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本書讀後感300字

讀一本書讀後感300字(一)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一點也沒有錯,書是人類進步的門路,是智慧的結晶,是知識的泉水。

雖然書是一些簡單而平凡的字,但在我的心目中有著重要的地位。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講話,讀一本好書就是進入知識的海洋,讀一本好書就是一種美的享受。

有一次,我在看一本名字叫《神奇太陽花女孩》的書。這本書讓我哭過、感動過、憤怒過。這本書有些句子,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們讓我癒合,你們讓我燦爛,你們讓我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友情,你們讓我在黑暗中開出明亮的花。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應該好好珍惜友情,懂得與他人和睦相處。

有一次,媽媽在午睡,我覺得非常無聊、鬱悶,於是我悄悄拿了一本課外書來看。我被書中的故事迷住了,津津有味、如饑渴餓地看起來。這本書講主角要升國中了,非常不想離開朋友們。她還和樓上的新結識的朋友玩紙上。正當我看得如痴如醉時,突然覺得有一個黑影遮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從後一看,原來是母老虎——老媽來了。我才知道我看得太入迷,不知道時間。母老虎大聲如雷霆地吼道:“我不是叫你不要能看課外書的,下個星期就要數學測驗還不去複習。”我說:“課外書能使我們長知識、博學多才。書能使愚蠢的人變得聰明的人。”母老虎牛氣沖天,一氣之下把書給撕了。我頓時驚呆了。仿佛老媽撕得不是書,而是我的心。老媽不知道書在我的心目中有多重要。那是,我的心都碎了,就像被一支劍插進我的心裡!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的結晶。一本好書就是一艘船,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多讀書吧!書能使你受有不盡。讀書吧!書能使你懂得明白人生的哲理。快讀書吧!書能使你從愚蠢變得聰明。書是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領導著、教導著我們。

讀一本書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學了一篇課文,叫《一本男孩子必讀的書》。這篇課文讓我印象最深,受益匪淺。

這篇課文先介紹了這本書的來歷:“我”爺爺傳給爸爸,爸爸傳給“我”。又寫了這本書的內容:魯濱遜遇海難,漂到孤島上,開始了長達28年的歷險生活。後面寫了“我”的感受,“我”很喜歡笛福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可怕一萬倍。最後,“我”說,要把這本書傳給“我”的兒子,我覺得這傳承的不僅僅是一本書,是一種精神,是一種不斷探索、發明,善於勞動的精神,是一種大無畏進取的精神!

正如笛福所說“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可怕一萬倍。”媽媽跟我說,確實是這樣。我換牙的時候,乳牙沒掉,恆牙就長出來了,媽媽要帶我去拔牙,我害怕疼不肯去,結果我下面一塊牙都長歪了,以後我只能去整牙,整牙更疼。

我們不應該害怕眼前的困難,要在荊棘叢中開闢自己的道路。我們要有不斷探索、發明,善於勞動的精神,這樣才能到達勝利的彼岸。

讀一本書讀後感300字(三)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很多有趣的書,其中最精彩的要數那《三國演義》。

它講了吳、魏、蜀三國之爭,在故事中讓我認識了:神機妙斷的諸葛亮,老奸巨猾的曹操,小心眼的周瑜和心胸寬廣的劉備等一大幫子人物。我最欣賞的是諸葛亮,他上懂天文,下知地理,還用兵如神!幫助他的主公劉備破敵無數,最後成就了大業。()

我最喜歡的一篇是草船借箭。周瑜一心想害諸葛亮,想出一個三天做出十萬支箭的不可能的任務交給諸葛亮辦,一旦完不成就可以重罰諸葛亮。聰明的諸葛亮早就在心裡盤算好了對策,用二十隻船,幾個幫手,利用晚上的大霧與大敵曹操擂鼓宣戰。曹操以為敵軍突襲又不敢匆忙應戰,只好對著鼓聲的方向放箭。結果諸葛亮滿載而歸,戲弄了曹操,完成了周瑜給的任務,把周瑜驚得目瞪口呆,對他的才華心服口服。看得我盪氣迴腸。

我以後也要像諸葛亮那樣,做一個聰明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