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書籍讀後感500字

紅色書籍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字叫《紅岩》,這本書描寫的是解放戰爭時期,在山城重慶,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的地下工作者,收到國名黨反動的特務機關殘酷的壓迫,可是,他們在監獄中頑強的與敵人進行抗爭。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人,她的名字叫江竹筠,大家都親切的叫他江姐。在這本書中,敵人在獄中殘忍的折磨她,用夾手指,灌辣椒水,做老虎凳去折磨一個弱女子,想讓她吐露事情,一次次酷刑使她疼暈過去,但是她卻咬緊牙關。她的堅強令我佩服,她的不屈令我震撼。我想,要是我一定會經不住折磨而說出軍情,比起她,我們是多么的渺小。

在書中,我還認識了 小蘿蔔頭 他的眼睛很大而有神,因為營養不良而又瘦又高。所以大家愛憐的稱他為 小蘿蔔頭 雖然他看起來瘦弱,但是卻肩負著為獄友送信的重任。

讀了以後,我不禁潸然淚下。我在想,是什麼讓他們都不畏強敵,是什麼讓他們堅強不屈,是什麼支撐著他們,在一次次折磨中,暈死過去,卻不吐露事情。現在我終於知道,是一份對國家的愛,是抱著對國家的希望,是為了祖國的億萬人民。為了我們他們犧牲了,雖然慘痛,卻也壯烈!

紅色書籍讀後感500字(二)

在暑假中,我閱讀了一本叫做《紅日》的書。合上書,我的思緒卻早已飛到了那個戰火紛飛、硝煙滾滾的年代。在偉大的抗日戰爭中,我們的中華民族展現了她不畏艱難,奮力拚搏的精神。

在偉大的背後,是那些人民戰士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建起了新的長城,換來了民族的崛起。在讀這本書時,仿佛我也來到了戰場上。只見遠處解放軍正與禽獸般的侵略者英勇地搏鬥著。空氣仿佛也被染成了血紅色,訴說著日本鬼子的滅絕人性。

在故事中,蔣介石帶領著自己的“王牌”74師,卻被共產黨消滅了。在激烈的戰鬥中,劉勝受傷了,但是他臨死前還關心著前線的情況。最終,人民解放軍在戰役中,靈活地運用毛主席偉大的戰略戰術,取得了輝煌的勝利。

在那腥風血雨的戰爭歲月里,有多少誕生在中華大地的優秀兒女,拋頭顱,灑熱血,用頑強不息的鬥志以及他們寶貴的青春熱血,高舉起革命的火把,以馬克思列寧主義為指導,出生入死,為新中國灑下了血汗。

我們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們用鮮血和汗水換來。我們應該學習烈士們的精神,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紅色書籍讀後感500字(三)

最近,我懷著十分崇敬的心情讀完了《紅岩》這本書。《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著。

在紅岩里,我最欽佩江雪琴江姐。紅岩開頭不久,江姐的鋼鐵形象就已經在我心中樹立起來。當她知道丈夫犧牲了,她不像普通女性一樣面對殘酷的現實變得不堪一擊,擦乾了淚水,重新站起來了。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一個革命者,是多么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逕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

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著發餿味的飯,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傷口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像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