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名人傳讀後感5篇

名人傳讀後感5篇(一)

我看了一本叫《名人傳》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羅曼·羅蘭,是19世紀末的法國著名的現實主義作家。這本書分別講述了《貝多芬傳》、《米開朗基羅傳》、《托爾斯泰傳》三篇傳記。講述的是在藝術方面不同領域的三位偉人。他們分別是:音樂家、雕塑家、作家。雖然他們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他們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表現真、善、美的不朽傑作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這本書詳細講述三個名人在以前那充滿了野心、邪惡等人人不平等的社會中如何生存,獲得榮譽和名利全失。貝多芬,是一個在音樂領域上德高望重的人,同樣也是一個不畏強權的人。米開朗基羅是一個著名的雕塑家,創造了無數不朽的傑作流於後人觀賞,他為了自己的作品揮灑了無數的汗水。托爾斯泰為後人留下了經典的文學作品,用文字傳播著愛的種子。他們三個雖然在各自不同領域發展,但是卻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對自己的理想從未有放棄過。這也就是他們值得讓人敬佩的地方!

《名人傳》這本書令我獲益良多,讓我明白了在這些名人們風光的背後,隱藏著的是我們一般常人都難以體會的痛苦和艱辛。看完了這本書,我獲益良多。在以後的學習中,遇到困難也要認真研究,勇敢面對。

名人傳讀後感5篇(二)

寒假期間,我讀了名人傳這本書,讓我油然而生出一些感慨。

這本書包括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三篇傳記,描寫的是一個音樂家,一個雕塑家和一個小說家的一生,它們雖然各自所處的領域不同,但是他們為尋求的真理是一樣的,創造出真、善、美的本質,為藝術、文學獻出了畢生的精力,他們堅信只要能夠只要堅持不懈,不因被苦於劫難而消沉,奔向人生的崇高境界。

最讓我影響最深的是貝多芬的故事,他看起來比較矮小,生來就是一副運動員的骨骼。他臉看上去寬寬的、總是帶著土紅色,額頭隆起,頭髮異常烏黑。最讓人注意的是他那雙眼睛,總有股奇異的威懾力。他是一個不習慣歡笑的人,憂鬱是他通常的表情,他從一出生就命運運作抗爭,就像他所說過的「噢,人啊,你應當自強不息!」他愛好和平,為此,他創作了許多強烈的進行曲和戰鬥的交響曲,1804年他創作了英雄交響樂,起了一個非常耐人尋味的名字「英雄交響曲——紀念一個偉人遺蹟」當我們與假、醜、惡鬥爭到疲憊不堪時,貝多芬會給我們勇氣和信心。

貝多芬——一個不幸的人,一個由貧困殘疾和痛苦的偉人,他為世界創造了快樂。

名人傳讀後感5篇(三)

在這個假期,我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描述了三個偉人的一生,裡面包括《貝多芬傳》《米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

貝多芬用痛苦寫作的與生命對抗的音樂,為後世留下了享用不盡的神魂糧食;米開朗琪羅創編了永不磨滅的好作品;托爾斯泰在他的小說里描畫了萬千性命的渺小和偉大。他們用他們的作品向全世界播撒愛的種子,同時控訴社會的不公,他們不向命運低頭。面對世界的哀苦,他們沒有一絲驚顫和害怕,他們的英雄品質就像是怒濤,就像烈風,不斷吹響歡樂輕快的號角。

他們從來不想別人傾訴他們的苦痛,事實上,他們的苦痛卻是別人無法想像的,他們堅信只要他們的靈魂能夠堅忍果斷,不因哀苦一味沉淪,那麽就定能衝破肉身的束縛,向生活的崇高境界邁進。

正如扼住命運咽喉的貝多芬奉告我們的樣子:「噢,人啊,你應該自強不息。」

這些人都經歷了長時間的痛苦,或是悽慘的命運在人的身體和靈魂上煎熬,在貧瘠和罪惡的鐵皮上淬鍊著他們的心靈。

名人傳讀後感5篇(四)

我讀了《名人傳》這本書後,我更加敬佩他們了,讀了這本書,我才知道,作為一個名人,他們身上承擔了多少!

《名人傳》生動形象的描繪了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列夫托爾斯泰三個名人的人生,他們是幸運的,但同時也是不幸的,上帝賦予了他們聰明的頭腦,出人的才能,卻剝奪了他們的美好命運。

他們當中我最敬佩的是貝多芬,因為他身上那種堅忍不拔,不屈不撓的意志深深地打動了我,他身為一名出色的音樂家,卻雙耳失聰,要知道,雙耳失聰對於一名音樂家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但他並沒有消沉,氣餒下去,而是在這個情境下創造了許多偉大的作品。

《名人傳》教會了我許多,教我遇到困難,要堅忍不拔,迎難而上,而不是退縮,這樣才能有更大的進步。

看著自己青年的肌肉,他以為這是時間問題,這勢必能達到的一個志願與目的,絕不是夢想

名人傳讀後感5篇(五)

閱讀了羅曼·羅蘭的《名人傳》,深有感觸。羅曼·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寫的是貝多芬,米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鍊!

在這三位偉人當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貝多芬。他對音樂有火一般的熱情,先後創作了許多優秀的作品。他的作品深邃而輝煌壯觀,充滿了幻想。但災難還是無情的降臨到了他的頭上,在1802年,他意識到自己的聽力障礙已經無法治癒,並且會很快惡化。那意味著他可能再也不能進行創作了!這是多麼大的打擊啊!但他卻能頑強的和命運抗爭,這也許是他後期能寫出那麼多不朽作品的原因吧。這種對生活對命運永不妥協的精神正是我們應該學習的,這偉大不屈的靈魂讓黑暗的世界有了光芒,讓生活有了希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