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一)

這幾天,我閒暇之餘看了一本名叫《藍色的海豚島》的書。這本書講述的故事生動有趣、曲折離奇,讓我十分著迷。

《藍色的海豚島》主要講:在浩瀚無邊的太平洋中有一個形狀似側躺海豚的島嶼。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也有海獺在嬉戲,還有在辛勤勞作的人們,到處呈現出一片美好的景象。島上原來住著主人公卡拉娜和她的族人,後因為受到獵海獺為生的阿留申人的追殺,而逃到了另一個島上。可是在他們離開時,卡拉娜因為救弟弟莫拉而被遺忘在了島上。堅強的卡拉娜憑藉著不怕困難、頑強的意志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

在島上漫長的十八年里,卡拉娜自己編織裙子、自己動手製造捕獵的工具、馴服了朗圖(狗)和它的兒子——阿魯、還與島上的海豚、海獺成了朋友……最終,等到了救援船隻的到來。

讀了這本書,我為書中卡拉娜頑強而勇敢的精神給打動了。在獨自一人的情況下,卡拉娜還能在島上生活十八年,這是多麼令人敬佩呀!換位想想,如果是我的話,我想我肯定會失去生存下去的信念,然後等死,所以卡拉娜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從而我得知了:在生活中,我們要堅強勇敢的面對困難,不要害怕它,要正視它。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二)

書是良師,書是摯友,書是心靈的雞湯,書也是寶藏,是財富,是生活。

我讀過一本書,書的名字是《藍色的海豚島》。書中主要講了:在一個名為藍色的海豚島上,住著印第安人,他們受到了捕獵海瀨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去東方生活。在他們離開時,留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的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船隊。在島上,她自己修建住所、製作武器和捕魚的工具、與野狗搏鬥,結識野狗頭兒和它的後代,歷經艱辛才得以生存下來。

讀完這本書的人都會特別佩服文中的主人公卡拉娜,她敢跟野狗搏鬥,再想想我們,平時在路上碰到幾隻狗都想著趕緊躲得遠遠的,更何況是與野狗搏鬥。如果是我們被留在了那裡,肯定會哇哇大哭。現在的孩子都被家長當「小皇帝、小公主」寵著,生怕磕著、碰著,如果他們遇到了什麼危險,那麼該怎樣才能生存下來了呢?

主人公卡拉娜那種勇敢、頑強、機智聰明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而我們也不能呆在原地不動,要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初讀好書如獲良友,重讀好書如逢故知。同學們,讀書吧!讓我們在書的海洋中盡情遨遊,共建美好明天!

藍色海豚島讀後感(三)

最近,我看了《藍色的海豚島》。是講海上有一個海豚島,就像一隻側躺著的海豚,上面住著印第安人,阿留申人駕船來到海豚島捕海獺,海獺捕到後答應和島上的印第安人平分。阿留申人捕到海獺後並沒有分給印第安人,就發生了一場戰爭。很多人都死了,印第安人就離開了海豚島。只剩一個小女孩卡拉娜和弟弟拉莫。拉莫因為和野狗作戰,死了!卡拉娜自己造衣服,收養了野狗,郎圖。郎圖後來也死了。又收養了郎圖的兒子,郎圖?阿魯。過了十八年爸爸終於來接她了,結束了孤單的生活。()

我們要學習卡拉娜一樣堅強,像拉模一樣勇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