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幽默故事讀後感

幽默故事讀後感(一)

「幽默故事」這本書不僅幽默,還會告訴我們很多道理。這裡面我最喜歡的故事有「表演潛水的貓」。

這篇故事是這樣的,有一隻貓,它把自己的優點和才能吹噓的無人能及,卻把自己的過失百般掩飾。

有一次,他好不容易抓到了一隻老鼠,可是一不小心又讓老鼠跑了。面對同伴的目光他掩飾自己說:「這隻老鼠太瘦了,不值得我下手。」

有一次,他在河邊捉魚,被鯉魚劈頭蓋腦打了兩個向量的耳光。同伴們看了直笑。貓說:「我並沒有想捉它,捉它還不容易嗎?我只是利用它的尾巴洗洗臉啊!」

後來,他沒留神掉進河裡。一個同伴見了,在岸上大聲呼叫,打算救它。貓說:「我是要表演潛水。」

結果那隻貓就淹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由為自己的過失找藉口,也不要把自己吹噓的那麼厲害,這會讓別人看不起你。

幽默故事讀後感(二)

這本書讓我知道人生道路是用心描繪的,所以無論自己處於多麼嚴酷的環境中,心頭都不應因為悲觀的思想所困擾。人生的好與壞由心而決定,快樂的生活都是來自我們內心的,樂觀永遠都有一份樂土供養生息。

我喜歡第一章的《彩虹的由來》,它告訴我生活充滿了色彩,要是發現他們。

我喜歡第二章的《美的代價》,它讓我知道自然才是美。

第三章的《遍地都是外星人》,讓我知道謊言太多會讓人當成是真的。

第四章的《書生和士兵》讓我知道,人們都有各自的特長。

第五章我比較喜歡《名人效應》、《沒道理可講》還有《劉翔追火車》、《遠離銅醜》。它們分別告訴我:一、有時別人不會非常的在意你,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認為所有所有的人都非常在意你。二用平常心帶事。三、別因為幾句恭維的話就驕傲。四、錢不能換來感情。

這本書主要講樂觀、自信、人生、處事、心態。自信讓我知道,不能質疑自己,要相信自己。心態讓我知道真正的區別是心態,喜、怒、哀、樂是人間常事。處事讓我知道追求真理可以讓人的內心得到安寧。人生讓我知道事臨頭三思為妙。樂觀讓我知道上帝關上你的門,也會打開你的窗,堅持努力就會有希望。

我希望智慧大背囊這一系列書可以讓更多的孩子從中獲得感想,可以啟發更多的孩子人生的道理。

幽默故事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本《幽默故事》,那裡面的故事可搞笑了,比如:,《不要命了》裡面講了有個人請客,說好四菜一湯,端上來一看,四個菜分別是:炒豆腐、拌豆腐、炸豆腐,還有一個豆腐湯,客人們問他:「怎麼都是豆腐啊?」那個人說:「我這一輩子最喜歡吃豆腐,豆腐就是我的命啊,」第二天,客人回請他,為了尊重他的喜好,客人在雞、鴨、魚、肉里都添加了豆腐,該吃飯了,那個人專吃盤裡、碗裡的雞鴨魚肉,對於裡面的豆腐他連看都沒看一眼,客人奇怪的問:「你不是說最喜歡吃豆腐,豆腐就是你的命嗎?」那個人說:「是呀,豆腐是我的命,可要是見了雞鴨魚肉的話,我就不要命了。」怎麼樣,很好笑吧,我最愛看幽默故事了,它給我們帶來快樂,還讓我們學習到很多知識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