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要講話讀後感

不要講話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不要講話》這本書,這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兒童小說,讀完後,我也迫不及待地想來一場不講話的比賽。

一天,戴維看了一本印度人寫的書,書上寫了那個人在一周的某一天是不說話的。戴維看了之後覺得很有意思,便想在五年級的男女生之間舉行一場不說話比賽。老師們都很奇怪,平時最調皮的五年級怎麼變得這麼安靜?知道了原因後很生氣,便告訴了校長。誰知道校長不但不生氣,反而同意了這場比賽。最後,大家都按照比賽規則,沒有一個人說話,男生隊和女生隊成了平局。

讀完這個故事,我真佩服戴維敢於冒險和敢於挑戰權威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也應該向戴維學習。記得有一次,老師把前天做的練習冊發下來,我發現有一道題似乎判錯了。想想又覺得老師怎麼可能會錯呢?想來想去我就是不敢去問老師,直到老師在全班說這道題判錯了,我才敢讓老師給我糾正過來。

這本書不僅增長了我的見識,還讓我知道了人不一定每天都要說話,有時候「沉默是金」,大家也可以選一個好日子,像文中的戴維一樣,來一場不講話比賽。

不要講話讀後感(二)

「NO Talking!」一位女校長手拿大紅色的擴音器對雷克頓國小五年級的全體小學生大聲喊著。於是戴維和同學們真的在課堂上,操場上嘴巴拉上了拉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讓我們隨著安德魯   克萊門斯的筆下去看看吧!

「雷克頓國小的戴維已經堅持了四個小時沒有說話。原因很簡單,他在一本書中,讀了這樣一段話:

多年來,甘地維持著一周中當中有一天不說話的習慣,甘地相信這樣可以幫助他們清理思緒。

於是戴維和女生淋西聯合起來,與全體五年級生聯合起來,一群愛講話又不聽話的小學生們展開了一場「沉默」比賽,語文,音樂,政治等一些要孩子們參與的課堂上紛紛閉上了嘴。」

當我讀到這裡時,起了疑心,老師們面對如此安靜的課堂會做出怎樣的反應呢?雖然學校長達四十四頁的學生手冊上,真的寫著「在教室,在走廊,在禮堂,在餐廳,一律不準聊天,不準講話,不準大喊,不準尖叫。」

但老師提的每一個問題都沒有回答,還不會氣瘋啊。當你為這群孩子們的命運捏了一把汗時,不要擔心,聰明的孩子們有自己的方式來解決。面對老師們的問題,可以用不超過3個字的答案來答。音樂課上,大家決定用拍手掌的方式來唱歌。唱國歌時,大家達成意願,先暫停這場比賽。語言課上,教師用三個字一句方式的故事接龍。瞧!一切都那麼合情合理。

當然,這場比賽自然也要在家庭中上演。()沒有人的監督,不要緊。只要你說了話,就有如實地告訴記點的人。這裡充分體現了孩子們的誠實與信任。

我讀著一這本書,仿佛又回到了天真爛漫的國小時代,回到了絢爛無比的童年。午後的陽光暖洋洋地照在我身。書,雖然已經看完;故事,還在我的腦海中,飛翔,飛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