上,這是你賦予我的萬縷柔絲”這首小詩雖不長但卻歌頌了母愛。父母生下了我們,培育我們,照顧我們,教導我們,我們每一個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他們愛我們,關心我們。在我們順利時,給我們忠告;在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給我們幫助;在我們失敗時,給我們鼓勵;就在我們快樂的時候,他們比我們還開心;我們哭泣時,他們比我們還要傷心;我們生病時,他們比我們著急,會放下一切來照顧我們。

冰心讀後感不少於50字(二)

在散文《寄小讀者》中,冰心通過描寫她兒時幼稚的歡樂和天真的淚水,盡情歌頌母愛、童真、大自然和祖國。

《寄小讀者》是冰心“最自由,最不思索”的作品,因而最能表現出冰心率真的個性,塑造出冰心純真的自我形象。《寄小讀者》體現出冰心的性格、氣質、才情和思想風貌。通訊中無論是描寫母親的慈愛,姐弟的情誼,或是大自然的每秒,無不映射出冰心的鮮明的自我形象。

冰心讀後感不少於50字(三)

冰心在《寄小讀者》中不停地在純潔的孩子面前懺悔,許多事情是她的靈魂受了隱痛。在《通訊二》中,冰心會想起自己因“殺死”小生靈而悲痛。而現在的我們,不正像那時的冰心,又何嘗不會為了一頭折足的蟋蟀流淚,為一隻受傷的黃雀嗚咽。我們也明白一切生命,在造物者眼中是一般大小的,我們也許也做過不仁愛的事,但畢竟我們的心靈是純潔,是善良的。

長大後,我們也會遠離自己的父母,親人,去獨立生活,只不過提前在冰心的筆中感受到了些辛酸淚。冰心在描寫與父母,姐弟分離時的悲傷,並為有用華麗的詞句,但樸實的語言也著實讓我們體會到了人一生的悲歡離合。()

冰心的作品不少是給青少年看的,而我在一次又一次讀了她的作品後也有不同的體會。就把下面的“冰心語絲”送給大家吧:

這如火如荼的愛力,使這疲緩的人生,一步一步地移向光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