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你想做的人讀後感

做你想做的人讀後感(一)

我在閒逛書店時,看到這本書《做你想成為的人》名字挺吸引人就翻來看看,還真有收穫,裡面的「消除渴望完美的心態」這一章節給我留下很深的感觸。

對於美麗我們往往不能容忍一絲的缺憾,這是人的一種普通的心態。對於許多人來說,追求盡善盡美是理所當然的,我也如此。但看到這篇文章,我才明白:這種態度會給我們帶來的生活帶來的無形的壓力。

生活中每乾一件事就想把它做的完完美美的人,並不是一個強者。恰恰相反,這些追求完美者期望毫無瑕疵的結局,只是想把自己保護起來,避免他人的職責和譏諷。而一旦遭到失敗,他們就會異常灰心,想儘快從失敗的境遇中逃避出去。他們不會從失敗中獲取任何教訓,只是會想方設法讓自己避免尷尬的場面。這就是追求完美可能帶我們的嚴重後果。

只求完美,害怕失敗,只能使我們處於癱瘓的境地。如何從追求盡善盡美的誘惑中擺脫出來?專家建議:1、對自己的潛能有一個正確的估計

2、  重新認識「失敗」和「瑕疵」

3、  為自己確定一個短期的目標

從今天來開始,讓我們告別以前那個拿自己的短處和別人競爭的自己,學會在自己長處上培養自尊、自豪和工作的興趣;從今天開始,讓我們告別那個只能面對成功,不能面對失敗的自己,學會從失敗中汲取獨一無二的寶貴經驗;從今天開始,讓我們告別以前那個苛刻自己,過高要求自己的自己,學會尋找切合實際目標,循序漸進的摘取事業上的桂冠。

相信,從今天開始,我們的生活會因我們的改變而變得豐富起來,變得富有色彩,充滿人情味。

做你想做的人讀後感(二)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每個人都想過做自己想做的人,但是,我們有沒有思考過——「什麼是成功」?「成功的標準是什麼?」「通過成功的道路在哪裡?」 通過學習李踐老師的《做自己想做的人》這本書後,人生中的所有困頓、難題,頓時豁然開朗,迎韌而解。 通讀全書,我們會發現「最簡單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最直接的行動,才是最有效的行動」之類的警句,讓人眼前一亮,直抵心底深處。在我眼裡,李踐是一位孜孜不倦的探索者,知行合一的實踐者。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世人:「成功並非一個虛幻的概念,它或許就是一種習慣、一個行動,隨時觸手可及。」 對於我們——21世紀的新新人類,處在一個特殊的時代。每一天,我們的眼睛、耳朵、思想都被那些如《夢想中國》、《超級女聲》的選秀活動、「網路歌手」或「新聞人物」充斥著,他們的一步登天,一夜走紅,吸引了人們的眼球,也為我們傳統觀念中的「成功」重新定義。於是,對於成功之路的空前未有的追索。「交換一個蘋果,各得一個蘋果;交換一種思想,各得兩種思想。」在這瀰漫著急功近利、浮躁、輕薄之風的時代;在這提倡終身學習,強調永續創新的知識經濟時代,大量的事實告訴我們,真正的成功者不僅是「勤于思、敏於行」的人,而且還要做到「道亦有道」,這就是規律。 生命其實是一種創造性的歷程,每個人都要了解自己創造力的來源,並且積極地用它來創造自己的人生。

俄國女數學家蘇菲·柯瓦列夫斯卡婭有句被世人傳誦的格言:「說自己知道的話,乾自己應幹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人!」 做自己想做的人——是一個自我實現的過程,而非自我消亡的過程。自己的事自己做。始於心動,成於行動。對此,李踐老師淺入深出的揭示了成功的根本法則:即積極的心態、明確的目標、高效的時間管理、極強的行動力以及永無止境的求知創新。 古入今來,多少仁人意士為了實現心中的理想與目標,經歷了無數次「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洗禮之後,成就非凡。 試想一下,如果沒有愛迪生不懈的努力,今天,我們就不會看到「萬家燈火」的場景;如果沒有萊特兄弟的「空中冒險」,就沒有人類今天的「展翅翱翔」;如果沒有紅軍的二萬五千里長征,中國革命或許不會那麼快就有歷史性的轉折;如果沒有女排姑娘們的百折不撓的勇氣,就沒20年後用金牌喚回曾經的光榮;…… 我們能否堅持自己的想要掙脫現實的阻礙,則要看我們的毅力和決心,是否能忠於我們的執著。「英雄不比普通人更有運氣,只是比普通人更能延續最後5分鐘的勇氣「,於是,少數"吃得苦中苦"的人,成為了"人上人",走上了成功之路。 正如我們的工作,它是一種需要,但工作絕不只是工作,更不是我為公司幹活,公司付我一份報酬的等價交換。我們應該看到工資以外的東西,在平凡的工作中享受快樂,享受工作。這樣,才能成為真正的成功和生活快樂的人。 成功其實就是一種心態,一種習慣,是人的一種思考模式,是人生活的一種方式。有時候,我們給成功是一個理由,你會發現,成功的路會越走越寬。所以,成功不是你想不想,也絕不是你要不要,而是你必需做的。為了責任,去努力,去奮鬥,直達成功。

做你想做的人讀後感(三)

通過學習李踐老師的《做自己想做的人》這本書後,人生中的所有困頓、難題,頓時豁然開朗,迎韌而解。李踐先生本身就是一個成功的典範。他在書中寫到:「交換一個蘋果,各得一個蘋果;交換一種思想,各得兩種思想。」在這提倡終身學習,強調永續創新的知識經濟時代,大量事實告訴我們,真正的成功者不僅是「勤于思,敏於行」的人,而且還是深諳人生之「道」,事業之「道」的人,而這個「道」就是規律,就是知行合一。

這本書也讓我明白了,我只是一個普通的人,在一個極度平凡的崗位上做著普通的事情。但是我也有我的人生,也有我的追求,也有自己的優點和缺點。人的一生可能追求的東西有很多,一個人無論有多大的年齡,他真正的人生應該是從設定目標開始的。而人的一生又是有多個階段的,不同的階段,目標也不一樣。人生在世是多維度的,工作、學習、生活、人際關係各個方面都要有明確的目標。要做一個成功的人,首先要有明確的目標,而目標的建立必須是可以量化,可以實施的。目標不是一成不變的,可以有近期目標、遠期目標。正如我們的工作,它是一種需要,但工作絕不只是工作,更不是我為單位幹活,單位付我一份報酬的等價交換。我們應該看到工資報酬以外的東西,在平凡的工作中享受服務,享受尊重,享受快樂,享受工作。這樣,才能成為真正領悟成功和感受生活快樂的人。

通讀全書,我們會發現「最簡單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方法;最直接的行動,才是最有效的行動」之類的警句,讓人眼前一亮,直抵心底深處。在我眼裡,李踐是一位孜孜不倦的探索者,知行合一的實踐者。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世人:「成功並非一個虛幻的概念,它或許就是一種習慣、一個行動,隨時觸手可及。」

但是追求成功的路並非一帆風順,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面對不如意時,還要具備良好的心態,具有良好心態的人,才會不斷地調節自己,化被動為主動,變不利為有利。如果不懂得調節自己的心態,任其自由發展下去,最終會泛濫成災。具有良好的心態的人,在生活中,面對喜怒哀樂,能夠泰然處之,沉著應付。做到寵辱不驚,臨危不亂。碰到高興事時,不會欣喜若狂,手舞足蹈,忘乎所以。遇到煩心事時,不會牢騷滿腹,心情沮喪,萎靡不振。良好的心態就似生長在懸崖峭壁上的一株松樹,無論環境多麼險峻,始終不屈不撓,鬱鬱蔥蔥;良好的心態就似生長在冰天雪地里的一朵雪蓮,無論環境多麼險惡,始終不畏風寒,傲然開放;良好的心態就似生長在茫茫戈壁上的一棵白楊,無論環境多麼惡劣,始終隨遇而安,枝繁葉茂。

所以,在我們的工作生活中,不該因一次的失敗而輕言放棄,而應抱著一個好的心態去認真剖析;面度繁瑣的工作,要以積極地心態去面對;堅守自己的承諾和信念,做最好的自己,去追求成功。

成功的路上更離不開持續的、刻苦的學習,學習還要善於多問多思。學問學問,學貴在問。多問必定多獲。孔子說:「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如果問了而不去思,就難以在腦子裡留下東西,最終是學而無獲,或收效甚微。思的越多、越深就越有收穫。()

所以說成功與公平關係不大,我們不能把公平看成是絕對的,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相對的,公平也是相對的。要求天下皆公平,是痴人的夢想。不必為不公平而憤憤不平,最重要的是今天努力的心態和行動。你很有才華,卻沒有施展,為此懷才不遇,並且天天怨天怨地,這有什麼用呢?反而會使心情更糟。人生的目標確定容易實現難,但如果不去行動。那麼連實現的可能也不會有。沒有行動的人只是在做白日夢,所以心動不如行動,勇於邁出行動的第一步,你成功的機會就會提高,而光想不做,那你將永遠沒有實現計畫的可能。

其實成功就是一種心態,一種習慣,是人思考的一種模式,是人生活的一種方式。然而有時候,我們卻要把成功看成是一個理由,因為你認定了這是你必然要去做的。人生的路程距離很短,但是路卻會無限拓寬。你會發現,成功的路也會越走越寬。所以,成功不是你想不想,也絕不是你要不要,而是你必需要做的。為了責任,為了理想,為了信念,去努力,去奮鬥,直達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