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科普書籍讀後感作文

科普書籍讀後感作文(一)

《宇宙未解之謎》——我的啟蒙書,它獨特的展示出了那些曾經令我們幻想無窮的許多場景。它有很多的天文知識,曾經我還看過一本《太陽紀曆險記》,這個裡面也講述了一些太空的知識了。離太陽越遠越冷,那是可以讓一塊鋼鐵從一米的高度掉下來就會粉碎的寒冷。但是這本書中說的有點可憐。

可以說,這本書對我有很大的感悟。而我也可以由此有很大的想法,可是儘管都是虛幻的。

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大的益處,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多學習一些有關科學的知識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科普書籍讀後感作文(二)

今天,我懷著喜悅的心情讀了一本名叫《昆蟲記》的書,這本書的作者是一個法國著名的科學家——法布爾。

法布爾是自然界中的一個認真研究昆蟲的科學家。他用畢生的精力來深入昆蟲的世界,他在自然環境中對昆蟲進行認真的觀察與實驗,真實的記錄下了昆蟲的本性與習性,寫成了《昆蟲記》這本昆蟲界巨著,他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敬愛,從而他就更刻苦的研究了起來。他犧牲了自己的私有時間去研究了昆蟲。《昆蟲記》詳細的描寫了昆蟲的生活,如:蜘蛛、蜜蜂、螳螂、蟋蟀,等等。

法布爾取得了這麼大的成就,並不是很容易的,他出生在農民家庭,從小就很貧窮他是靠自學才得到了多個學位。他前半生一貧如洗,後半生勉強溫飽,但是法布爾並沒有向各種困難低頭,而是堅持不懈的研究昆蟲,不斷的獲得新的成果。

讀了《昆蟲記》這本巨著以後,我發現生活中沒有什麼我們所不知道的,只要我們能夠用自己的心認真細心的觀察,就可以不斷的發現新的奧秘和生活中的秘密。你們讀了肯定也會發現的,趕快來讀讀吧!書是你的伴侶!!

科普書籍讀後感作文(三)

這本《學生探索百科全書》共分為三章--自然探索、科學探索和歷史探索。三章的排版都做的很好,讓讀者很容易便可以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知識,三章都按照各自的特點分為若干節,各節在結構設計上均採用場面宏大的主圖以及精彩紛呈的配圖以增強視覺衝擊力,讓讀者在準確的文字描述、嚴謹的原理揭示中愉快地踏上新奇的探索之旅,輕鬆地掌握的百科知識。

讀過這本書之後我深深感受到了它對我帶來的好處。()

首先我在第一章的自然探索中,我了解了來自宇宙深處的信息、漫長的生命之旅在第二章的科學探索中,我了解了無處不在的黃金分割、四色之迷、尋找「幽靈粒子」、我們能不能穿越時空……等等等等,這些知識又是我了解到了科學,學會了科學的方法,科學的理論,科學的發展,科學的分析這些重要的東西,並且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奇聞異事我也可以通過科學說法來解答他,這些知識都豐富了我的生活經驗,讓我不斷的健康成長。

在第三章的歷史探索中,我了解到了絲綢之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起源、埃及豔后、金字塔工程……等等等等。歷史使人明智,因為了解歷史,可以學習前人的正確做法,並且改到自己的錯誤作風,這樣可以使人們在成功的路上少一些坎坷,為自己鑄造一條平平的道路看吧!一本知識讀物給我們帶來了多麼大的益處,在這個講究科學的時代,如果我們不多學習一些有關科學的知識的話,我們肯定會被這個時代所漸漸的遺忘,我們只會一點一點的落後,選擇一本好的科普類讀物吧,相信它會給你帶來意外的收穫!

返回頂部