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飛箱的讀後感

飛箱的讀後感(一)

這個寒假我讀了《飛箱》。一開始,我只是聽人說過,但從未看過,今天我終於看到了,激動極了。

這個故事從開始到結束都很神奇:故事講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大富翁,他賺的錢連他自己都數不清楚。但是他很吝嗇。生活的很不幸福,年紀輕輕的就去世了。這個大富翁的兒子繼承了他的財產,他跟他富有的父親的性格恰恰相反。用那個大富翁的話說,他是個無所事事的敗家子,但是大富翁已經死了,他的兒子把他的全部家產花得還剩下幾個小錢,他根本就不知道,也管不著了。這個年輕人一無所有了,不過上帝送給了他一個寶箱,富翁的兒子已經窮得連那幾個小錢也花光了,於是,打開了那個神奇的寶箱,一開始,他只是想要一個麵包,後來他的貪婪心越來越強了,居然想當國王,可寶箱卻不答應,事情越來越糟糕了……

最後,他變成了一個乞丐。我真為這個乞丐感到惋惜。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自己的路自己走,不要想他人的依靠。做人不能貪婪,珍惜你所擁有的,用自己的努力換來自己想得到的,不正當的手段,只會狼自己失去更多……

飛箱的讀後感(二)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仿佛讓我獲得了人生的真諦。

文中講道:「海倫·亞當斯」是一位盲童,但因為海倫永不放棄的精神和莎莉文老師的辛勤教育,不知吃了多少苦,才成了大名鼎鼎的作家。這使我深受感動,從中受益匪淺。

時間是無限的,猶如長江水般永遠奔騰洶湧,源源不斷,然而,每個人能利用、享受的時間卻是有限的,是最寶貴的。就像雷鋒叔叔說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窮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教育我們利用時間多做一些有利於人們、社會的事情,是多麼的愉快啊!

篇末,「閱讀開機」提出了一個引人深思的問題:假如給你三天光明,你會將目光投向哪裡?三天,僅僅只有三天的光明,多麼殘酷,又多麼寶貴。那麼,假如給了我三天光明,我會在第一天中,給我的親人買最好的東西,儘自己的孝心。第二天和第三天,我會刻苦讀書,讓自己在三天後眼盲文不盲。

父母和老師常常教育我們: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是呀,只有珍惜時間的人,才不會留戀時間;而那些虛度光陰的人,到頭來必然要後悔。直到現在,我才懂得了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飛箱的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這本書叫《飛箱》這本書講的是:從前有一個商人,非常有錢,他的銀元可以用來鋪滿一整條街,而且多餘的還可以用來鋪一條小巷。不過他沒有這樣作:他有別的方法使用他的錢,他拿出一個毫子,必定要賺回一些錢。他就是這樣一個商人後來他死了。

他的兒子現在繼承了全部的錢財;他生活得很愉快;他每晚去參加化裝跳舞會,用紙幣做風箏,用金幣而不用石片在海邊玩著打水漂的遊戲。這樣,錢就很容易花光了;他的錢就真的這樣花光了。最後他只剩下四個毫子,此外還有一雙便鞋和一件舊睡衣。他的朋友們現在再也不願意跟他來往了,因為他再也不能跟他們一道逛街。不過這些朋友中有一位心地很好的人,送給他一隻箱子,說:把你的東西收拾進去吧!這意思是很好的,但是他並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收拾進去,因此他就自己坐進箱子裡去。

這是一隻很滑稽的箱子。一個人只須把它的鎖按一下,這箱子就可以飛起來。它真的飛起來了。噓箱子帶著他從煙囪里飛出去了,高高地飛到雲層里,越飛越遠。箱子底發出響聲,他非常害怕,怕它裂成碎片,因為這樣一來,他的筋斗可就翻得不簡單了!願上帝保佑!他居然飛到土耳奇人住的國度里去了。他把箱子藏在樹林裡的枯葉子下面,然後就走進城裡來。這倒不太困難,因為土耳奇人穿著跟他一樣的衣服:一雙拖鞋和一件睡衣。他碰到一個牽著孩子的奶媽。

喂,您土耳奇的奶媽,他說,城邊的那座宮殿的窗子開得那麼高,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啊?()

那是國王的女兒居住的地方呀!她說。有人曾經作過預言,說她將要因為一個愛人而變得非常不幸,因此誰也不能去看她,除非國王和王后也在場。

謝謝您!商人的兒子說。他回到樹林裡來,坐進箱子,飛到屋頂上,偷偷地從視窗爬進公主的房間。

公主正躺在沙發上睡覺。她是那麼美麗,商人的兒子忍不住吻了她一下。於是她醒來了,大吃一驚。不過他說他是土耳奇人的神,現在是從空中飛來看她的。這話她聽來很舒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